全部

烟台高新区打造优质政务服务会客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9 19: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政务服务大厅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检验场,政务服务窗口直接面向企业群众,是政务服务重要的前沿阵地,服务是本职,形象很重要。近日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内强管理,外树形象”,聚焦群众需求,创新管理方式,多措并举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会客厅。

狠抓疫情防控 聚焦安全管理

政务服务大厅是服务企业群众的一线,人流量大、空间密闭、业务面广,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点场所。

在疫情防控的态势下,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严格贯彻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牵头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疫消杀措施,及时做好引导分流,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同时,推动各类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大力开展“不见面”审批,确保达到“少聚集、严管控、零感染”的工作目标。

实行轮值导服 创新自我管理

自《烟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驻厅人员积分劝退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实施以来,政务服务大厅驻厅单位自我管理委员会应运而生,“自我管理+互相监督”的全新双向监管模式已正式启动。

近日,在全新双向监管模式下,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人社局、公积金管理部、规划国土建设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局等单位实行政务服务大厅轮值导服,选派业务骨干提供引导服务、咨询问询、证件复印等零距离、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并对急需帮助的群众提供“一对一”专人帮办服务。

同时,经与烟台日报社对接,联合创新打造“志愿政务服务”模式,引进志愿服务团队,协助导服台工作人员助力政务服务工作,办事企业群众的便利度、快捷度、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郭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