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绿叶制药金斯明®正式在华上市,将惠及我国近千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2 10:2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日前,烟台企业绿叶制药集团宣布,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药物——利斯的明透皮贴剂(注册商标:金斯明®)正式在中国上市。据称,该药物可明显改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认知功能和总体功能。

阿尔茨海默病已成为当下乃至未来人类所面临的最大的全球公共健康和社会保健挑战之一。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以及主要心血管疾病及相关因素流行趋势增加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率和患者数量也呈逐年递增的趋势。据预测,2020年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有900万,2050年将达到2100万。

金斯明®由绿叶制药德国子公司Luye Pharma AG的透皮释药技术平台开发和生产。Luye Pharma AG开发的利斯的明透皮贴剂已在美国、欧洲11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上市。据报道,该药物通过改变给药途径,经皮肤给药,使药物透过表皮由真皮内的血管吸收进入全身血液循环,能达到有效血药浓度,可明显改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认知功能和总体功能。

与口服制剂相比,该药物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和依从性。在安全性方面,利斯的明透皮贴剂既不经肝脏CYP450酶代谢,也不加重肾脏负担;并可减少全身不良反应事件、尤其是胃肠道相关的不良反应。耐受性方面,利斯的明透皮贴剂提供平稳、连续的给药和持久的治疗性血浆药物浓度,更容易滴定至目标剂量,可使患者尽早开始高剂量用药治疗,有助于延缓病程发展。

当前,绿叶制药聚焦中枢神经治疗领域,全球布局一系列新药,包括阿尔茨海默病在内的中枢神经治疗领域是绿叶制药集团长期聚焦的核心战略领域之一。围绕这一领域,公司已有一系列创新药和创新制剂同步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开发,涵盖抑郁症、帕金森病、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等多个病种。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温晴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留格庄党委政府与留格庄派出所举行海阳义警留格庄中队启动仪式

近日,海阳义警留格庄中队的启动仪式在留格庄镇党委政府院内举行。海阳市留格庄镇镇长张英超,留格庄派出所教导员姜大伟,海阳义警协会理事...[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1月24日,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现场,11名幸存矿工全部成功升井,被困14天后重见天日,堪称矿难救援史上的生命奇迹。[详细]
齐鲁网 2021-01-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