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饕餮盛宴烟台"开席" 东亚食博会万种名优食品亮相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06-07 10:05:06

4日上午,为期4天的2021第十六届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700余家食品名企携带上万种名特优美食齐聚一堂。食博会在为港城市民奉上饕餮盛宴的同时,也搭建起交流合作平台,为参展企业牵线当“红娘”,合作谋共赢。

食物

天南海北特产来聚首

走进食博会展馆,迎面看到的是现代科技感与传统历史感相融合的内蒙古展台,特色展台前,摆满了各种琳琅满目的食品:奶酪干、羊奶片、牛肉干、黑木耳、麦片、马铃薯等。来自内蒙古大草原极具民族与地域特色的蒙古族风情秀表演,吸引了众多宾客。醒目的大“蒙”字标立在展位上方。内蒙古市场监管局质量标准院品牌与质量研究所负责人任膺洁告诉记者,此次主要是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的12家“蒙”字标获证及认证企业、16家区内优质食品企业参展,宣传推广“蒙”字标区域品牌和内蒙古传统奶制品,借势提升内蒙古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特装展区在本届食博会大放异彩。天下英雄城南昌、食品名城淮安、多彩陇原甘肃、锦绣晋阳太原、黑龙江黑土地等展馆都以集合展馆的形式将当地的名优特产打包而来,集中展示。

本届展会,组委会还将组织多场产业推介会,为参展客商搭起交流合作平台,力争实现各方互利共赢。

会

本地企业参展“惹眼球”

在“家门口”举办展会,烟台本地企业参展积极性极高涨。据统计,烟台参展企业数量达到60家。

已经连续多年参展的烟台知名海参品牌幸福岛海参今年继续参会。据该海参品牌负责人介绍,每年参展都有不同的收获,今年希望通过展会搭建起来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并能与其他企业开展更深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在食博会现场也不乏发现了一些本地老字号品牌,老贾老味便是其中之一。作为第一次参加烟台食博会的老字号企业,第四代继承人贾礼豪向记者介绍,“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但今年已经是第十六届,人流量也远超预期,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让更多市民能品尝到我们的食品,也希望能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食饱更要食好,展会上的众多特殊人群食品也惹人注目。 “糖一手”淇糖米也来到了此次展会。众所周知,糖尿病人对淀粉的摄入极为严格,培育出一款升糖指数低,富含亚麻酸,适合糖尿病人吃且不升高血糖的纯天然功能性大米可谓是造福了“糖友们”。不仅如此,参展期间该展位还提供了即食即测的血糖检测服务。让“糖友”现场见证淇糖米的独到之处。“参加此次展会,我们更多的是希望让‘糖友’们认识我们、了解我们,尝试我们的产品。”该展位负责人说。

组委会提醒市民,此次食博会正逢周末,观展人群将会大幅增加。从首日开展的情况来看,许多市民未带身份证延误了观展行程,组委会再次提醒市民带好身份证、健康码,戴好口罩,通过快捷通道进入,尽早进馆品尝名优美食。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YT智联云端”公共资源管理模式获全国推广

记者从烟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改革现场会上,我市“YT智联云端”公共资源管理模式典型做...[详细]
水母网 2021-06-07

全国放鱼日:烟台52.5万尾鱼苗“云放”大海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当天上午,2021中国·烟台第三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世界海洋日宣传活动在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举办,大泷六线鱼、...[详细]
水母网 2021-06-07

第十五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盛大启幕

六月樱桃红满园,福山笑迎八方客。 6月5日,第十五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福山区张格庄镇东风村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大众网 2021-06-07

栖霞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召开临时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6日上午,栖霞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召开临时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详细]
齐鲁网 2021-06-07

记南通路小学二年级二班夏季研学活动

初夏时节的烟台,到处洋溢着生机勃勃的气息,宛如一幅生动的油画;初夏时节的海边,空气中弥漫着大海的味道,令人心旷神怡。[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南通路小学举办 庆六一“红领巾义卖—希望小屋”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心的理念,南通路小学举办 庆六一“红领巾义...[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栖霞市民爆领域安全工作专班聘请专家查“病”,提高安全意识

为切实解决我市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详细]
齐鲁网 2021-06-04
叮,请签收属于烟台的浪漫夜色!

叮,请签收属于烟台的浪漫夜色!

烟台的美,美在波澜壮阔的大海,美在重峦叠嶂的群山,美在雾锁烟迷的高楼大厦,也美在夜幕降临后的万家灯火,华灯璀璨。[详细]
烟台发布 2021-06-04

山东省政协调研组来烟台市调研

5月31日至6月2日,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大力弘扬齐鲁优秀文化”开展专题调研。市领导朱秀香、张代令、李京波分别陪...[详细]
水母网 2021-06-04

烟台开发区育出化工新材料"北上广"

万华化学是国内唯一一家坐拥MDI、TDI、ADI全系列异氰酸酯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MDI产能世界第一;中节能万润、显华科技的产品从液晶中...[详细]
水母网 2021-06-04

烟台,剑指世界一流绿色石化产业基地

中国高端化工产业高地烟台,再一次聚焦全球目光,向世界传递中国化工产业发展的新动向。[详细]
水母网 2021-06-04

3274根桥梁桩基架起高铁入烟通道

细雨蒙蒙中,位于开发区的西臧家黄金河特大桥,一排铁路桥墩傲然挺立。不久的将来,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潍烟高铁将从这里驶入,带动烟台步入高铁...[详细]
水母网 2021-06-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