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烟台住博会圆满收官,开启城市建设新篇章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1-06-22 11:31:06

6月21日下午,由烟台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2021烟台住博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全市近百家房地产开发企业,400余家建材装饰家居以及装配式建筑企业携两千余款产品联合发力,为广大市民完美地呈现了本年度规模宏大的住博盛宴。为期4天的住博会,房地产意向成交量612套,意向成交额达9.4亿元;建材部品意向成交额达2.06亿元;累计4.6万人次观展。

● 高品质项目获民心 高性价比惠及民生

本届住博会,13个区市近百家房企携精品楼盘参与其中,项目遍及我市各大板块,产品包括高端住宅、商业地产、养老地产等,刚需、改善、高端房源齐集,产品线丰富,海景房、学区房等应有尽有,购房者的选择面更广,一站式看遍港城好楼盘,省时省力省心。从参展项目品质看,本届住博会参展的楼盘,规格起点高、社区配套比较齐全、物业管理上档次,美观度、舒适度陡增,众多楼盘拥有宏大的气势和相应的品牌效应,更具有增值和保值空间;从参展项目价格看,在“房住不炒”大方针下,我市楼市平稳发展,参展企业利用展会促销结点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促进成交,提升销量。包括特价房、打折、全款立减等多样促销手段,还通过砸金蛋、抽奖、派发小礼品等活动活跃气氛……,深受购房百姓的欢迎。

● 招才引智出实招 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烟台,市住建局着眼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住房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积极做好人才安居保障。市县两级筹集建设4000多套人才公寓,统筹安排来烟人才租住和周转使用,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即可申请,符合条件的人才可直接“扲包入住”。联合市财政局、人社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市民住房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新市民”住房保障政策,对具有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每户租赁补贴起点由300元/月增加至400元/月。

此外,市住建局不断深化与高校、行业协会的合作,积极搭建常态化的人才合作平台。继2020年住博会期间举办高端人才对接洽谈会,取得良好反响后,又在今年住博会期间,专设“宜居烟台招才引智展区”,印制了详细的《烟台市人才政策指南》,并安排专人在展会现场对符合首次在我市区域内就业创业且购房等条件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副高级职称人才、正高级职称人才,以及在市区购买首套房的国家级、省级、烟台市级高层次人才,做好政策解读与咨询服务,落实相应等级的购房补贴,为人才集聚提供切实可见的实惠,有力地推进了人才引进安居工作的有序开展。

● 党建文化氛围深厚 红色力量引领添动能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隆重庆祝这一历史时刻,本届住博会到处都植入了党建元素。展馆大厅建党100周年的标识吸引了诸多观展市民驻足留影,参展项目的展台搭建都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党建文化;烟台飞龙集团党委组织以《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快闪活动献礼党百年华诞。此外,市住建系统行业协会党建联盟组织各行业协会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如利用现场LED大屏滚动播放全市住建系统行业有关协会及会员单位党建主题、企业文化宣传视频;通过展板图文结合展示全市住建系统行业有关协会及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成果;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开展“三进”红色文化长廊活动启动仪式;市房地产业协会邀请专业人员现场钢琴演奏红色曲目,重温爱国主义经典,烘托党建氛围,并与胶东在线组织了“童心向党 共绘未来”的主题绘画活动,百余名儿童在住博会现场上了一堂“知党史 感党恩”的红色教育。

●新城建展区首亮相 以创新绿色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本届住博会增设了新城建展区,集结了阿特鲁节能门窗、飞龙节能门窗、海尔智家、国泰新点、壹贰壹节能科技、杰瑞深度清洁车、中润浩科工程咨询、原筑绿色建筑、蓬莱绿色建筑产业园等省市行业前沿企业,全面展示了绿色建筑以及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的新环保开发

理念及节能技术和新材料应用成果。城市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建设一个更聪明、更智慧的城市,而着力让城市更聪明一些的“新城建”,就成为城市更新的最佳切入点。本届住博会上,国内首个6层木结构装配式建筑——山东鼎驰木业研发中心项目亮相,带给观众诸多惊喜,该项目的建成,既是烟台市绿色建筑产业创新发展的里程碑,又标志着我国木结构多层建筑迈出了突破性发展的关键一步。通过住博会,“新城建”概念首度走进烟台市民及行业企业的视野,新城建展区的首度亮相,也吸引了住建行业领导、专家以及企业、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参观者络绎不绝。

●家居展区人气高 以质促智现强劲活力

本届住博会家装建材馆的热度仍是不减,国内外知名品牌齐聚一堂,组成豪华品牌矩阵,新潮流、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新模式争奇斗艳。现代、轻奢、中式、极简、整装……各种家居主流风格带来不同的感官效果。新风系统、智能卫浴、集成环保灶、净水设备以及空气净化器轮番亮相,纷纷在展区内通过视频、体验、互动等方式将产品的创意360度全面展示,在展会现场,就能看见智慧家居的未来。

天的展览,展商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推优惠,为观展市民提供惊喜的折扣和丰厚的礼品,家装公司推出的家装套餐、家装大礼包都很吸引人,单独购买有低折扣,多款特价产品更便宜,还有套餐和消费积分活动,很多市民选完房直接就定家装。(通讯员:潘洋 张玉华)

2022烟台住博会定于2022年6月,期待再相约!

烟台住博会热线:0535—6213680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王文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王文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招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王文静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22
烟台长岛:光影下的生态蜕变

烟台长岛:光影下的生态蜕变

在黄渤海交汇处,散落着151座苍翠如黛的岛屿,这就是被誉为“海上仙山”的长岛。曾经,在无序开发中,长岛一度变得斑驳陆离。党的十八大以...[详细]
齐鲁网 2021-06-21
烟台莱阳市大夼镇人民政府原财税所所长张欢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烟台莱阳市大夼镇人民政府原财税所所长张欢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莱阳市纪委监委对莱阳市大夼镇人民政府原财税所所长张欢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21
这就是烟台开发区速度!一分钟,揭秘一辆车这样诞生!

这就是烟台开发区速度!一分钟,揭秘一辆车这样诞生!

在去年近70万辆整车的基础上,2021年的烟台开发区正通过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的双引擎、双龙头开足马力,向“整车百万辆”目标提速前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