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大会赋能烟台医药高质量发展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07-29 09:47:07

7月28日,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的战略协议签约仪式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烟台市政府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中医药大学、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滨州医学院签订三个战略合作协议,助推我市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省市场监管局将通过支持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助推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推进专利转移转化等方式,支持烟台市药品安全工作和医药产业发展。省药品监管局将通过支持加快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支持药品进口口岸所和口岸局建设、支持搭建审评审批咨询服务平台、支持举办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加大人才培养支持力度、支持烟台开展中枢神经类(精神和麻醉药品)药物创新研究等方式,支持烟台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医药产业发展。我市将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和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通过支持开展生物医药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与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支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建设等方式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并通过建立产业发展推进机制、举办高端国际峰会、成立产业人才联盟、促进产业聚集发展、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等方式加快推进医药产业发展。

中医药行业发展将是我市今后发展重点。在我市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提出,我市将增设牟平区中医院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将与烟台市政府、牟平区政府共同建设国际(烟台)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推动中医药企业做大做强,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区块链”将为我市医药行业赋能。与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滨州医学院共建烟台市医药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我市将与各方共建烟台市医药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加快医药领域区块链技术应用攻关突破,依托区块链技术构建政、产、学、研等多方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医药健康发展新生态,进一步完成高水平、多梯队医药领域区块链团队建设。

本次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吸引了世界医药行业眼光,来自国内外的顶尖行业大咖将齐聚烟台。在28日举行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圆桌会上,来自中科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生物医药领域学者等20多名行业专家,围绕我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进行交流研讨,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以会为媒,合作共赢。29日,我市将举行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届时,将兑现全市生物医药创新奖励,并举行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烟台市医药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等研究院的揭牌仪式,举办院士创新高端论坛等活动。大会期间,还将正式发布一系列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根据组委会安排,本次大会还设置9个分行业发展论坛,在疫苗创新与发展、ADC新药创制、老年医学创新与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

“大会的举办对我市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积极的意义和影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举办大会为契机,我市将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建立链长制工作机制,构建“1+3+X”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布局 ,加快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全力推进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城市建设。(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王修齐 童佳怡 衣玉林)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详细]
水母网 2021-07-28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89次常务会议

7月27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研究了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强调,当...[详细]
水母网 2021-07-28

烟台入选中国开放数林标杆城市 位列全国第七

记者从市大数据局获悉, “2021上半年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评估报告”正式发布,烟台入选中国开放数林标杆城市(含直辖市、副省级以上城市...[详细]
水母网 2021-07-28
千里驰援 “豫”你同在

千里驰援 “豫”你同在

千里驰援 “豫”你同在[详细]
水母网 2021-07-26

实现项目落地70余个 芝罘区打造医药健康产业“新支柱”

实现项目落地70余个,引进产业高端人才7人,医药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至366亿元……来自芝罘区市场监管局的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医药健康...[详细]
水母网 2021-07-26

烟台首创!共享电单车配备安全头盔 高新区试点

日前,烟台市交警支队第五大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某平台举行高新区“佩戴头盔 安全骑行”启动仪式。给共享电单车骑行人员配备头盔...[详细]
水母网 2021-07-26

烟台海关28条措施助力烟台对外开放“提速换挡”

今年以来,烟台海关党委秉承“驻在烟台、服务烟台”的工作理念,贯彻“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工作要求,结合烟台外经贸发展、企业实际需...[详细]
水母网 2021-07-26

2021“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专家媒体品鉴行活动启动

烟台是八仙过海神话传说的“源起之地”,是苏东坡笔下“东方云海空覆空、群仙出没空明中”的“神仙居所”,是秦皇汉武登临寻仙、求长生不老...[详细]
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1-07-25

新征程 新奋斗新气象|这里,正在崛起产业新高地

这里,是牟平区恒邦化工产业园。时值盛夏,记者走进这片活力迸发的热土,一幅高质量发展的图景跃然眼前:无论是创新工作室,还是企业生产车...[详细]
齐鲁网 2021-07-23

牟平区产业基础雄厚 崛起生命科学创新引领核心区

身处山东半岛1小时经济圈,嵌在青烟威区域发展的几何中心,牟平区共享青烟威三地教育和科技高地的优势。[详细]
水母网 2021-07-23

烟台,港产城融合画卷加速铺展

在烟台,一幅以港口为综合资源平台、加速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壮阔图景,正在悄然铺展:今年以来,山东港口烟台港立足“双循环”发展格局,以港...[详细]
水母网 2021-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