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芝罘以园区示范引领 形成产业发展强大增长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6 11: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几个月前还是一片荒芜,如今一期工程已初具规模,4栋标准的六层现代化厂房基本成型……在联东U谷·芝罘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工地施工现场,130多名建筑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带,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外墙保温、粉刷工作,升降机、塔式起重机等大型机械正在工人熟练的操作下施工作业。

“目前,我们一期工程的4栋厂房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砌筑方面,1#、2#、3#厂房已完成,4#厂房目前已完成60%,我们预估在2022年9月底前,4栋厂房可达到交付条件。”联东投资集团烟威地区产发总监卢伟泽告诉记者,“该项目通过打造标准化厂房、实施集约配套化管理,有效推动只楚园区盘活闲置低效地块,实现园区资源集约利用。”

据了解,联东U谷·芝罘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主要以高端装备制造、精密机械、电子信息等为主导产业,按照高标准、高品质的原则,建设集生产制造、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工业集聚地。项目总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约12亿元,投资强度约600万元/亩。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7.2亿元以上,年纳税总额可达3000万元以上。

“联东U谷·芝罘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未来的建成,标志着只楚园区工业经济朝着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方向迈出了坚实一步,为突破芝罘实现‘园区发展全面突破’提供助力。”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与地块南侧的天成制针、东侧的奥森碳系列新材料项目共同构成只楚大型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有效吸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高新产业进驻,实现以产业带经济,以技术促效能,促进只楚高新技术产业链条做粗拉长,助力芝罘区智能制造产业起势腾飞,实现新突破。

烟台市芝罘区充分发挥只楚、卧龙两个园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动集约集聚发展,不断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全力打造质效双优示范园区。只楚园和卧龙园现有瑞康医药、冰科医疗、宏远氧业、冰轮环境等一批骨干企业,形成了以凤翔医养健康科技产业园、宏远医疗科技产业园为龙头的医疗康养产业聚集区,以东和科技园、烟台跨境电商产业园为载体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地,以联东U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康佳大健康产业加速器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园中园”。

随着“腾笼换鸟”工程的实施和高效可用土地逐步释放,只楚园和卧龙园共整理储备可利用土地约12.8平方公里,大力倡导推行“标准地出让”“拿地即开工”模式,在只楚园重点发展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高端物流等核心产业,在卧龙园主要发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优势产业,两大园区的协力推进、双轮驱动,共同培育一批高新技术领军企业以及独角兽、瞪羚骨干企业,形成引领全区产业发展的强大增长极。

作为烟台市的发展之本和开放之门,芝罘区将围绕打造“最现代”“最生态”“最便利”核心城区这一目标,全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开放环境,用干货满满、集成精准的营商环境撬动高质量发展,建立完善的产业、人才和载体政策体系,打出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扶持人才创新创业的“组合拳”,推动主导产业加快成链成势,开辟现代高端产业聚集区的新蓝海,把芝罘建设成为更加美丽、更加时尚、更加开放的国际滨海强区。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内首艘15000吨级布缆船交付

国内首艘15000吨级布缆船交付

10月25日,国内首艘15000吨级布缆船“润能168”在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交付。[详细]
水母网 2021-10-26

9月份烟台进出口值突破400亿元

记者自烟台海关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烟台市进出口总值为3143.4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2.8%,比2019年同期增长46.5%...[详细]
水母网 2021-10-26

锚定世界“设计之都”,烟台以设计驱动产业转型

工业设计是现代工业文明的产物,是创新链的起点、价值链的源头、创新软实力的体现。作为工业大市,烟台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将其作为提升...[详细]
界面新闻 2021-10-26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10月24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步工...[详细]
水母网 2021-10-25

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闭幕 达成投资意向32.37亿

据悉,本次大会充分展现了工业设计引领创新模式升级,吸引线上观众1000万人、线下5万。除了“大咖”云集、国内外优秀设计成果展,同期举办...[详细]
水母网 2021-10-25
金秋果飘香

金秋果飘香

海阳市郭城镇西古现村果品商行,送苹果的果农络绎不绝,该村3400亩苹果喜获丰收。[详细]
水母网 2021-10-25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半岛分会)暨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开幕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半岛分会)暨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开幕

10月24日上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半岛分会)暨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明石杯”第二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总决赛落幕

“明石杯”第二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总决赛落幕

10月24日,经过紧张角逐,2021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明石杯”第二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总决赛在烟台开发区落下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21-10-25
打响“海瞰金招”区域公共品牌

打响“海瞰金招”区域公共品牌

10月23日,京东生鲜产业带-2021烟台苹果·招远源产地集采云购节暨招远市“海瞰金招”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