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扑下身子,好!”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1-11-04 09:19:11

企业兴则城市兴,企业强则城市强。为更好地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11月1日,烟台印发《百户企业走访活动方案》,市委、市政府确定,1日-5日,由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带队,开展百户企业走访活动。连日来,市领导深入泰和新材、美瑞新材料、张裕、绿叶制药等企业走访调研,到一线、进车间,搞座谈、听建议,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企业有难题,政府来助力。这一扑下身子、沉入一线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的做法,让企业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扎根烟台、聚焦主业练好内功,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建设更具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泰和新材:“很及时也很务实”“这次走访非常及时,也非常务实。公司目前面临的项目建设用地指标、生产能源供给保障、高端人才招引等方面的难题,现场就协调推进解决,切实为我们的经营发展纾了困解了难。”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西全表示。

泰和新材在展会上展示产品。

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化纤行业参与全球高技术竞争的标杆企业。正在加紧建设中的烟台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年产3万吨氨纶、1.2万吨间位芳纶、1.2万吨对位芳纶、3千吨芳纶纸项目及配套工程和下游产业项目,将建设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生产中心。

加满油,鼓足劲,向前进。下一步,泰和新材将按照国际一流生产中心的标准,加快推进烟台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布局实施氨纶、芳纶上下游项目建设,做强、做大以氨纶、芳纶为主导的化学纤维及其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国内唯一、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芳纶产业链条,成为国际领先的高性能纤维产业龙头企业。同时,瞄准国际学科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烟台先进高分子新材料研究院建设,围绕智能穿戴、信息通信、绿色制造等产业开拓新业务,成为中国新材料行业的趋势引领者。

美瑞新材料:

“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项目审批难题找到了解决办法,未来项目用地问题也有了着落,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鸿对这次走访活动连连点赞,“通过走访,倾听我们的呼声,了解我们的诉求,帮助我们解决难题,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美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TPU)生产商,专注于TPU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自主设计TPU相关工艺、关键设备与生产线,对关键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引领了国内TPU行业技术的发展。作为一家以研发驱动的新材料企业,美瑞新材始终注重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把握高端产品、技术的主流方向,持续进行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开发及市场推广。

“近年来,公司的科技研发硕果累累,部分特种新材料产品成功打破国外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王仁鸿说,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深耕创新,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新材料行业蓬勃发展以及烟台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裕:“鼓舞人心,为发展指明方向”“这次的走访活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心里很暖、很踏实,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如此贴心的服务下,我们会发展得更好。”张裕董事长周洪江表示。

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孙长波 摄

近些年,中国葡萄酒和白兰地市场处于低潮期,加之疫情影响,公共聚餐活动减少,而国内消费者居家消费葡萄酒和白兰地的习惯尚未形成。即便如此,张裕在今年前九个月依然取得了占据国产葡萄酒市场份额43%的好成绩,龙头地位更加巩固。明年,是张裕公司成立130周年,是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所面临的新机遇。

信心有了,干劲也足了。周洪江表示,将努力把公司130周年庆典活动做到“有高度”“有创意”,立即启动策划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新馆开馆仪式、新品上市发布会、上海北外滩1892酒窖体验馆开业仪式、白兰地新国家标准的发布会、葡萄酒技术国际论坛、葡萄酒数字化转型论坛等活动,同时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邀请海外合作伙伴、国内外行业专家等来烟台共同参与此次盛会,把张裕品牌宣传好、把烟台葡萄酒这张名片擦亮。

绿叶:“坚定了走创新之路的决心”“这次活动聚焦我们企业面临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殿波表示,这次走访让整个集团都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走创新和国际化之路的决心。

绿叶制药全自动化生产线

目前,绿叶制药已有30余个上市产品,覆盖肿瘤、中枢神经、心血管、消化与代谢等治疗领域;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全球主要医药市场,以及高速增长的各地新兴市场。

正在推进的山东省疫苗创新与产业化基地,是依托绿叶生命科学集团重组蛋白VLP颗粒疫苗平台的技术优势建设的集疫苗关键技术突破、创新研发、产业化生产、产学研合作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国际化疫苗基地,建成后将辐射推动疫苗产业上下游协同配套发展。

“在加快疫苗创新及产业化基地建设的同时,集团将继续坚持走创新和国际化的道路,以生命科学前沿技术为基础,在制药、医疗服务、医学诊断、疫苗等领域探索协同创新,积极应对人类重大疾病挑战和公共卫生需求,努力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和生命潜力,立志成为健康领域最受尊敬的全球领先企业。”刘殿波如是说。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首次荣膺国家地理信息最高奖

近日,国家自然资源部在武汉召开2021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理信息中心研制开发的《城市级实景三维研制的关键技术与应...[详细]
水母网 2021-11-04

郑德雁在龙口调研:强化重点项目和科创平台建设

11月3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龙口市调研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运行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工业运行调度会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1-11-04
三码联查 严把关口

三码联查 严把关口

连日来,烟台市进一步加大了交通场站等城市关口的疫情防控力度,铁路出站实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未持有48...[详细]
水母网 2021-11-03

烟台市开展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烟台市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指挥部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对6家燃气企...[详细]
水母网 2021-11-03

郑德雁到市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

11月2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市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办公,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诉...[详细]
水母网 2021-11-03

盯住"单项"领域瞄准"冠军"目标 烟台缘何盛产"单项冠军"

制造业单项冠军代表着全球细分行业最高的发展水平、最强的市场实力,是全球制造业企业的第一方阵、中国制造的“排头兵”,在产业链中地位举...[详细]
水母网 2021-11-03
硕果满枝头

硕果满枝头

在牟平区姜格庄街道松岚后村,游客正在果园中采摘苹果。[详细]
水母网 2021-11-02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近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详细]
水母网 2021-11-02

优化营商环境|烟台城区不停电作业化率达99.98%

电力,是城市发展运行的重要保障。11月1日下午,烟台召开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自发布会上获悉,烟台持续提升用户“获得电...[详细]
水母网 2021-11-02
1金奖4优秀!烟台高新区“组织”得很优秀

1金奖4优秀!烟台高新区“组织”得很优秀

日前,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烟台市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11-01
“烟台党史号”公交上线

“烟台党史号”公交上线

日前,红色公交“烟台党史号”启动仪式在东陌堂公交场站举行。10台“烟台党史号”主题车厢,为市民打造了学习党史的移动课堂,进一步扩大烟...[详细]
烟台日报 2021-11-01

烟台推出5大类涉企便民“秒批秒办”服务

“没想到不用身份证,手机上刷刷脸就能申请到执照,对我们个体户来说太方便了!”拿到烟台市首张“智能辅助审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宋先...[详细]
水母网 2021-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