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企生物医药即将步入智能化时代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12-01 09:43:12

记者从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其控股子公司博安生物与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博安生物的“未来数字化工厂”建设。

随着药物生产领域的技术不断革新,数字化转型逐渐在生物制药产业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博安生物将加快建设“数字化工厂”,通过构建智能化的数据环境,推进生产数据贯通化、制造柔性化、管理智能化,从而进一步提升其生产效能,提高生产操作的灵活性,优化生产成本的同时保障品质和患者安全。

为了加速实现这一目标,博安生物与默克在多个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包括:Bio4C™ ProcessPad数据收集可视化和分析软件平台以及抗体强化工艺、连续工艺过程设备、经济适用型培养基开发、成本分析以及工艺优化方案、耗材(包括上市前原型产品)供应预测及按需分批到货等多个领域。

博安生物是国内首家引入Bio4C™ ProcessPad数字化平台的制药公司。Bio4C™ ProcessPad是默克研发的数据可视化、工艺监控和分析的平台,支持生物工艺生命周期管理、报告、调查和持续工艺验证。通过该系统,博安生物的生产体系能够实现更有效地控制、连接、收集和协作,将过程数据智能组合到单个的、关联的、整合的数据源中,实现数据采集、聚合和流程分析,并促进实时工艺监控、偏差调查等关键活动的高效开展和管理。

博安生物首席执行官姜华表示,博安生物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球患者提供高品质创新生物药,其生产基地在建设之初即引进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并持续开展生产工艺的创新升级。通过默克的专业技术赋能博安生物的“未来数字化工厂”,助推博安生物公司实现更高效、更高产能、更优产品质量以及更大程度的造福病患。

博安生物制造与供应链副总裁王广泉博士则认为,生物制药的智能化是未来的趋势和方向。通过建设“未来数字化工厂”,可以打破各生产模块间的信息孤岛,实现对数据的高效分析和利用,将进一步提高博安生物的生产效率和流程经济性,加强对生物药工艺过程的深度理解与提升,持续保障产品的高质量水平。未来,伴随着预防性维护和连续、实时的生物工艺生产策略支持,数字化文档和数据分析将实现更快的产业化过程,以及更精准和高效的自动化控制。

默克生命科学生物工艺中国副总裁麦轩恺博士介绍,博安生物是国内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具备完整的从抗体发现到产业化的全整合型产业链。很期待与博安生物开展更全面深度的合作,助力其数字化进程的加快推进,实现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高质量发展。

博安生物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国际化生物技术创新企业”,在中国、美国及欧盟市场从事生物产品开发。公司已建有2.5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另有4万平方米的新生产线及立体仓库处于建设阶段,预计先后于2022年、2023年投入使用。所有生产线均按照中国、美国、欧洲等国际GMP标准设计与建设,以确保为各地患者提供全球标准的高品质生物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苏文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开发区经济大船正锚定未来

早谋划早储备,烟台开发区也在筹谋新的项目,“瞄准首季‘开门红’,扎实做好明年3月份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准备,超前谋划明年全年项目...[详细]
水母网 2021-11-30

烟台攻坚招商引资 集聚发展动能

数据是最有力的说明:1-10月,烟台主要招引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际到位市外资金1835.8亿元、增长29.3%;实际使用外资21.5亿美元、增长2...[详细]
水母网 2021-11-30

烟台高新区:“双全双百”助力营商环境改善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聚焦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中的需求大、关联强、频率高的事项,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为市场主体添活力,...[详细]
大众日报 2021-11-30

明年烟台将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

集社会救助、关爱留守儿童、城乡社区建设等各项民政业务及专业社工服务于一体,乡镇(街道)社工站这一新型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已在全市范...[详细]
大小新闻 2021-11-29

烟台市领导会见烟台奥运全运健儿

11月28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在东山宾馆会见烟台市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体育健儿代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沐浴朝霞 快乐晨练

沐浴朝霞 快乐晨练

初冬时节,晨练的市民们伴着日出和朝霞运动健身,新的一天活力满满。[详细]
水母网 2021-11-29

"零距离"推送政策 烟台市蓬莱区持续优化就业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蓬莱区切实将就业服务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融合,通过“打包办”“网上办”“集中办”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通过“政策打包” “政...[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1-11-28
携手自贸烟台 拥抱无限未来

携手自贸烟台 拥抱无限未来

[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