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30 18: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3月28日,烟台市举行3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高新区在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项目现场举行分会场活动。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高新区工委管委领导王金腾、于红绫、荆永杰,中铁十一局烟台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杰,烟台巨祥应急装备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少伟,烟台东源送变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经理陶志海,烟台至公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振华,高新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代表及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此次高新区集中开工项目共有6个,总投资10.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5亿元。涵盖了医药健康、智能制造、立体交通网、能源保障等多个领域。其中高新区分会场所在地为烟台高新区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总占地面积15.2公顷。设计考虑了高新区市民需求,功能配置避免单一化,在公园的功能的基础上,特别引入了现代休闲体育功能和儿童活动区功能。同时引入商业街区与科普馆,提供餐饮服务、科普教育等相关衍生功能,为社区提供复合型的活动空间。项目布局设计了入口广场、阡陌花园、湖光山色运动亲子、文化商业、城市广场、活力港湾等,着力打造高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多样的综合性城市公园。与此同时,巨祥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膀胱癌早筛产品成果转化项目、烟台高新区规划18号路等道路及出入口景观提升工程、烟台高新区110KV电力改造提升项目、国际设计小镇沿湖生态整治项目二期等5个项目同步启动、同步开工。

王金腾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既是全区上下贯彻落实烟台市党代会、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彰显了工委、管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坚强决心,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壮大区内产业基础,强化全产业链体系链条,提升全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于杰表示,作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中铁十一局烟台建设有限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紧紧抓住春季施工“黄金期”,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加强科学调度、加快施工进度,精心组织协调,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向前推,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快投运、快见效。

下步,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委、管委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坚定姿态,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举措,筑牢疫情防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坚决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高新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许亨通 姜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防疫不误施工忙 莱荣高铁莱阳段建设总量过半

防疫不误施工忙 莱荣高铁莱阳段建设总量过半

日前,在山东莱阳市高格庄镇的莱荣高铁丁字湾场站的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搅拌车、推土机和辗压机来回穿梭,运输车辆一辆紧接着一辆,施工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莱阳市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精准发力产业培育

莱阳市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精准发力产业培育

3月28日,烟台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莱阳分会场,设在莱阳经济开发区的昌誉科技项目现场。在开工现场,铲车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热闹的施...[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擂响项目建设的“春天战鼓”!烟台“虎力”全开赴新程

擂响项目建设的“春天战鼓”!烟台“虎力”全开赴新程

又是一年春潮涌,战鼓阵阵催征急。3月28日上午8时许,烟台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黄渤海新区万华新材料低碳产业园(蓬莱)开工仪式,在黄渤海...[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3-29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近日,记者来到烟台市蓬莱区登州街道海韵苑核酸检测点。已是晚上八点,检测点依然灯火通明,秩序井然。来自九久义工队的志愿者们在冷风中默...[详细]
齐鲁网 2022-03-16

烟台市最长地下管廊施工过半

作为城建重点民生工程,备受关注的轸大路综合管廊一期电力舱项目,自2月18日复工至今,正全力以赴赶工期。目前,项目正在积极协调推进征迁...[详细]
水母网 2022-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