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疾控发布提示,来烟返烟有这些规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4 19:5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 4月4日,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一、所有市外来烟返烟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抵烟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烟后第1、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烟后第1、2、3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流出人员,请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好隔离管控措施。对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但发生聚集性疫情或存在社区传播风险的,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执行。

三、机场和港口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隔离场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烟,确需来(返)烟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四、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五、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六、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七、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闪电新闻记者 姜钰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举办视频连线招商活动 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落地

烟台高新区举办视频连线招商活动 推动重点项目加速落地

3月31日,烟台高新区举办视频连线招商活动,分别与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及蔚星科技集团负责人进行了视频连线,双方围绕医疗器械成果...[详细]
齐鲁网 2022-04-01
烟台高新区参加烟台市与500强企业连线暨烟台市重点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烟台高新区参加烟台市与500强企业连线暨烟台市重点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3月28日上午,烟台市举办与 500 强企业连线暨全市重点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高新区领...[详细]
齐鲁网 2022-03-31
最长风电叶片达103米 蓬莱港刷新吊装世界纪录

最长风电叶片达103米 蓬莱港刷新吊装世界纪录

​日前,随着自重46吨的大功率海上风电叶片从蓬莱港公司8号泊位平稳吊放在“华波7”轮甲板上,全球港口最长风电叶片吊装纪录刷新定格在103...[详细]
水母网 2022-03-31
烟台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烟台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3月28日,烟台市举行3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高新区在科技文化主题教育基地项目现场举行分会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防疫不误施工忙 莱荣高铁莱阳段建设总量过半

防疫不误施工忙 莱荣高铁莱阳段建设总量过半

日前,在山东莱阳市高格庄镇的莱荣高铁丁字湾场站的建设现场机器轰鸣,搅拌车、推土机和辗压机来回穿梭,运输车辆一辆紧接着一辆,施工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莱阳市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精准发力产业培育

莱阳市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精准发力产业培育

3月28日,烟台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莱阳分会场,设在莱阳经济开发区的昌誉科技项目现场。在开工现场,铲车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热闹的施...[详细]
齐鲁网 2022-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