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6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开启五一假日模式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2-05-01 10:56:05

阳光和煦,春风摇曳。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立足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烟台市民文化节”“两节一季两游”为引领,推出致敬劳动者、精品展演、“阅”享书香、赏花采摘、博物致知、欢乐惠游6大系列百余项文旅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线上线下”共赴一场“仙境海岸·鲜美烟台”的“春天之约”。

百余项活动 开启假日春寻模式

假日期间,2022年“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春寻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云上赏花季、“打卡最烟台”短视频征集活动、烟台文旅MG动画春季主题短视频、“跟着名人游烟台”短视频,吸引了不少市民拿起相机“拍”烟台。围绕“两节一季两游”,龙口市筹划组织了“烟台人游龙口”“烟台人游南山”等活动。在龙口南山,旗袍走秀、打卡古迹活动,上演了一场百花与旗袍相映的视觉盛宴。

除了游玩活动外,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样为市民奉上了一份“大餐”。烟台市博物馆的《鲁之灵光—馆藏丁佛言书法展》,着力打造烟台历史文化名人系列,推出烟台历史文化名人丁佛言馆藏书法作品24件(套)。展出的许麟庐早、中、晚期的书画精品23件/套。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烟台籍青年艺术家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综合材料等60余件精品力作。烟台图书馆开展“阅”享书香《“悦”读拾光记》和听新语,听经典,共读茅盾文学奖|茅盾文学奖知识竞答活动。

足不出户 “云”享文化盛宴

“五一”假期,“烟台文旅云”平台献上的“剧场、阅读、看展、美育”四大主题板块,实现网络直播、场馆预约、活动报名、线上购票、艺术欣赏、视频点播、在线阅读、线上培训、旅游预订、信息查询等诸多服务功能,向市民和游客全面呈现了“线上线下”文化旅游系列产品活动。

在“云”上,游客和市民既可以浏览全市文旅资源和服务信息,参观展览,欣赏文艺演出,实现足不出户“云游”烟台,又能够了解到最新的文化旅游资讯,参与自己喜爱的线下活动,真正实现“一机在手,畅享文旅”,吕剧《社区书记》、歌舞剧《长岛情》、京剧《锁麟囊》、吕剧《姊妹易嫁》、京剧《闯王进京》线上展播,深受市民欢迎, 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云”享精彩文化盛宴。

周边游玩 打造出游新亮点

假日期间,烟台气候暖意融融,适宜出行,踏青赏花、驱车自驾成为了不少市民出行选择的新亮点。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全面开花,以踏青、赏花、采摘、吃农家菜为主要内容的乡村休闲游受到游客青睐,福山区门楼西埠庄、西周格庄、高疃镇西宋洲村的草莓采摘、真人cs、骑马等成为了一大亮点。

同时,浪漫花海、金色田园、乡村采摘、农家体验等乡村游活动也成为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青睐之选,各地纷纷推出以踏青赏花和休闲体验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活动。在莱阳濯村,众多游客在拥有“北方最美”、“世界最长”美誉的樱花隧道内拍照留念;牟平武宁千亩牡丹竞相开放,牡丹花茶、牡丹籽油、牡丹花系列化妆品等特色农副产品琳琅满目;栖霞国路夼生态旅游区的桃花、梨花、苹果花竞相开放;莱阳市谭格庄镇李家沟村、莱州市郭家店镇小草沟村推出以亲子研学、农事体验、民俗文化、体育休闲、拓展运动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研学游,寓教于乐,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截至目前,全市文化旅游市场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舆情事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市场运行良好。(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机场T2航站楼工程又有新进展

​烟台机场T2航站楼工程又有新进展

4月29日上午,在烟台机场T2航站楼施工现场,三台大型液压提升器组成的提升系统共同将一段总长80米、宽60米、重720吨的钢结构屋架向上提升,...[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5-01
烟台开发区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1%

烟台开发区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1%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全力稳投资、稳企业、稳就业,...[详细]
烟台开发区发布 2022-04-30
烟台严格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

烟台严格限制“亮黄牌”“带星码”人员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健康码中被“亮黄牌”人员和行程...[详细]
水母网 2022-04-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