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高新区:退税“活水”助力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9 10:1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生物医药产业是烟台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不断升级纳税便民举措,精准开展政策推送辅导,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强劲发展。

山东博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新区一家全面综合性生物制药公司,专业从事治疗用抗体开发、生产和商业化,专注于肿瘤、自身免疫、眼科和代谢疾病。生物医药研发存在研发投入高、研发周期长、研发成功率低的特点,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盛翰介绍说:“生物医药研发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的产业,前期高额的研发投入往往在短期内无法获得回报。”该公司每年都投入巨额费用用于研发,每年在生物医药研发方面投入的资金占公司所有投入97%以上。

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减税降费政策,烟台高新区税务局依托企业划型标识,对辖区内大、中、小、微企业全面核实整理,充分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主动走访企业“问诊把脉”。在发现博安生物存在大量留抵税额后,税务人员主动与企业对接,确认该企业符合特定行业留抵退税政策,随即与企业对接,开展一对一、点对点专项辅导,为企业开辟留抵退税绿色通道,推动税费红利直达快享。得益于今年实施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4月份以来,博安生物共收到退税2000多万元,“账上”的资金“活”了起来,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

“退税款的及时到账,保障了我们研发资金链的稳定,这笔资金我们将主要用于购买生物药研发材料、支付研发服务和临床试验费,将有效加快新药上市进度,帮助我们尽早转化收入。”王盛翰表示。在税惠政策的支持下,今年6月,博安生物凭借差异化的产品组合、全面综合性生物制药平台以及不断成熟的商业化能力,展现出高度的成长性与强大的创新力,荣膺这一价值榜单前十强,并被评为生物医药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之一。

自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烟台高新区税务局扎实落实、稳步推进,让税惠政策化作“及时雨”,浇灌企业发展沃土。下一步,高新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入核清底数,科学统筹安排,逐户记录纳税人相关重点事项并动态更新,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优化退税服务,提高审核效率,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最大程度优化留抵退税办理流程,高效便捷地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同时,严密防范退税风险,确保留抵退税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姜钰行  通讯员 蔡晓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与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缔结国际友好合作城市

烟台与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缔结国际友好合作城市

​6月28日下午,烟台市与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关系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并致辞。[详细]
水母网 2022-06-29
烟台黄渤海新区“三航产业”蓄势腾飞!

烟台黄渤海新区“三航产业”蓄势腾飞!

勇担使命,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从空天海装备智造城起步,通过集中布局智能装备制造能力中心、大型构件制造及总装产业园,以及相关研发、测试...[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6-29
重描烟台城市新轴线 62项重点工程挺起城市脊梁

重描烟台城市新轴线 62项重点工程挺起城市脊梁

风鹏正举,奋进当时。在万物勃发的时节,在一城烟雨的景象中,五大新城观摩点评调度会与会人员日前走进福山区夹河新城,看项目、找不足、鼓...[详细]
水母网 2022-06-28
6个重点项目落户中韩烟台产业园

6个重点项目落户中韩烟台产业园

6个重点项目落户中韩烟台产业园[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6-28
正式授牌!蓬莱获评山东首批文旅康养强县称号!

正式授牌!蓬莱获评山东首批文旅康养强县称号!

正式授牌!蓬莱获评山东首批文旅康养强县称号![详细]
蓬莱文化和旅游局 2022-06-27
再获殊荣!烟台加入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

再获殊荣!烟台加入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

近日,经过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评估通过,烟台市获准加入该组织,成为该组织在中国的首个“伙伴关系”成员。这也是继1987年被国际葡...[详细]
水母网 2022-06-27
烟台交警雨中疏导交通

烟台交警雨中疏导交通

[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6-27
烟台列支4000万元支持葡萄酒产业发展

烟台列支4000万元支持葡萄酒产业发展

烟台拿出真金白银全力支持产业发展,让获得资金支持的企业继续发挥好产区领头雁作用,为产区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烟台将进一步加大政策研究...[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6-27
网销夺冠 莱阳预制菜“航母编队”驶入蓝海

网销夺冠 莱阳预制菜“航母编队”驶入蓝海

今年以来,在各地纷纷建链条、扩产能发力预制菜产业之时,莱阳预制菜产业在天府集团、龙大美食、春雪股份等一批龙头企业的引领下,预制菜“航...[详细]
齐鲁网 2022-06-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