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半年开复工产业项目107个 烟台黄渤海新区拉满项目建设“进度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7 20:4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7日讯 蓬莱国际机场二期主体封顶,烟台高铁西站房正在进行基坑护坡施工,天地广场南区改造计划10月底前完工,6所中小学即将竣工交付……

7月27日下午,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区累计开复工产业项目107个、总投资1245.8亿元,开工重点工程建设项目23项,掀起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热潮。

上百个产业项目开复工

在玲珑·英诚国际医院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干劲十足,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该医院作为全区首个社会资本投资的重大医疗健康项目,主要建设国际医院、康复医院和高端医养中心三大版块,一期计划今年底主体封顶,2024年初具备运营条件。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是落实“经济要稳住”的重要抓手。今年,烟台黄渤海新区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新开续建产业项目110个以上、总投资约1300亿元,其中新开项目45个以上、总投资约433亿元,续建项目65个、总投资约867亿元,竣工项目30个以上。

“自年初以来,我们围绕项目开工,针对瓶颈制约,先后组织系列攻坚活动,协调解决了涉及华新丽华及万顺新材料能评、华润化学场地平整等几十处问题,协调推进工业项目水、电、暖、蒸汽等基础设施配套20余项。”烟台黄渤海新区重点项目工程推进中心党组成员、督查考核处处长冷义介绍,特别是今年6月,按周按天卡实进度节点,随时随地协调解决问题,保障了总投资92.4亿元的烟台光电传感产业园、明石科技等10个产业项目进场开工。

凝心聚力抓项目,今年上半年,黄渤海新区累计开复工产业项目107个、总投资1245.8亿元,其中新开产业项目42个,同比增长20%。

六所中小学即将竣工交付

今年,是黄渤海新区建设全面启动之年。全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牢重点工程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功能。

“上半年,我们开工重点工程23项,其中基础设施工程8项,公益工程14项,烟台国际葡萄酒城1项。”烟台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副局长方力表示。

目前,烟台高铁西站的站房正在进行基坑护坡施工,综合交通枢纽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建成后将与紧邻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烟台港西港区、疏港高速共同构筑形成空、海、铁、公多位联动的立体化交通体系。天地广场南区改造提升工程,目前乔木种植基本完成,铺装全面展开,计划10月底前完工。天山路道路改造工程,已完成西半幅管线施工,开始东半幅施工,改造完成后将成为一条南北景观大道。烟台国际葡萄酒城项目已完成葡萄酒国家馆规划设计初步方案,正在进行优化调整。

学校建设进度备受关注。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新第四初级中学、育黎小学、依云小学、雪枫小学、牟城小学、福莱山小学即将竣工交付,后沙旺小学、新启明学校、新潮水小学主体施工分别完成100%、90%、30%,实验中学南校区、牟城初级中学、福莱山初级中学、凤台山学校、衡山路小学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及招标前准备,第三小学、古现第二小学2个扩建项目正在进行招标前准备工作。

接续发起百日攻坚行动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烟台黄渤海新区将接续发起百日攻坚。下半年重点推进小麦铺科技、可穿戴测温设备、万华特种异氰酸酯一体化、先声医药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全年新开产业项目50个以上、竣工30个以上。

“尤其是将全力做好市挂图作战的蓬莱国际机场二期、烟台西站综合交通枢纽等5个一级项目的推进。”冷义表示。

此外,该区将谋划筛选一批明年开工项目,积极跟进土地、能耗、手续等办理进展,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姜乾 王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烟台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全省第一

通透的蓝天与清新的空气,是一个城市空气质量最直观的体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科学施策、标本兼治,全力以赴做好全市...[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7-26
纵享夏日 山海风情

纵享夏日 山海风情

日前,在芝罘湾,游客们乘船在海上游览,近距离欣赏烟台山海风光,尽情体验港城夏日风情。[详细]
水母网 2022-07-26
雨霁天晴品荷韵

雨霁天晴品荷韵

日前,牟平区武宁街道鱼鸟河公园“水上花境”景观区雨霁天晴,千荷绽放,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详细]
水母网 2022-07-25
国内5000吨大型沉箱首次在龙口整体拆除

国内5000吨大型沉箱首次在龙口整体拆除

近日,国家管网龙口LNG码头预制场内,重达5000余吨(含部分回填料)的A8沉箱被胶囊台车从“半潜驳7号”船甲板上移入沉箱预制场台座,海域配...[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7-25
烟台近60万亩海参养殖面积 年产海参超2.7万吨

烟台近60万亩海参养殖面积 年产海参超2.7万吨

烟台横跨黄海、渤海,管辖海域面积1.23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071.19公里,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条件和丰富的生物资源。在北纬38度附近,光照...[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7-25
烟台市工业设计产业赋能示范区正式启动建设

烟台市工业设计产业赋能示范区正式启动建设

7月23日上午,烟台市工业设计产业赋能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在烟台工业设计小镇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7-23
全球最大“烟台造”风电安装船开建

全球最大“烟台造”风电安装船开建

日前,由中集来福士为荷兰Van Oord公司建造的Van Oord JUV BOREAS全球最大最新一代风电安装船在烟台建造基地举行开工仪式,船东Van Oord、挪...[详细]
水母网 2022-07-22
全球最大LNG罐箱甲板船首航

全球最大LNG罐箱甲板船首航

日前,全球最大700箱级LNG罐箱甲板船“TIGER BINTULU”轮在山东港口烟台港龙口港区14号泊位圆满完成400个45尺罐箱的装船任务后,成功首航。[详细]
水母网 2022-07-22
烟台市开展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活动

烟台市开展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活动

本次销毁行动由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区分局联合开展,共计销毁近15吨商品,涉及保健食品、白酒、化妆品、小食品、医用防护服...[详细]
齐鲁网 2022-07-21
起步就是百亿级 莱阳预制菜产业发展明确“小目标”

起步就是百亿级 莱阳预制菜产业发展明确“小目标”

三年预制菜产值达两百亿元的“小目标”代表着莱阳发展预制菜产业的强大信心和雄厚实力。[详细]
齐鲁网 2022-07-21
中非班轮发运量翻番

中非班轮发运量翻番

今年上半年,烟台港累计发送中非班轮46艘次,发运量97.4万吨,同比增长107.6%。[详细]
水母网 2022-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