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过后,烟台市租房日均成交量较节前增长258%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3-02-15 15:55:02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宫鑫)伴随节后“返城大军”以及新一年的跳槽热,一年一度的新春租房高峰如约而至。记者获悉,节后首个工作日至今,烟台市租房日均成交量较节前增长258%,每日新增租房客户涨幅达154%。莱山区、芝罘区和开发区分别位居租房成交区市前3位。相比于往年同期,今年新春平均每单租金较过去3年小幅回落;租客在租金、地段、交通等传统考量因素之外,外卖等新需求也更加强烈。

2居室以下成交户型占比达到73%

“正月初七复工以来,几乎每个时段都有市民现场或电话咨询,尤其是线上咨询量较年前至少上升了20%。”在烟台链家万象城二店,商圈经理马巍山告诉记者。“我们主营的租房板块靠近中心区,各种配套完善,一向都是租房热门区域,节后成交量也逐日攀升。”

“我的房子从去年11月上一任租客退租之后,就一直空着,年底陆续来了几批看房客,但都是走马观花,问几句就走了。”市民吕春红在市府街有一套闲置住宅,空置近3个月,一直是块心病,但还没出元宵节,就有几批在周边上班的年轻人陆续来看房,房子最终在上周三以1200元/月租出,比她预期的心理价位还高了50元。

节后烟台租房有多热?记者从贝壳找房烟台站获悉,节后该平台日均成交租赁单76单,环比年前涨幅258%;每日平均新增租赁意向客户392组,环比年前涨幅154%;平均下来,中介平均每带3组客户看房,就至少能成交1单,成交效率较节前提升了21%,而在最热门的出租户型方面,2居室以下成交户型占比达到73%,3居室以上为27%,大部分租客都要求立即入住。

业内人士预计,伴随着节后各行各业迎来开复工高峰,今年首个租房高峰有望一直持续到4月。

莱山区成租客的首选之地

作为烟台市人口最为稠密、企事业单位最为密集的区域,莱山区、芝罘区和开发区分别以27.7%、25.2%和24.6%位居租房成交区市前3位,超过整体成交量的3/4,这也折射出烟台市目前租房需求仍以中心区为主,而在3区中,莱山区出租成交量和占比均有小幅提升,成为租客的首选之地。

而在热门成交小区方面,次新小区和生活便利且租金性价比较高的小区仍是成交热点。

而另一个令租房客欣喜的消息,或许是今年租房花钱更少了。据贝壳烟台站统计,1月28日(正月初七)以来,烟台市租房平均每单租金为1477元,较2022年的1533元、2021年的1550元、2020年的1506元、2019年的1550元,均有小幅下降。

外卖送得快,快递驿站要配套

作为烟台市租房的“主力军”,“80—95后”的中青年上班群体的租住需求,也在这个春天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根据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3节后返城租房调查报告》,53.8%的意向租房人群目前已自有住房,36.0%的人群租住在普通小区,7.8%租住在品牌/长租公寓,而在烟台,租房一族最看重的又是什么呢?

“2021年我在芝罘区买了婚房,但今年我工作换到了开发区,实在不想每天坐40多分钟的公交车上班,虽然正还着房贷,但还是决定在1500元左右的预算下,至少租个家电齐全的两居室。”“95后”孙潇告诉记者,自己将租房范围锁定在了开发区长江路、衡山路核心商圈周边的小区,除去步行就能前往商超之外,“外卖快”也是要求之一。“毕竟一个人住肯定不常做饭,外卖选择多且送得快,也意味着闲暇时间的节省。”

与往年不同,今年港城新春租客中有孩家庭占比达到了54%,更好的居住品质,成为租客们共同的心声。记者了解到,目前,烟台市合租占比约37%,单租占比较大,向往品质独居的租房人群越来越多,新一代年轻租客也更渴望实现“整租自由”。这也意味着在生活品质上,多数租客既“不差钱”,也“不将就”。目前,租客主要考虑上班通勤距离,而在周边设施方面,外卖、快递驿站等配套的优先级,已经和市场、公交站点等基本相当,此外,小区整体环境、与学校距离、家电齐备程度等,也成为不少租客要求的“必备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首批“洋娃娃”安家烟台

今年首批“洋娃娃”安家烟台

日前,烟台海关驻芝罘办事处稽查一科副科长李倩倩和她的同事,迎接了今年首批“洋娃娃”——1日龄进境祖代肉种鸡的到来。[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15
烟台:235个项目总投资1997.2亿元

烟台:235个项目总投资1997.2亿元

“全市重点项目开工!”随着一声号令,烟台市总投资199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7.9亿元的23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开工活动采取“市级主...[详细]
烟台日报 2023-02-15
开春第一“鲜”,说的是哪几“鲜”?

开春第一“鲜”,说的是哪几“鲜”?

当冰雪稍融、温度稍暖时,海鲜就迫不及待地来到近海岸寻觅食物,给渔民带来了捕获的良机,也给市民送来了开春第一“鲜”![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14
助推开门红,烟台环保“二十条”来了

助推开门红,烟台环保“二十条”来了

2月13日印发《烟台市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全力服务一季度“开门红”的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二十条》),推出6方面20条具...[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14
开学红包 装满惊喜

开学红包 装满惊喜

[详细]
水母网 2023-02-14
时光塔快速“生长”

时光塔快速“生长”

[详细]
水母网 2023-02-13
烟台完成全国首宗海域使用权立体确权

烟台完成全国首宗海域使用权立体确权

记者从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烟台在黄渤海新区完成全国首宗海域使用权立体确权,海域空间管理从“平面时代”进入“立体时代”。[详细]
水母网 2023-02-13
烟台GDP过万亿,靠什么?关键是干!

烟台GDP过万亿,靠什么?关键是干!

眼下,2023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要尽快见实效,关键还是在干。苦干实干,是烟台在新一轮发展中争先进位的必然跑姿。[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13
罘字念什么?

罘字念什么?

芝罘区是山东省烟台市的中心区,芝罘的“罘”字念什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02-11
高标准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烟台争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先锋

高标准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烟台争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先锋

2月10日,烟台市委宣传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抓项目 强信心 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烟台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2-10
一系列闪亮数字!省级五大盘子烟台市均进入第一梯队

一系列闪亮数字!省级五大盘子烟台市均进入第一梯队

2月10日,烟台市委宣传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抓项目 强信心 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详细]
齐鲁网 2023-02-10
一图读懂|透过闪亮数字看烟台省级重点项目

一图读懂|透过闪亮数字看烟台省级重点项目

一图读懂|透过闪亮数字看烟台省级重点项目[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10
一图读懂|烟台未来三年要干这些大事

一图读懂|烟台未来三年要干这些大事

近日,烟台市委、市政府印发《烟台市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明确了十个方面重点任务,对...[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