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黄渤海新区绘就“生态之城”新画卷

来源:黄渤海新区

作者:

2023-05-23 14:08:05

推窗见绿、出门见园,鸟飞鱼跃、天蓝水清。近年来,烟台黄渤海新区着力守护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为群众打造更多共享生态空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生态环境保障,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优美的绿色生态之城扑面而来。

精心雕琢“花园城市”兼具颜值气质

各式各样的踏春照、赏花图,近期频频刷爆新区居民的朋友圈。“赏花热”的背后,正是黄渤海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累累硕果。

多彩城市形象擦亮群众宜居底色。近年来,烟台黄渤海新区先后启动10万平方米“梯田花境”生态复绿景观工程,培植1万平方米、50万株郁金香花园,创建10条“道路整洁、秩序井然、绿意盎然”三位一体的品质示范路,形成错落有致的城市景观带。

绿色生态已经成为这座城市最动人的亮色。今年,黄渤海新区将在海螺广场试点栽植粉黛乱子草,展现花海交融场景。在海滨路高台花坛、树池等重点区域,进行微观化、精细化改造,营造艺术变幻的景观意境,形成海滨路“绿色浓荫一条线,彩花绽放十里香”的景区新面貌。

深度减排 空气质量优良率全市第一

“空气好、绿化也好,本来打算跑15公里,不知不觉就跑了21公里。”自从到新区定居,市民张先生每天坚持跑步,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

黄渤海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PM2.5现状值考核评价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十。今年一季度,SO2、NO2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率92.2%,保持全市首位。

好空气哪里来?源于黄渤海新区积极探索生态与经济协同发展的道路,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减污降碳技术路径和协同管理模式。《烟台黄渤海新区以规划环评引领项目资源配置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增长超过10%》成功入选全省“抓环保促发展”100个优秀典型案例。

优化生态 营造城野交融全域森林城市

在东部城区,随着机械的轰鸣,一棵棵北美红栎稳稳落进天山路树穴中。“这是北美红栎作为行道树,首次在胶东地区安家。”黄渤海新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山路两侧同步进行7处口袋公园建设,让市民“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

天山路口袋公园效果图

在西部城区,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拎桶浇水……50名造林工人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密配合,让红枫、海棠、樱花、紫叶李等近20000株树苗扎根大季家街道馍馍顶,传递着一片绿色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烟台黄渤海新区围绕“绿”字集中发力,坚持生态优先、因地制宜,开展城市绿化工程,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以来,累计完成造林面积近6000亩,种植各类乔灌木90余万株,绿化总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多举措保障外贸产业链稳定畅通

烟台多举措保障外贸产业链稳定畅通

为保障国际商品车“水铁联运”业务顺利运行,烟台海关积极协调船运公司、铁路运输部门和货运代理企业联合制定保障措施,积极推动烟台港商品...[详细]
烟台日报 2023-05-23
烟台:“慈善力量”让城市温暖有光

烟台:“慈善力量”让城市温暖有光

昨日,烟台市慈善总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从大会上获悉,市慈善总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发展,累计募...[详细]
水母网 2023-05-23
虫口夺粮夯实丰收之基 烟台小麦长势总体良好

虫口夺粮夯实丰收之基 烟台小麦长势总体良好

今年,烟台市紧盯“查、防、控”环节,确保“虫口夺粮”保丰收和小麦“一喷三防”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为全年粮食丰收夯实了基础。截至5月12...[详细]
水母网 2023-05-22
烟台文物“晾”出家底 69772件文物活起来

烟台文物“晾”出家底 69772件文物活起来

烟台文物家底有多少?怎么把这些宝贝从沉睡中唤醒?连续几年,市财政局会同市文旅局积极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国有文物资源...[详细]
YMG全媒体 2023-05-20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丨齐聚烟台,共话外贸新机遇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丨齐聚烟台,共话外贸新机遇

5月19日,2023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YMG全媒体 2023-05-20
强强联合 烟台有了首个市域产教联合体

强强联合 烟台有了首个市域产教联合体

如何让职业教育与城市产业相互赋能,是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命题。在烟台,这一命题有了“最优解”。[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19
2023中国(山东)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今日开幕

2023中国(山东)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今日开幕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3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大会上,2023中国(山东)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同步开幕,充分整合跨境电商行...[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19
今日 莱荣高铁长轨铺设完成

今日 莱荣高铁长轨铺设完成

今天上午9时,在莱西站既有左线与莱荣铁路的接轨处,随着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组缓缓前行,最后两根500米长钢轨被稳稳落下,至此实现了莱...[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19
槐花开成“香雪海”

槐花开成“香雪海”

每年的槐花盛开期,雪白的槐花四溢飘香,沁人心脾。空中俯瞰,皑皑的槐花犹如一片波涛汹涌的海洋,令人感慨万千。如今,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详细]
黄渤海新区 2023-05-19
烟台市新增14家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烟台市新增14家专技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日前,烟台市公布第二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名单,助力实现烟台市乡村振兴战略。经专家考察评估,共有滨州医学院等14家单位设立市级专...[详细]
水母网 2023-05-17
烟台连续两年入选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市

烟台连续两年入选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市

今年3月,省教育厅对2022年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明显的市评选结果进行了公示,烟台市名列成效明显城市的5个地市首位,也是全省16地市中唯...[详细]
水母网 2023-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