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每天20万箱大樱桃吹着空调发往全国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3-06-01 11:37:06

在烟台市福山区润和临港工业园内,1.1万平方米的顺丰分拣中心开足马力,这里专为烟台大樱桃快递分拣而忙碌。

每天,全烟台市顺丰揽收的大樱桃快件,都在此集合、分拣。20万箱冒着“鲜气”的红果果,以精确到秒的时效,搭上快车、专机,奔向全国各地居民的果盘中。

5月30日中午11时,分拣员刘光强“上线”了。他所在的570-580工位,负责分拣华南区方向快件,是分拣中心最繁忙的区域之一。

戴上手套,甩了甩手臂,刘光强忙开了。随着传送带将一箱箱大樱桃运到身前,他快速摆正快件,找到订单面,用手持终端精准扫描。广东深圳、广西柳州、海南海口……不同的地区对应不同的运送方向,这些代码早已深深刻在他的脑海中。刘光强快速操作,一箱箱大樱桃在各个细分通道滑落,再传送到相应的装车口。

整个分拣中心内,几十条传送带携带包裹飞速运转,分拣员们加速扫描分类,一箱箱包裹被码进冒着冷气的冷链车内。“太多了!我一个人每天要分拣2万箱。”刘光强捏了捏已经发麻的手臂说,这个分拣量是平时的10倍之多。按照经验,这份忙碌会持续加码,一直到6月底樱桃季结束。

烟台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营运负责人姜鹏介绍,为了大樱桃抢“鲜”寄送,1.1万平方米的顺丰分拣中心目前只分拣大樱桃这一种快件。16个卸车口随时接纳烟台各地驶来的樱桃快递车,分拣中心7个区域同时启动,每小时自动分拣樱桃近3000斤。目前,该中心日分拣大樱桃快件20万单以上,预计今年峰值期最多日发送36万单,是去年日发送17万单的两倍之多。

下午2时许,几十辆装满快件的冷链车依次从分拣中心发车,绵延几百米的车队十分壮观。配备温度计的冷链车,全程温度控制在0-5摄氏度,为大樱桃运输“锁鲜”。

姜鹏介绍,5月27日凌晨0点20分,2023年第一架顺丰樱桃全货机满载着25吨的大樱桃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起飞。相较往年,烟台顺丰的航空运力增强了,全货机从原来的7架增加到了9架;在散航、高铁、冷链车等方面,增加了62条线路,总运能达到了9700吨/天。

揽收点下沉产地、分拣中心准确高效、运输过程智慧快速,让越来越多的烟台大樱桃实现“当日采,当日达”,大山里果农再也不用为运输发愁,“北方春果第一枝”已经插上翅膀,飞向远方。(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影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拓展“朋友圈” 烟台对外贸易实现新突破

拓展“朋友圈” 烟台对外贸易实现新突破

​以高水平开放的姿态融入全球经济发展大局,是烟台奋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强劲推力。将于6月2日举办的“2023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31
烟台竞逐“舌尖”新赛道

烟台竞逐“舌尖”新赛道

烟台预制菜产业起步早、发展快,现已位列全省预制菜产业发展第一梯队。为了给预制菜产业再添把柴、加把火,去年11月,烟台市印发了《关于加...[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31
大樱桃果乡新三变

大樱桃果乡新三变

从田间到城市,访农家问市民,记者发现今年的大樱桃生产和销售,已经发生了深层次的变化。这些变化,不仅影响着大樱桃产业的发展走向,也影...[详细]
水母网 2023-05-31
烟台福山:固废再利用 垃圾变成“宝”

烟台福山:固废再利用 垃圾变成“宝”

福山区将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纲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争取国家、省市节能降碳领域专项资金与政...[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30
烟台胜利路隧道浮现“海洋星空”

烟台胜利路隧道浮现“海洋星空”

昨晚,全长2830米的“全省第一隧”正式点亮22000多只闪亮的“大眼睛”。历经近2个月的紧锣密鼓施工,胜利路隧道高耸的湖蓝色穹顶之上,一条...[详细]
水母网 2023-05-30
2023年“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公布

2023年“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公布

昨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30
青年养蜂人的“甜蜜”事业

青年养蜂人的“甜蜜”事业

风吹浅夏,槐花飘香,眼下正是养蜂人采集槐花蜜的好时候。连日来,海阳大有蜂养蜂场的负责人刘晓芳每天都全副武装,小心翼翼地检查蜂箱。看...[详细]
海阳发布 2023-05-29
大咖齐聚 “鲁菜之都”再出发

大咖齐聚 “鲁菜之都”再出发

5月28日,2023烟台创建“世界美食之都”研讨会暨“非遗·鲁菜烹饪技艺”传承系列活动举行,国内3大烹饪餐饮协会领导、5个“世界美食之都”...[详细]
水母网 2023-05-29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海阳农特产品行销全国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海阳农特产品行销全国

初夏来临,瓜果飘香,海阳尤甚。日前,记者在海阳一处果蔬大棚内看到,纯甜香糯的网纹瓜在瓜秧丛中探着“脑袋”,诱人的樱桃鲜嫩欲滴,熟透...[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5-29
深港澳迎来“烟台时间”:市长率团邀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深港澳迎来“烟台时间”:市长率团邀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5月26日至6月1日,乘着“港澳山东周”举办的东风,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率团赴深圳、香港、澳门开展经贸洽谈活动,开启一场南北合作...[详细]
澎湃新闻 2023-05-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