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拉开“三夏”生产帷幕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3-06-06 11:12:06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辛海静 李光毅 摄影报道)昨天上午,莱州市虎头崖镇神堂村、招远市蚕庄镇盛家村等5个地块的小麦同时开镰收割,拉开了烟台市今年“三夏”会战的序幕。烟台市200万亩小麦将陆续收获。

烟台市去年小麦播种质量高、政策保障到位,农民种粮积极性明显提升,目前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为打好“三夏”生产攻坚战,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在农机具检修调度、种子和农资储备、田间管理指导等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全市检修各类农机具10.95万台套,培训机手10110人,发放跨区作业证198张,在8个区市成立了32支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装备小麦联合收割机328台,全市谷物烘干机在用78台,单批次处理能力4267.5吨,储备玉米种子0.36万吨。夏收的同时,夏播也同步展开。从播种意向调度来看,烟台市夏播作物279万亩,其中玉米204万亩、夏花生53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5万亩。

近期,烟台市召开全市“三夏”生产视频会议,对全市“三夏”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引导群众适时抢收、随收随种,同时加大农机安全、麦收防火、秸秆禁烧等宣传引导力度,确保“三夏”生产进度快、质量好、安全无事故。

随着麦收快速推进,预计烟台市6月15日前后将进入麦收高峰,6月下旬收获完毕,月底前后完成夏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城市防汛迈进“智能时代”

烟台城市防汛迈进“智能时代”

6月1日起,烟台市正式进入汛期,记者从市城管局排水服务中心了解到,城市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与往年相比,今年防汛更加“智能化”,...[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6-05
烟台逐绿而行 山海间书写高分生态答卷

烟台逐绿而行 山海间书写高分生态答卷

海面波光潋滟,绿树簇拥成景,水鸟游弋嬉戏,处处皆可入画的烟台正在北纬37度续写她的“仙境”故事。向绿而行,将生态答卷写在蓝天碧海间,...[详细]
水母网 2023-06-05
2023RCEP食博会在烟台开幕 千家名企万种美食喜掀“红盖头”

2023RCEP食博会在烟台开幕 千家名企万种美食喜掀“红盖头”

6月2日,为期四天的2023 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2023烟台预制菜产业展洽会同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3-06-02
热沥青养护忙

热沥青养护忙

[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6-02
“2023RCEP食博会”今日启幕

“2023RCEP食博会”今日启幕

“2023RCEP区域食品产业(烟台)博览会”(以下简称“RCEP食博会”)6月2日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启动,上千家名企、万余种产品将“揭盖头”...[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6-02
烟台企业,快来张榜抛难题

烟台企业,快来张榜抛难题

记者从烟台市人社局获悉,第二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参赛项目征集工作已进入尾声,市人社局欢迎全市广大企业赶快来张榜项目,吸...[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6-02
“新区”拥抱“湾区” 烟台黄渤海新区开启靶向招商加速跑

“新区”拥抱“湾区” 烟台黄渤海新区开启靶向招商加速跑

​从八角湾畔到南海之滨,从黄渤海新区到粤港澳大湾区,日夜兼程、分秒必争。5月25日至28日,新区招商团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4天5城的考察...[详细]
水母网 2023-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