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全面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 推出住房促消费若干政策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于蓓佳

2023-09-26 18:5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9月26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修晓明介绍烟台市住房促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负责人王杰,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分行货币信贷管理科副科长李雪,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税政二股科长李梦鱼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自八月份以来,国家、省、市连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提振消费信心,强化消费支撑、优化消费供给、改善消费环境。为提升住房消费支持,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中国人民银行烟台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烟台监管分局及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坚持国家政策“全贯彻”、外地好经验“全借鉴”、过去好做法“全延续”的原则,制定了新一批住房促消费政策,具体如下:

调整首套房认定标准。全面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金融机构均按首套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落实差异化信贷政策。全市统一执行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20%,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为不低于LPR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为不低于LPR加20个基点。

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9月25日起,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可向承贷金融机构提出申请,由该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置换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亦可提出申请协商变更合同约定的利率水平。具体操作可咨询承贷金融机构。

全面落实购房退税政策。在烟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重新在烟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可按规定申请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政策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具体办理流程由税务部门负责。

发放购房消费券。从10月份开始,陆续投放6000张购房消费券,消费券具体投放及使用方式另行发布。

加大“卖旧换新”支持力度。全面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简化办理程序、增加覆盖范围;由烟台市房地产业协会及房地产经纪协会组织房企代表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代表,在全市开展“优鲜购”活动,所有参与“优鲜购”活动的群众,均可享受“卖旧换新”一体化服务,实现旧房出售不操心、新房优先选房源、旧房未售退定金、全程购房无风险。

全面延续特定人群购房支持政策。烟台市现有购房生育支持政策及购房人才支持政策全面延续,现有特定购房人员优惠政策延续,“手拉手”精准营销政策延续。相关政策优惠在不冲突的情况下可叠加享受,具体由政策制定部门负责解读。

开展高品质住宅建设系列活动。召开高品质住宅研讨会,联合山东建筑大学开展高品质住宅社会调查,明确“群众认可”的高品质住宅要求,加速搭建高品质住宅标准体系。

开展“金九银十”系列活动。通过完善房地产监管机制、举办烟台秋冬季房展会、组织优质楼盘推介活动、开展现房销售试点、开展“金九银十”商品房销售示范展示等活动,进一步满足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庞军 杨本敬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首场秋季校招会在烟台大学举办

烟台首场秋季校招会在烟台大学举办

​9月23日,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大学联合主办的烟台市“留在烟台·青春无忧——千企万岗进校园”秋季首场招聘会在烟台大学...[详细]
水母网 2023-09-26
海阳大秧歌“扭”出新风采

海阳大秧歌“扭”出新风采

作为首批入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先后参加了CCTV舞蹈大赛、北京奥运会演出、上海世博会巡演、西安园艺博览会巡演、塞尔维亚...[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9-26
烟台化工产业园上半年营收突破620亿元

烟台化工产业园上半年营收突破620亿元

冰轮环保科技的快速成长,是烟台化工产业园持续发展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9月经山东省政府批准设立以来,烟台化工产业园秉持绿色低碳高质量...[详细]
水母网 2023-09-26
福山:小山村里藏着草莓博物馆

福山:小山村里藏着草莓博物馆

多年来,因山隔水阻而少有人问津的渡口村,在“草莓博物馆”的带动下,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道路越走越宽。创新开发“实景课堂”,开展...[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9-25
烟台今年新建116个苹果样板基地

烟台今年新建116个苹果样板基地

烟台是中国现代苹果的起源地,苹果种植有着150多年的历史,品牌价值高达150多亿元,14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近年来,通过实施苹果产业高...[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9-25
烟台年内打造8.5万亩高标准农田

烟台年内打造8.5万亩高标准农田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近年来,全市粮食播种面积、总产、单产稳步提升,今年夏粮亩产达到411.8公斤,比去年增加8.4公斤、增长2.08%,增...[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9-25
烟台:生态为本 向绿而行

烟台:生态为本 向绿而行

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带动了生态产品的价值蝶变。烟台市作为省级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积极探索生态产品由自然价值转化为经济价...[详细]
烟台日报 2023-09-22
烟台黄渤海新区:“乡约”丰收节 共享嘉年华

烟台黄渤海新区:“乡约”丰收节 共享嘉年华

参加亲子马拉松,参观农产品展览,品尝乡村厨娘手艺,观看惠民艺术展……21日,记者从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将于9月2...[详细]
烟台日报 2023-09-22
烟台:天朗气清秋意浓

烟台:天朗气清秋意浓

日前,一场秋雨过后,烟台碧空如洗,白云旖旎,随手一拍便是大片。[详细]
水母网 2023-09-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