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南迎祥路50多户居民被污水困扰 地下室成“化粪池”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5-03 09:40:05

水母网5月2日讯(YMG记者 孙致霞 摄影报道) “五一”小长假,当家家户户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时,烟台南迎祥路46-49单元的50多户居民却在污水的臭味中度过。5月1日上午,居民鞠大姐等居民一起找到记者诉苦,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帮他们解决烦恼。

地下室变成了“化粪池”

鞠大姐家住南迎祥路46-6。据她叙述,今年1月份,47单元-4的居民到地下室去拿东西,当她走到地下室时,就听见“哗哗”的声音,仔细一看,从居民楼出来通向化粪池的管道碎裂,污水从漏点那里往外流。

发现这一情况后,3月12日,鞠大姐向该楼的产权单位———烟台市行政机关事务局房管科反映,房管科当即派工作人员前来查看。经查看,工作人员告诉楼上的居民该楼化粪池需要清理了,且化粪池清挖已移交给市排水处,并提供了一个电话6811000。随后,鞠大姐拨打了该电话反映了情况。

3月14日,市排水处来了一帮人,并开来一辆吸污车。但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称,管子长度不够,够不到化粪池,然后离开了。之后,鞠大姐等好几户居民又找到迎西居委会,帮着联系市排水处,该处工作人员前后来了三次,都称“管子长度不够,回去研究研究再说。”

化粪池有12年没有清理

5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在楼上居民鞠大姐、房大姐和黄大姨的带领下,记者打开南迎祥路47单元通向地下室的门。一打开门,记者立刻闻到一股难闻的臭味。顺着破旧的水泥台阶,记者下到地下室通道。

记者看到,通道南侧的第一个小棚地面正向外流着带粪便的污水,地上犹如小溪。抬头向南望去,只见小棚上方通向化粪池的污水管道,因有一段碎裂,污水正向外流。

房大姐告诉记者“原来,小棚门口被污水浸泡了一个大洞,污水顺着大洞向西流。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大洞被沉淀的污泥给填满了。”出了地下室,记者又跟着来到47单元-2的居民南院,记者看到该楼的总化粪池就位于该居民的院子里,上面盖了几块条石,其余部分用水泥抹平。

房大姐告诉记者,这个化粪池建于1978年,2米多深,迄今已有40年历史,有12年没有清理。4月29日上午940,在楼上居民多方反映下,市排水处派来5名工作人员,还开了一辆吸污车,来人将化粪池上面的条石打开两块,将上面的干淤泥挖出来,先后推出去5小推车,但干到上午1030就停工准备离开。旁边的居民央求工作人员,再往下挖一挖,清淤彻底一些,可他们表示,化粪池西边的住户都雨污分流了,不再走化粪池,然后就走了。

化粪池堵塞有多方面原因

果真像施工人员说的,南迎祥路西边的48单元和49单元都雨污分流了,污水不再进化粪池了吗?

事实并非如此。记者调查发现,此处一共四个单元,在8年前雨污分流时,48单元和49单元,只有10户居民改造了,剩余的居民并没有改造。46单元和47单元也有不少居民都没有改造,他们的生活污水、包括雨水都进入总化粪池。

采访中,居民还向记者透露,总化粪池堵塞主要原因是因为多年未清挖,但还有一个原因在于当年该楼做雨污分流时,为避免化粪池淤堵,施工人员在总化粪池北侧、沿47单元地下室穿越,下了一条直径30厘米的污水管。下这个管道就是为了一旦化粪池堵塞,污水可以通过管道向北排,通过检查井向外抽。但因施工人员将管道位置下的过高,导致化粪池里的污水根本流不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上次施工人员来检查时,打开47单元门口的检查井,里面竟是干的,什么都没有。这根管道形同虚设。”

“一方面,化粪池堵塞,里面又厚又满,堵住了单元污水管的出口,另一方面后期改造的污水管安得过高,致使化粪池污水又流不出,如此一来,使单元楼往化粪池走的污水管始终处于‘满负荷’高压状态,加上管道多年锈蚀,所以造成管道碎裂。”楼上的居民都这样认为。

南迎祥路46-49单元的50多户居民在长达三个月的时间里被外溢污水所困扰,出门闻的是难闻的臭味不说,居民楼长期被污水浸泡,其安全隐患则更让他们担心。

“雨季就要来了,如果化粪池淤堵不能尽快解决,居民院落里的雨水也将无法外排,雨水将跑进居民家里。”房大姐告诉记者,期盼有关部门早点帮居民解决此事。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芝罘区中小学执行夏季作息 执行到9月30日结束

从芝罘区教体局获悉,从2018年5月2日—2018年9月30日,芝罘区中小学生开始执行夏季作息时间,学生的午休时间变长,小学下午2:40开始上课,...[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03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17℃ 明天南风回归气温大幅上升

今天我市天气逐渐转晴,气温小幅回升,但总体仍偏低。今天我市天况明显转好,全市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白天西北风风力仍较大,气温与昨日相...[详细]
水母网 2018-05-03

烟台儿童疱疹性咽颊炎进入高发期 提醒:勤洗手多通风

随着港城气温不断升高,近期儿童疱疹性咽颊炎进入高发期。昨天,记者从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科门诊了解到,近期,门诊每天都能接诊五六十例疱疹...[详细]
水母网 2018-05-03

惯偷先盗窃面包车后偷两棵盆栽 被抓后牵出系列盗窃案

近日,莱阳警方成功破获城区系列盗窃案件,而案件的破获竟然是源于市民马先生被盗的两棵树。[详细]
水母网 2018-05-03

梳理94项创新工作,征集83个“好点子 开发区“保姆式”服务获点赞

梳理94项创新工作,征集83个“好点子 ,开发区“保姆式”服务获点赞。[详细]
齐鲁网 2018-05-02

27小时!烟台离家出走女孩找到了 妈妈感谢好心人

“五一”小长假,一则“寻人启事”揪住了烟台一座城市的心。事情昨天有了最好的结果,中午11点多,孩子父亲在海边觅到了爱女晓琳(化名)的...[详细]
水母网 2018-05-02

今日烟台大部分地区阴局部有阵雨 明日逐渐转晴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天烟台大部分地区阴,部分地区还降下小雨或阵雨。今天上午,烟台大部分地区阴,局部有阵雨,预计下午转多云,受降雨...[详细]
水母网 2018-05-02

烟台第十五中学改扩建项目总平面图公布

山东省烟台第十五中学项目名称:十五中改扩建项目项目位置:位于通世南路以西,荆山路以北共用地面积:约51989平方米,其中道路及绿化用地...[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02
烟台“五一”旅游“百花争艳” 城乡呈现美丽画卷

烟台“五一”旅游“百花争艳” 城乡呈现美丽画卷

2018年“五一”小长假,仙境烟台天气宜人,春色盎然,踏青出游正当时。“烟台人游烟台”“千万人游乡村”精彩纷呈,假日旅游如花绽放,从城...[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02

烟台疱疹性咽颊炎进入活跃期 专家支招来预防

近日,烟台即将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它的兄弟“疱疹性咽颊炎”也同期进入活跃期。该病常见于婴幼儿,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直接接触传播,其...[详细]
水母网 2018-05-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