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福山盘活11个历史遗留板块 十大回迁安置区年内开工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9-01 11:14:09

水母网9月1日讯(YMG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赵逢晶)昨天,烟台福山区召开“三大重点工程”暨“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议,与会人员现场重点观摩了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历史遗留板块和道路工程。

记者在现场观摩中看到,今年,福山区启动了涵盖棚户区改造、历史遗留板块破解、“卡脖路”贯通等11大类的218项城建“双百亿”工程,通过大投入、大改造、大建设,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建热点难点问题,城市得到有序更新。

棚改:十大回迁安置区年内全部开工

在福山区河滨路上的东北关棚改回迁安置区现场,四个回迁安置地块中,地块二和地块四已全部完成清零。按照计划,项目将在本月底完成地块二、地块四的土地挂牌工作,年底前完成地块一、地块三的扫尾清零,尽快启动回迁房建设。

在泊子棚改回迁安置区A、B地块现场居民房屋已全部拆除完毕,年内将开工建设。

东北关回迁区(一期)和泊子回迁区实现清零,意味着去年以来启动12个板块的十大回迁安置区全面启动,6600户群众热切期盼的回迁问题将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按照要求,涉及东北关(一期)、泊子等12个板块的十大回迁安置区年内将全部开工。按照规划,十大回迁安置区还预留了新型农超,今后,群众的生活品质将大幅提升。该区的绿化改造提升工程也在快速推进,东北关、泊子等6大市民中心公园,将打造舒适便捷的城市休憩圈。

历史遗留板块:盘活11个历史遗留板块成新发展空间

在清洋街道栾家疃板块现场记者获悉,自2010年起,这块板块已进行了四轮拆迁工作,剩余97户未拆迁其中未签协议61户,房屋未腾空36户。今年4月7日,该区正式启动第五轮拆迁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约38户,累计拆迁74处房屋。

以往几轮拆迁多由开发商自己主导拆迁,此轮变为政府主导,成立栾家疃板块拆迁工作指挥部,抽调街道干部、村干部、沪丰公司划分八个工作小组直接入户做工作,以政府公信力托底,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统一政策解释口径,补偿标准全过程透明公开。通过镇街协助拆迁,顺利启动新区片回迁楼建设,彻底解决230户群众回迁问题。

不仅仅是栾家疃板块,观摩会上记者获悉,奥林峰情等11个历史遗留板块基本化解。御花园、宋家疃2个板块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福山区棚改涉及6500余户群众、历史遗留板块涉及3000余户群众,不仅为老百姓解决了“住得好”的问题,也为城市发展腾出了空间:楮佳疃、东北关、南涂山等板块落户了税收过亿的医药总部项目,储备了一批商业、文旅综合体项目;泊子、东北关植入了市民公园,随着这些地块的启动,福山区将进一步盘活城市资源、释放发展空间,为福山市民创造更加高品质的生活。

道路建设:聚福路南延永安街至县府街段9月底通车

在福山区聚福路南延施工现场,全长780米的永安街至县府街段,已完成路基施工、雨污水管道铺设及砂砾摊铺,计划9月底完工通车。

全长3400米,聚福路南延工程汇福街至永安街段,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三期县府街至港城西大街段已列入城市道路专项规划。

聚福路南延工程的建成通车,福山区将新增一条贯通福山南北的交通大动脉。

全长2508米奇泉路南延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清表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道路建设、达到通车条件。

聚福路南延以及奇泉路南延对释福山放南部新城发展空间至关重要。今年福山区投资1.6亿元,启动实施南部新区“一纵两横”(奇泉路南延、乐康街、杏坛路西延)道路工程建设,拉开南部新区路网主框架,为南部新区发展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不仅是南部道路推进迅速,福山区“卡脖路”贯通工程也在快速推进:民丰路北延将实现通车,群众期待的奇泉路南延和天府街东延工程也在加紧推进。年内,该区还将完成奇泉路等8条道路优化改造,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打通城市微循环。

福山区以品质至上的理念引领城市更新,10大新型农超、3处停车场建设有序推进,新增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任务进展顺利,建筑围挡、广告牌匾、路灯设施等领域综合整治,城市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福山区快速整改交办问题 见实效暖民心

夹河生态改善的背后,离不开福山区对生态环境的铁腕整治和悉心管护。今年以来,福山区全力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治,并以此次省级环保督察为契...[详细]
水母网 2018-09-01
开海了!烟台4950条渔船今日12时起解禁出海

开海了!烟台4950条渔船今日12时起解禁出海

烟台全市4950条渔船今日12时起解禁出海。YMG记者初阳摄影)今日12时,烟台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详细]
水母网 2018-09-01
64秒丨烟台海边惊现搁浅鲸鲨 村民合力将其送回大海

64秒丨烟台海边惊现搁浅鲸鲨 村民合力将其送回大海

近日,在烟台牟平大瑶镇的海边,出现了一头庞然大物。原来这是一头鲸鲨,通体青黑色,还布满了白色斑点, 据了解,这头鲸鲨的重量大约有三...[详细]
齐鲁网 2018-08-31
烟台30岁硕士“回炉”重新上大学 坦言职业规划很重要

烟台30岁硕士“回炉”重新上大学 坦言职业规划很重要

坦言职业规划很重要滨州医学院迎来开学季30岁的王蛟从容淡定胶东在线8月31日讯30日,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迎来2018年3860名新生报到。2014...[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31
百年海草房今朝变民宿 海岛特色生态游获赞

百年海草房今朝变民宿 海岛特色生态游获赞

“上一拨客人还没走,下一拨客人马上到,整天不得闲儿。”8月18日上午9点,长岛县黑山乡唯一的海草房渔家乐“渔山房”老板张家航乐呵呵地...[详细]
水母网 2018-08-31
烟台高校省内率先开设儿科学专业 60名新生已来报到

烟台高校省内率先开设儿科学专业 60名新生已来报到

烟台高校省内率先开设儿科学专业。60名新生已来报到烟台高校迎来新生报到季。[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31

如何避堵? 烟台中小学开学交警支招校前行车

烟台全市中小学将于9月3日(下周一)开学,届时上学流与上班流重合,市区主干道在早高峰将面临巨大考验。[详细]
水母网 2018-08-31
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宣传推广活动在烟台举办

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宣传推广活动在烟台举办

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宣传推广活动在烟台举办胶东在线8月30日讯28日,“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宣传推广项目——烟台站系列活动在烟台图书...[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30
群内侮辱乐清滴滴遇害者 烟台两滴滴司机被警方行政拘留

群内侮辱乐清滴滴遇害者 烟台两滴滴司机被警方行政拘留

群内侮辱乐清滴滴遇害者。烟台两滴滴司机被警方行政拘留群内侮辱乐清滴滴遇害者烟台两滴滴司机被警方行政拘留水母网8月30日讯(YMG记者。[详细]
水母网 2018-08-30

办烟台旅游“脸卡”可免费玩17个景区

2013年,烟台市推出全国首个“市民休闲护照”,持休闲护照的市民可超低折扣享受烟台各类旅游休闲资源,70余处景点最低折扣可到3折。[详细]
YMG 2018-08-30

今年1-7月份烟台人发快递7590.66万件 同比增长23.07%

同比增长23.07%。其中,1到7月烟台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34亿元,业务量累计完成7590.66万件,同比增长23.07%。[详细]
水母网 2018-08-29

烟台新增164户保障房资格家庭 征询社会监督

烟台新增164户保障房资格家庭。王肆)记者昨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根据有关规定,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审核、市级审批等程序,现对2018...[详细]
水母网 2018-08-29

落实校园封闭管理 禁止家长进入校园接送孩子

秋季开学在即,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昨日,烟台市教育局就秋季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新学期全市将严格落实校园...[详细]
YMG 2018-08-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