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烟台莱州:儿子边疆为祖国放哨 妈妈家乡为百姓站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9 19:2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全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的女同胞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英勇奋战,用无私无畏展现女性风采,担当作为贡献巾帼力量。在烟台莱州市土山镇有这样四位兵妈妈,他们的儿子们正在祖国边陲戊守边关,疫情当前,她们勇挑重担为家乡为百姓站岗。

在土山镇西薛村,有这样三位兵妈妈:孙水香、苑中萍、张秀红,疫情发生以来,她们主动请战到村庄卡口值守、积极参与村内清扫积雪、消毒灭菌、垃圾清理等工作,不惧风险加入隔离人员随访、疫情防治宣传队伍。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刻,又慷慨解囊,捐赠善款,舍小家顾大家,全力投入防控疫情阻击战中。

据悉三位兵妈妈的儿子都在部队服现役,其中张秀红的儿子在新疆某部队为祖国放哨,孙水香、苑中萍的儿子也是分别在重庆、宁夏服役,三位兵妈妈主动请缨,日夜奋战,为百姓站岗。

与这三位兵妈妈一样坐不住的,还有土山镇陈家墩村48岁的兵妈妈任金丰,儿子是去年刚刚入伍的新兵,在云南某部服役。任金丰是村里的村民代表,当防控疫情的战役打响后,她第一时间请战,积极参与村庄防疫工作,分发“致市民一封信”、张贴宣传标语、卡口值勤、道路消毒,到处都有她的身影。

值得四位兵妈妈骄傲的是,四个孩子在部队个个都是优秀标兵,多次荣获优秀士兵、各级嘉奖、三等功。谈起孩子们,四位妈妈脸上泛起幸福的笑容,眼睛里充满了无限的思念,她们把儿子们得来的奖章、奖状视为珍宝。

“当兵就是保家为国,为人民服务。我们在后方也不能拖后腿,关键时刻,也要冲上去,给儿子树立榜样。”孙水香说。儿子是训练标兵,妈妈是战疫英雄!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严峻斗争中,兵妈妈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冲锋在前。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通讯员 李桂波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络交友“带你赚钱”?小心利用社交网络诈骗!

网络交友“带你赚钱”?小心利用社交网络诈骗!

近日,烟台市民王某(女)在玩抖音时,有一个陌生的抖音号自称赵某(男)主动发信息与她聊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3-09

暖心,牟平走访慰问武汉战“疫”前线英雄家庭

3月3日,牟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曹婧一行,来到姜格庄街道姜格庄村,走访慰问武汉战“疫”前线英雄贺彦凯家庭,送上了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注意!“84”消毒液别与其他清洁剂混用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消毒是阻断疾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手段,“84”消毒液是家庭常用的消毒剂,但是使用“84”消毒液时一定要注意,不...[详细]
水母网 2020-03-05
交班!25天日夜坚守的“疫”线天使换岗了

交班!25天日夜坚守的“疫”线天使换岗了

3月2日,烟台芝罘区黄务中心卫生院护士王雅琴,在医疗服务中心经过25天的日夜坚守,顺利完成阶段工作任务,将进行14天居家观察。与此同时,...[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3-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