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痴情小伙陷“倪”坑 “导演”落网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4-23 08:22:04

我爱着你的人,你却爱上了我的钱包...

总以为是海枯石烂的爱情,没想到是处心积虑的骗局...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斌斌 孟翔飞)近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古现派出所接到某企业职工小滕报警称,他被网上谈的对象诈骗了39000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据了解,2019年10月底,小滕准备去杭州旅游,他的同事小倪知道后热心的告诉小滕,她的表姐是个导游,正好在杭州,可以带他畅游西湖美景。听说小倪的表姐在杭州,游玩有一位女士陪伴,这个表姐还是个导游,小滕立刻就陶醉在了“天堂”游里了,这真是世间难找的没事,更加坚定了他到杭州游玩的想法。

随后小倪将自己表姐“杨倩倩”的微信推荐给了小滕,小滕和杨倩倩越聊越投机,聊出了爱情的火花,很快两人便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随着两人交往的深入,杨倩倩的命运变得多舛起来。她先是出了车祸,接着又坐飞机误机,后来生了病又丢了钱包,这让小滕对这个网上女友很是心疼,他没有意识到正落入甜蜜的圈套,反而感到此时正是展现男人担当的时候。

于是小滕多次给女友转账帮她渡过难关,几乎是有求必应,即使自己手里没有钱了,也会第一时间向朋友借钱给女友。就这样持续了四个多月,小滕多次提出想见见这个不省心的恋人,倩倩每次以各种理由拒绝,直到女友再次向他要钱时他才意识到被骗了,赶忙报了警。

民警对小滕被诈骗案分析发现,他转账的款项经过多级流转最终汇入了同一个人的微信账户里。经过进一步研判,锁定了这个微信账户的使用者就是“媒人小倪”。随即,民警对倪某的轨迹进行研判追踪,确定了倪某的落脚处,于2020年4月14日顺利将倪某抓获,倪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调查,倪某,今年19岁。据倪某交代,她离职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处于待业状态没有收入来源,当她听说老同事小滕要离职出去旅游时,她忽然来了灵感,他会不会是一棵“摇钱树”?于是她虚构了表姐是导游的事实,没想到小滕当真了,倪某心生欢喜,为了让小滕快速进入她设计好的布局中,她用另外一个微信号假扮表姐杨倩倩跟小滕聊了起来,并且引诱小滕确定了恋爱关系,没想到小滕真的全身心陷进了这段感情中。

为了把故事演的逼真,获得很多“要钱”的机会,倪某还假扮杨倩倩母亲、杨倩倩同事等共4个角色与小滕聊天,以各种理由骗取小滕的钱财。倪某最终骗取小滕给她转账30余笔,诈骗所得共计39000多元,并很快把钱挥霍一空。

目前,倪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开发区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蜀黍提醒:网络已走进寻常百姓家的生活,它是真实的存在,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网络又是陌生的,我们无法真实的知道对面的他(她)到底是谁?网上交友需提高警惕,网恋更要擦亮双眼。一个未曾见过面的网友向你索要钱财,这本身就不靠谱,在沉迷于爱情喜悦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几分清醒。网恋有风险,恋爱需谨慎!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威青高速海阳养护清障中心组织职工开展2020年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活动将...[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4-23

烟台120急救中心提醒:天气转暖,谨防蜜蜂蛰伤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进入4月份以来,随着天气转暖,不少市民外出踏青活动增加,但由于早晚温差较大,外伤、心脑血管疾病等急症呈现高发态势...[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4-23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随着人类对癌症这一顽症认识的不断深化,我们逐渐意识到癌症的预防是抗击这种疾病的最有效武器。世界卫生组织提出 三分之一的癌症完全可以...[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4-23

4月25日,一个宣传“打”孩子的日子

每年的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各位粑粑麻麻,进来看看,宝宝疫苗接种知识干货,快...[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4-23
烟台爱步健身老板退群失联 200多会员受影响20名员工课时费用被拖欠

烟台爱步健身老板退群失联 200多会员受影响20名员工课时费用被拖欠

健身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运动方式。烟台龙口的张女士一直有健身的爱好,正好赶上有健身房搞活动就低价办了一张卡,可谁曾想烦心事也就来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真嚣张!装修逾期一年没竣工甲醛还超标!烟台这家装饰公司见记者采访又抢机器又打人

真嚣张!装修逾期一年没竣工甲醛还超标!烟台这家装饰公司见记者采访又抢机器又打人

烟台的王女士找了一家装饰公司,给自己的新房来装修。结果一年过去了,房子没装完不说,还闹了一肚子气。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房子他们一家是...[详细]
齐鲁网 2020-04-19

中雨马上就到,局部或有冰雹!烟台发布雷电黄警!

4月16日10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高空冷涡影响,今天中午到夜间,全市阴有中雨伴有雷电,局部有短时强降水或小冰雹;南风转西北风...[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