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PM10和PM2.5浓度同比改善超2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15 15:4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5日讯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企业排污智能管控平台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周俊、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刘启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任王秀腾、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世刚、山东诺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金利共同按动启动球,正式启动烟台市企业排污智能管控平台,并对平台主要功能进行了讲解展示。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烟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空气质量改善明显。2018年,烟台市市区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成为山东省第二个达标城市;2019年,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及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等指标均居全省第二,空气质量连续两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获得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表彰。

截止到7月31日,市区主要污染物指标为:SO2浓度为8微克/立方米 (去年同期8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NO2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4.8%;PM10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6.3%;PM2.5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4.4%。优良天数为181天,同比增加19天,优良率为85.0%,同比增加8.6个百分点。综合指数为3.73,同比改善15.4%,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月14日6时烟台水文快报 全市平均降水量21.9毫米

8月13日6时至14日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1.9毫米。水库水情。截至14日6时,受本次降水影响全市29座大中型水库总来水量约110万方[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8-14
时隔139天!韩国往返烟台客运航线正式复航

时隔139天!韩国往返烟台客运航线正式复航

8月13日下午1点55分,由韩国仁川飞往烟台的首尔航空RS831次航班抵达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这是时隔139天后,首个韩国飞往烟台的客运航班,标...[详细]
齐鲁网 2020-08-13
烟台“神秘”培训班给孩子“开天眼”骗局被揭穿

烟台“神秘”培训班给孩子“开天眼”骗局被揭穿

这几天连续报道了烟台一个九岁女孩小茹,花了将近三万块钱在烟台市开发区一家名为业达教育全脑潜能开发中心的学校,练就了一项特异功能,能...[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全体烟台高考生们!“爱山东”APP烟台分厅能查高考录取结果了!

@全体烟台高考生们!“爱山东”APP烟台分厅能查高考录取结果了!

经过漫长等待,即日起烟台考生及家长可通过“爱山东”APP烟台分厅的高考专区使用“高考录取查询”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考生输入考生号、身...[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