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近十年烟台交警共查处醉酒驾驶10157起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05-06 10:18:05

今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十周年。十年来,全市机动车保有量、驾驶人数量和道路通车里程不断增长,烟台市公安交警部门始终坚持把严查酒后驾驶违法犯罪作为防事故、保安全的一项重点工作,严查酒驾力度持续加大,手段不断升级。十年来,烟台交警共查处醉酒驾驶10157起。

十年来,各地坚持常态严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采取异地用警、警种联动、执法直播等形式开展路查路检,并聚焦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事故易发点段、城郊接合部以及农村道路等重点区域,突出节假日、后半夜等重点时间节点,不定时不定点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酒驾醉驾违法查处力度始终不减,执法规范程度不断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群众自觉拒绝酒驾的安全文明意识显著提升。

烟台交警运用大数据统计分析,十年来,烟台全市共查处醉酒驾驶10157起,再次酒驾4117起,其中驾驶营运车辆涉酒驾驶583起。因醉驾引发交通事故的3217起。

交警部门对近两年查获的醉驾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主要有以下特征:男性司机较多,占比96.76%,女性占比3.24%。女性司机酒驾比例有逐年上升趋势;酒驾人员年龄呈抛物线状分布,多发于30岁以上,40-50岁达到峰值,占34.1%;驾龄为5-13年的驾驶员比例最高,占比43.2%,驾龄15—25年的次之,占比34.6%。

烟台交警将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纳入重点工作进行统筹推动,保持高压态势,定期通报酒驾醉驾整治情况。

常态化开展周末、重点节假日全国夜查酒驾统一行动;结合“春雷”、“风暴”、“利剑”、“净化”、“百日会战”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以及“逢五”、“逢十”等统一行动日,加大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醉驾入刑”以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得到社会广泛认同,渐渐成为大多数人自我约束的文明理念,引领和推动了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根治醉驾仍任重道远,全面遏制酒驾醉驾尚需时间,必须持之以恒严格执法,让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小长假守护一城美好

时值初夏,万物勃发,一派欣欣向荣的活力景象。[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5-06

烟台火车站出站好难 200米排队40分钟

5月5日,有市民向烟台民意通6631234反应,烟台火车站广场出站非常困难,“从停车位到出口,不到200米的路,排队排了40分多分钟,满停车场都...[详细]
水母网 2021-05-06

返程路上抛锚 烟威高速公路管理处路政人员暖心护送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还不知要在高速上呆多久呢!”5月5日上午,旅游返程途中遇到车辆抛锚的张女士握着路政人员的手...[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5-06
加油卡成“摆设” !烟台市民两千多的余额无法使用退款也办不了

加油卡成“摆设” !烟台市民两千多的余额无法使用退款也办不了

现在流行办卡,不少消费者也觉得办卡消费比较方便,而且会有一定的优惠活动,尤其是针对一些日常刚需消费,办卡更是方便快捷。[详细]
齐鲁网 2021-05-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