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大方面细致排查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2 09:2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充装报废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改装气瓶以及其它不按技术规范要求充装气瓶等违法行为,保障气瓶的充装安全。近日,烟台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开展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

据悉,此次“回头看”除对前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验收外,还从五个方面进行细致排查梳理:

坚决打击非法违法充装行为,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是否取得《气瓶充装许可证》的非法充装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各项要求,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固定充装制度,只能充装本单位自有并且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托管气瓶除外)。对于托管气瓶,充装单位是否与托管者签订协议,建立托管气瓶技术档案,负责对托管气瓶进行安全管理。检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持证情况,无证人员一律不得上岗。

坚决消除充装站内非法使用特种设备的隐患。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在充装站办理使用登记的气瓶、翻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检验不合格或者已判废未去功能化的气瓶,检查充装站内是否存在其他超期未检或检验不合格仍在使用特种设备。

检查充装站办理气瓶使用登记情况。检查充装站内气瓶是否按要求办理使用登记,并按照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建设要求,将所有已办理登记的气瓶张贴电子标签(二维码),实现气瓶实物信息与电子信息对应。

落实气瓶充装前后检查制度。检查气瓶充装单位是否认真执行气瓶追溯体系运行要求,在气瓶充装前扫描读取气瓶信息,判定气瓶是否属于合格气瓶,对未登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等不符合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不得充装。

检查气瓶充装追溯体系功能。气瓶充装单位是否安装气瓶充装连锁控制系统,通过在加气机内加装控制阀、改造加气枪等,实现通过读取电子标签(二维码、智能阀)来判定气瓶是否合规,并能够对不合规气瓶自动禁止充装。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肖梦凡  通讯员 郝成禄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快递迎来高峰期 十天内1879.3万件快递涌入港城

“双十一”狂欢过后,快递行业也迎来了忙碌日。昨天下午,记者在芝罘区北大街顺丰营业点看到快递堆积如山,快递员们正紧张有序地将快递消...[详细]
水母网 2021-11-12

应对寒潮保电工作 烟台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

近日,烟台地区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次寒潮降雪天气,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迅速组织开展重要线路、重点设备寒潮天气专项巡视保电工作,...[详细]
水母网 2021-11-11
如诗如画!延时摄影看烟台长岛港流云奔涌

如诗如画!延时摄影看烟台长岛港流云奔涌

如诗如画!延时摄影看烟台长岛港流云奔涌[详细]
齐鲁网 2021-11-10

“才聚金都 智兴产业”高层次人才招远高峰论坛在招举办

日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等高校的29位专家教授齐聚招远,共同参加2021烟台高层次人才...[详细]
大小新闻 2021-11-10

烟台有了官方招聘求职平台 “烟台公共招聘网”开始运行

企业招工、劳动者应聘有了官方互动平台!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规划建设的全市统一的招聘求职平台——“烟台公共招聘网”,已依托“烟台...[详细]
水母网 2021-11-10

城心“堵点”变通途 烟台机场路立交全线通车

四季度,是城建施工最后的“黄金期”。秋冬之交,红旗中路与机场路立交桥实现全互通。这处困扰了中心城区通行12年的“堵点”,就此成为历史...[详细]
水母网 2021-11-10
落雪时节已经悄然到来!看烟台芝罘今冬首场降雪

落雪时节已经悄然到来!看烟台芝罘今冬首场降雪

落雪时节已经悄然到来!看烟台芝罘今冬首场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