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福山区:“红黄蓝”机制靶向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0 17:3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要说有啥麻烦事儿,还真有一件。现在我们企业正在进行股权调整,我还真不了解具体手续怎么办,到现在企业也没办理变更。”在福山区服务企业大走访时,望着福山区市场监管局企业联络员梁丁凡,烟台中宇航空液压有限公司负责人倪道卫面露难色。

烟台中宇航空液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电液伺服系统、航空液压附件、工程液压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公司部分领域生产工艺和技术水平世界领先,但是,这家快速成长的中小型企业却被手续的“小事儿”难住了。

“股权调整,是咱们这家企业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咱们企业股东变更方面,需要出具什么手续,您和我说,我帮他们办。”梁丁凡听到烟台中宇航空液压有限公司负责人倪道卫反映情况后,当场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电话沟通,并针对该企业的情况,提出了办理减资手续的意见建议。与审批局商事登记窗口负责人对接,了解准备材料清单、申报流程,随后,该企业逐一准备资料,并及时送至办事窗口。

11月22日中宇航空液压拿到批复结果,整个事项办理“闭环”,实现足不出户办业务。

烟台市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福山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抓好服务企业大走访工作落实,强化对全区企业扶持服务水平,加速破解影响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的问题和困难,持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足感。自9月28日开始,从全区48个机关事业单位筛选出522名企业联络员,对全区2400家企业进行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两轮走访均已完毕,企业联络单位主动为企业解决的问题共30余条,包含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股权结构变动、协助员工办理大病退休、整治乱停车等方面。

“红色表示工作推进较困难,黄色表示正在稳步有序开展,蓝色是工作推进较迅速有效。走访中收集上来的意见和难处,每一件都需要落实。”在福山区营商环境专班企业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拿出“问题账本”上,一一对应着走访单位、完成时效。

“走访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是关键。区专班企业组全程跟进、及时调度,对各联络员走访进展、走访成效跟踪问效。”专班工作人员赵侃说,这个制度,将对工作推进迅速、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公开表扬,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实时督办,切实压实走访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吹响落实服务的“集结号”,奏响优化服务的“最强音”。

记者了解到,福山区将深化“服务企业联络员制度”建设,加快推进由“服务企业联络员制度”向“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的过渡,不断扩大服务企业广度和深度,持续提高政策宣讲宣传力度,让522名党政机关干部摸清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制约因素和顽疾症结,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庞军 孙雅倩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市民考核打分 烟台市区将评选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2022年烟台将对市区1157个居民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全覆盖,并对居民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核。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分为示范小区、合格...[详细]
水母网 2021-12-09
烟台2022年普通中小学假期时间安排出炉!

烟台2022年普通中小学假期时间安排出炉!

烟台2022年普通中小学假期时间安排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21-12-08

烟台市区将有1157个居民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进校园、进广场、进小区,冬日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如火如荼。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686个居民小区,明年将进...[详细]
水母网 2021-12-08
12月7日起 烟台306路、523路临时绕行

12月7日起 烟台306路、523路临时绕行

12月7日起 烟台306路、523路临时绕行[详细]
齐鲁网 2021-12-07
烟台芝罘区发布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烟台芝罘区发布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烟台芝罘区发布关于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详细]
齐鲁网 2021-12-07

烟台市区启动3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

12月5日,烟台在市区启动3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为冬日里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这3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分别设在芝罘区上夼西路栖霞黑山羊...[详细]
水母网 2021-12-06

工匠孵化·匠心丨8名职工获评首批“芝罘工匠”

近日,由烟台市芝罘区总工会会同芝罘区人社局、芝罘区科技局、芝罘区工信局组织开展的“芝罘工匠孵化行动”结果出炉:8名职工获首批“芝罘...[详细]
水母网 2021-12-05

烟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实现“免申即享”

日前,烟台通过“政策找人”“无形认证”工作机制,开启引进人才生活补贴“免申即享”服务模式。满足条件的青年人才无须提出申请,也不用提...[详细]
水母网 2021-12-05

烟台企业入选首批山东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近日,首批山东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出炉,莱山区企业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耀上榜,成为烟台市唯一入选的示范基地。[详细]
水母网 2021-1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