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26日烟台高新区将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25 15:5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25日讯 烟台高新区官方微信发布消息,为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排查潜在人群感染风险,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经烟台高新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在高新区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无论您前期做过几次核酸检测,都请积极参与本次检测,您的鼎力配合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竭动力,让我们携手并肩,筑牢防疫壁垒,共同守护一方平安。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高新区核心区:3月26日(周六)下午13:00—晚上19:00;

高新区金山湾区:3月26日(周六)上午8:00—下午14:00;

驻区高校、高中:3月26日(周六)上午8:00—下午14:00。

检测间隔时间须满24小时。

二、检测人员范围

高新区范围内(含金山湾区)所有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短暂停留人员等)。实行封闭管理的高校、高中按照通告时间,在校内指定地点进行检测。

不含居家管控人员。

三、检测地点

与上轮采样地点一致,名单位置附后。

四、注意事项

1.纳入省市“应检尽检”范围人员在专门采样点进行采样。

2.参加采样居民提前准备好“个人采样信息采集码”(二维码生成流程附后,该码长期有效,没有手机的人员可由家属将其个人信息采集码打印出来),按照所在居住地镇街、村居(社区)统一安排,携带“个人采样信息采集码”二维码(二维码可截屏保存,也可打印纸质)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3.检测时请提前准备“健康码”“行程卡”,保持一米安全距离,防止人群扎堆风险,在采样过程中要文明有序排队,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不吐痰,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4. 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

5.各单位生产生活应服从于居住地采样检测安排。

6.本次核酸检测全员免费,不出具书面报告。

7.老弱病残孕、婴幼儿等特殊人群予以优先采样。

8.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

9.采样完毕后请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长时间逗留。

10.广大居民要关注官方权威发布,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

11.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五、温馨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地方政府统一组织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赋予政府的职权,更是每位公民的法定义务。对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拒不参加统一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涉嫌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一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规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近期,为了做好核酸检测补测工作,根据大数据推送的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可能会在检测期间随时通过登门、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向您了解核酸检测有关情况,请您一定如实答复、积极配合。

广大居民朋友们,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疫情没有结束,防控绝不能松懈,为保护家人健康、保卫共同的美丽家园,请您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中来,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您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年3月24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3月24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2022年3月24日0时至24时烟台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3-25
预计全市中到大雨!烟台发布降水预报和大风黄色预警

预计全市中到大雨!烟台发布降水预报和大风黄色预警

烟台市气象台3月24日10时30分发布降水预报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2-03-24
最美的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准妈妈”

最美的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准妈妈”

90后年轻党员陈萍是招远市玲珑镇一名基层工作者。近期,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原本准备交接工作、静候生产的她拖着怀孕9个月的身体,依然在辖...[详细]
齐鲁网 2022-03-23
烟台高新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冲刺首季开门红

烟台高新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冲刺首季开门红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烟台高新区层层动员、严密部署,筑牢最严防线,同时强化统筹发展,凝神聚力抓产业、坚持不懈优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2-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