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9 13:4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记者从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10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通知》。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设置精准实施政策集中宣传、广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组织实施系列专场招聘活动、推出暖心便民服务举措等主题活动,对返乡返岗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进行重点帮扶,为有用工需求的用人主体提供保障服务,力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其中,全市首场现场招聘会将于正月初八(1月29日)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集中举办。

春风送暖抚八面,暖岗暖企更暖心

行动期间,围绕“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满意有提升”的目标,市区联动聚力实施6项专项行动。

全面开展摸底走访调查。开展“就业访民生、听民情”活动,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服务对象,送温暖、拉家常、摸情况。开展烟台市2023年春季企业用工引才需求调查,对接规上企业、倍增培育企业、失业动态监测企业等用工需求。征集就业见习、大学生实习岗位,发布烟台市就业见习岗位需求目录、大学生实习岗位需求目录。

精准实施系列政策宣传。介绍各级党委政府对就业工作的有关部署,集中宣传支持农村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支持企业稳岗拓岗的政策服务举措,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经办机构清单和申领流程。开展“你创业我帮扶、你贷款我贴息”创业服务月活动,深入创业孵化基地(园区)、街道(社区)、商业区开展政策宣讲。

广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挖掘一批本地特色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以及城乡基层服务管理项目岗位,推广一批本地区特色劳务品牌,开发一批城乡公益性岗位,鼓励一批社会责任感强的大中型企业招聘就业困难人员,发布推送一批创业项目、创业孵化载体名单、创业扶持政策,助推劳动者成功就业创业。

深入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加强输出地与输入地之间的岗位信息对接和劳务协作,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便捷通道。加强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分类提供岗位推荐、创业服务、培训信息、职业体验等服务。以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为重点,开展企业间用工余缺调剂。开展“烟台学子看家乡”就业体验日活动,增进大学生与企业相互了解。

组织实施专场招聘活动。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制定公布本地招聘活动计划安排,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小规模举办特色招聘活动。依托零工市场,举办系列零工招聘活动。依托“烟台公共招聘网”,开设线上招聘专区,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

推出暖心便民服务举措。向因疫滞留及留岗务工人员主动发出慰问信、春风卡,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提高劳动者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开展残疾人、脱贫家庭、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帮扶活动,及时兑现失业保险待遇,实施临时救助。

首场招聘初八举办,系列招聘规模大持续时间长

作为“重头戏”,本年度“春风行动”的招聘活动将于正月初八(1月29日)在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帷幕,系列招聘活动持续至3月底,市、区共设招聘会场15个,活动期间,全市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举办316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同步通过“烟台公共招聘网”“优聘∙烟台引才云平台”“山东公共招聘网”“就选山东·青年人才全链条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发布岗位信息。其中,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府后路2号)将举办26场次现场招聘会。欢迎广大求职人员以及各用工企业踊跃报名参加。

参与渠道多样,智慧手段赋能

本次招聘活动首次在全市范围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招聘求职服务,依托“烟台公共招聘网”,用人单位线上预约招聘展位,一键导入招聘岗位信息,求职者只需登录微信动动手指,即可轻松获取海量职位信息,便捷投递求职简历。企业参会。本次活动在烟台市首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招聘,用人单位只需登录“烟台公共招聘网”(网址:http://job.rshj.yantai.gov.cn/index),在“招聘会”栏目下报名参加的招聘活动场次下预约招聘展位,一键提交岗位需求信息,即可参加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府后路2号)举办的现场招聘活动。个人参会。求职人员可关注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人社-办理服务-公共就业-求职意向采集,系统将为您智能匹配并推送岗位信息,也可点击@人社-微招聘,访问手机端“烟台公共招聘网”对意向企业一键提交求职简历,等待面试邀约。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客运量100万余人次!烟台公交完成春节期间运营保障任务

客运量100万余人次!烟台公交完成春节期间运营保障任务

春节期间,烟台公交集团3000多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用最优质的服务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舒适的假期出行保障,为广大市民度过欢乐、...[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2023年春节假期烟台消费市场供销两旺、平稳有序

2023年春节假期烟台消费市场供销两旺、平稳有序

2023年春节期间,烟台市商务局围绕“保供应、促消费、惠民生、保安全”,多措并举保障节假日期间市场消费秩序良好运行,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春节期间烟台市道路、水路共发送旅客5.37万人次

春节期间烟台市道路、水路共发送旅客5.37万人次

春节期间全市道路、水路共发送旅客5.37万人次,同比下降23.77%。其中,道路发送4.08万人次,同比下降14.71%;水路发送1.29万人次,同比下...[详细]
水母网 2023-01-28
迎来返程高峰!烟台国际机场单日客流超2万

迎来返程高峰!烟台国际机场单日客流超2万

春节期间,伴随着探亲客流和旅游客流双重叠加形势,烟台国际机场客流量明显增多,节日7天共保障进出港航班约980架次,同比增长约36.2%,保...[详细]
大小新闻 2023-01-28
大风送福利 来烟台感受捡海肠的快乐

大风送福利 来烟台感受捡海肠的快乐

1月27日晚,在烟台滨海西路附近海域,不少海肠“上岸”,吸引众多赶海人,前往海边体验捡海肠的快乐。[详细]
齐鲁网 2023-0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