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金矿救援现场最新进展:纸条上要求的降压药已经送到井下 竖井清障方式得到改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9 18:3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仍在持续,今天下午,现场又传来了好消息。 根据最新一次与井下通话,目前井下矿工体力有所好转,已经投放了四次营养液。原来两个体力比较虚弱的矿工,现在也能站起来走路了。

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表示:“昨天井下的矿工老大哥也传上来说,现在想吃咸菜,想喝小米粥,想吃火腿肠,这个逐渐有个过程,长期不进饮食,他的胃肠功能想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今天早上也投放了少量的小米粥,也投放了紧急救援保温毯,还有体温计,都送下去了。”

1月17日以来,烟台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17日13时55分,3号钻孔与五中段巷道贯通,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并输送了给养。17日23点40分左右,救援人员将投放给养的钢丝绳在3号钻井缓缓拽上来,发现所有的物资已被卸下。随着钢丝绳一起上来的还有一把车钥匙和一张纸条。纸上写着:井下有3人高血压,急需降压药,我车上有两种,请把药带下来。

“ 因为长期不进食,这种集体出来缺液体却营养的,这种状态刚开始是没有投放的,现在投放了少部分,也是心内科比较严格的建议,怎么吃?投了一部分比较弱的降压药”宋西成介绍。

另外,记者从救援现场了解到,今天中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负责同志带领5名国家级专家赶赴烟台栖霞,强化救治力量。国家级专家组由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安定医院的重症医学、营养、神经外科、职业病与中毒医学、心理干预等专业5名专家组成。下午3点左右就能抵达。此外,竖井井筒内的清障工作也有了新的进展,事故发生后,由于竖井井筒内各种障碍物交织叠加在一起,清障难度高,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改进竖井清障方式,由用吊笼清障改用三层吊盘清障。

专家组成员、风井清障工作组副总指挥马智民介绍:“吊盘宽度约为1.4米,长度约为2.6米,共三层。一层盘作为保护盘,工作人员主要在二、三层作业,可容纳7—10人同时进行清障工作。吊盘投入使用后,运输快7、8倍应该没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韩信 庞军 钱云飞 耿琰 史欣亮 王舒薇 李静怡 刘晨 高于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力以赴实施救援!栖霞金矿事故现场救援过程

全力以赴实施救援!栖霞金矿事故现场救援过程

图解|全力以赴实施救援!栖霞金矿事故现场救援过程(持续更新)[详细]
齐鲁网 2021-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