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典型问题 涉干部违规投资经商办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7 17: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近年来,烟台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正风肃纪反腐,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的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近日烟台市纪委监委再次通报了4起典型问题。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原副院长张光辉违规投资入股企业问题

2009年,张光辉违规投资购买烟台山医院业务单位某药品有限公司5万股原始股份,并由他人代为持股。2011年该公司上市后多次进行分红和配股。截止2018年12月,张光辉累计从中获利共计350.70875万元。张光辉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6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司法机关已追究其刑事责任。

芝罘区信访局党组成员、四级主任科员顾杰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

2004年8月至2019年9月,顾杰以其亲属名义成立某工贸有限公司,由其亲属担任法定代表人,但公司经营均由顾杰本人实际控制。2020年1月,顾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原蓬莱市政协主席汤万兴和原蓬莱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友安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

2010年9月至2017年底,汤万兴、陈友安与他人合伙成立某土地登记代理有限公司,并以他人名义代为持股。2010年10月,汤万兴、陈友安等人又在其土地登记代理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成立土地评估有限公司。期间二人各获得利润分红134.658万元。汤万兴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汤万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友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招远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战会文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

2014年8月至2019年11月,战会文与其亲属合伙成立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战会文负责财务、业务承揽等工作,期间获利共计5.6万元。战会文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利用主管业务之便谋取私利;有的自己或者以他人的名义违规经商办企业,并参与实际经营,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不仅背离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而且容易衍生利益输送、权力寻租等问题,成为腐败滋生的温床。烟台全市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公权为民、公权为公,决不能公权私用、以权谋私。要加强党纪党规学习,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通报强调,烟台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员干部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的危害,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对党员干部管在平时、严在日常,严格规范政商交往行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抓早抓小、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隐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问题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而上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纪律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人员讲述营救过程

25日,在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现场,山东能源龙矿集团矿山救护大队中队长冯安吉向记者讲述了他下井营救幸存被困人员的经历。[详细]
新华社 2021-01-26
东西部协作扶贫记:不负青山!烟台笑迎巫山“好礼”

东西部协作扶贫记:不负青山!烟台笑迎巫山“好礼”

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关键举措。烟台对口帮扶巫山过程中,创新实施“政府...[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1-26
烟台市开展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抽查工作

烟台市开展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抽查工作

胶东在线1月25日讯。为更好监督托幼机构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儿童身体健康,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启动全市托幼机构传染病防...[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1-26
蝶变!一条红酒街区,一处卫所古城,朝阳街、所城里即将全新亮相

蝶变!一条红酒街区,一处卫所古城,朝阳街、所城里即将全新亮相

所城里十字大街修缮一新的老院落。朝阳街老建筑修旧如旧。春节前,烟台市区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将开街运营,作为芝罘仙境片区“一岛...[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1-26
栖霞金矿事故已致10人遇难,1人失联仍在搜寻

栖霞金矿事故已致10人遇难,1人失联仍在搜寻

今天下午,栖霞金矿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救援进展。据应急救援指挥部副总指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介绍...[详细]
齐鲁网 2021-01-25

烟台建成214间“希望小屋” 为受助儿童撑起一方温暖空间

2020年,共青团烟台市委全力全力推进“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按照“高点定位、系统谋划、强化执行、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扎实稳步推进...[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1-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