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委员昨日陆续报到 烟台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1-02-19 16:58:02

带着沉甸甸的提案履职尽责

政协委员昨日陆续报到 烟台进入“两会”时间

image.png

文/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 图/YMG全媒体记者王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2月18日上午,肩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和嘱托,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会议驻地报到。未来三天,他们将认真履行职责,共商烟台发展大计。

报到现场洋溢着浓郁的盛会氛围,同时也细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委员们均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绿码,接受红外测温、核酸检测,通过扫码签到等流程,快捷完成报到手续。

全程“零接触” 今年政协委员报到更快捷

受疫情影响,今年疫情防控放在了突出位置,与往年相比多了新变化:代表、委员、媒体记者、工作人员等闭环管理,从住地到会场点对点乘车,报到要先做核酸检测。18日上午8点30分,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东方海天酒店驻地,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做了准备,开始有条不紊地引导先期到达的工作人员提交健康检测表、核验健康通行码等。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代表、委员、参会的媒体记者、工作人员报到时,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代表、委员从住地到会场参加会议需要点对点乘车,途中全程佩戴口罩。

在东方海天住地门外,8辆标有会务用车字样的中巴整齐排列。提交相关材料,核验通行码、行程卡之后,委员被引导至核酸检测区。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手持长棉签,用咽拭子检测法为委员检测。

检测完成后,政协委员通过安检,在签到处报上姓名,工作人员会迅速找到与其相对应的“材料包”——他们的证件、房卡等物品已被提前整理成一个个“材料包”,并标有编号,政协委员做完核酸检测后,即可直接领取。便捷的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接触,更加安全健康。

此外,为配合疫情防控,报到现场也设置了体温自动检测仪,体温一旦超过37.3℃,检测仪将自动报警。而在会场驻地大堂、餐厅等场所也随处可见摆放的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

肩负重托 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精心准备提案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政协委员们重任在肩。大家表示,要以最饱满的精神、最良好的状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为人民群众福祉建诤言、献良策。

据了解,为了开好此次大会,政协委员们会前都作了精心准备,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职责,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去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发展遭遇诸多难题和挑战。但是我们对未来的市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下一步要做精、做专、做强我们的本行。”市政协委员、山东泰和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高峰最关注烟台经济发展的走势。石高峰认为,经历了去年一年,各个行业的形势发生了很多变化,建议政府加强对企业的走访和调研,制定和完善更多接地气的扶持政策,推进烟台经济更快、更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烟台市成友中医院院长张敏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比较关注两点:一是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罕见病科普防治工作”,二是进一步推进城市夜间经济发展。“2021年是烟台‘十四五’开局之年,相信烟台发展会越来越好。”她说。

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全网全媒传播两会“好声音”

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做好烟台市两会宣传报道工作,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新型全媒体优势,派出全媒体记者对今年烟台“两会”全程进行“报网端微”一体化融合报道。

两会期间,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融媒体团队采用短视频、Vlog、5G融媒直播、H5、新媒体图解等新媒体技术,“YMG全媒体两会5G融媒直播间”落地两会驻地,以大小新闻客户端、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微矩阵为代表的移动端平台融媒第一时间报道,围绕市民关注热点,通过可视化、视频直播、动态两会播报,依托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本埠第一媒体方阵”优势,“报网端微”融媒传播同频唱响“两会”主旋律。用有深度、有鲜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报道,讲好烟台故事,传递两会声音。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招远金矿因井下设备检修发生火灾,6人遇难

2月17日6时许,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因井下设备检修发生火灾。接到报告后,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省市县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部...[详细]
烟台发布 2021-02-18

2021年烟台芝罘区将改造19个老旧小区

2021年,芝罘区共计划对19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涉及居民约2.47万户,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基础设施修复、配套设施完善...[详细]
水母网 2021-02-18
参加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开始报到

参加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开始报到

胶东在线2月18日讯[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2-18
3部手机 4万元貂皮大衣 这个“贼大胆”抓住了!

3部手机 4万元貂皮大衣 这个“贼大胆”抓住了!

价值好几万的貂皮大衣,全新的华为P40手机,就在营业员的眼皮子底下都能被偷走,你能想像得到吗?最近,这一幕幕在烟台芝罘区频频上演,到...[详细]
齐鲁网 2021-02-17
【新春走基层】记录海岛大管家“过年”日常 他们是守护烟台海岸线的坚强屏障

【新春走基层】记录海岛大管家“过年”日常 他们是守护烟台海岸线的坚强屏障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但在烟台的海岛上,有这么一群人已经好几年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了,他们就是海岛上的大管家——海岸警察。新春走基层记者...[详细]
齐鲁网 2021-02-14

百年朝阳所城2月9日盛装焕新启幕

2月9日,备受关注的芝罘仙境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正式开街,多栋历史建筑赋予全新业态,崭新呈现在市民眼前。特色酒吧群、时尚潮牌、...[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