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截至10月底 烟台市累计完成2504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于蓓佳

2023-11-09 18:2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11月9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介绍“打造生态宜居环境,绘就乡村生态振兴新画卷”有关情况。

会上,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朝晖介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内在要求,更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举措,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美丽山东和美丽烟台的建设。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科学规划、稳步推进、精准治理、长效管理的原则,高标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面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群众生活品质。截至2023年10月底,全市累计完成2504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累计治理率达到44.12%。

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十四五”治理任务。紧盯到2024年底重点区域行政村基本治理完毕、到2025年底全市累计治理率达到55%的目标,合理确定治理村庄清单,稳步有序推进治理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任务目标。

因地制宜,科学合理选择治理模式。探索适合烟台本地的污水治理模式,并指导各区市根据村庄规模、地形地貌、气候条件、生活习惯等因素科学论证,合理选择低成本、易管护、效果好、群众认可的治理模式。

建管并重,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出台《烟台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指南》《烟台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暂行管理办法》《烟台市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验收工作规范》等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要求,同时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合力,通过抽查检查和现场帮扶,指导督促各区市做好运维管护,确保治理成效。

孙朝晖表示,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筹部署,科学论证,超前谋划,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更多的“烟台经验”。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报道

[责任编辑:于蓓佳 陶晓东 黄鹏伟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黄渤海新区三年推出103项制度创新成果

烟台黄渤海新区三年推出103项制度创新成果

近日,烟台港西港区至龙口裕龙岛原油管道项目在烟台黄渤海新区政务中心“一件事窗口”,领取到项目用海批复、不动产权证,成为用海审批集成...[详细]
水母网 2023-11-08
烟台多个项目入围住建部海绵城市十年成就展

烟台多个项目入围住建部海绵城市十年成就展

近日,住建部推出中国海绵城市十年成就展,作为全国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烟台多个项目成功入围。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详细]
水母网 2023-11-08
栖霞庙后镇后许家村打造红色主题原创壁画村

栖霞庙后镇后许家村打造红色主题原创壁画村

沿着新修的盘山公路深入“胶东屋脊”栖霞腹地,一座拥有320年历史却极富现代艺术气息的小村庄让人眼前一亮。村屋错落有致,道路宽敞整洁,...[详细]
水母网 2023-11-07
烟台再赴“进博之约”寻找全球“城市合伙人”

烟台再赴“进博之约”寻找全球“城市合伙人”

历届进博会上,烟台交易团亦是收获满满。在过去五届进博会期间,烟台累计签约投资(贸易)项目104个,投资(贸易)总额超过500亿元。这些投...[详细]
水母网 2023-11-07
烟台市区园林绿化进入“冬季模式”

烟台市区园林绿化进入“冬季模式”

​近日,烟台市区园林绿化进入“冬季模式”,市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开展绿化修剪、树木涂白、浇灌施肥等系列工作,确保苗木安全越冬。[详细]
大小新闻 2023-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