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死速递!福山收费站爱心接力 助突然分娩产妇母子平安

来源:齐鲁网

作者:景立婷 通讯员 刁启燕

2017-12-08 16:53:12

齐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景立婷 通讯员 刁启燕)“喂,是烟台家美妇产医院吗?我媳妇快生了,你们快来接她……”近日,招远市一产妇突然胎膜早破,羊水流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烟台家美妇产医院积极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福山收费站联系,为产妇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产妇快速通过,并于院内做好应急准备,在产妇抵达医院后,第一时间帮助产妇分娩。最终,在多方努力下,产妇顺利诞下七斤重的男婴。

微信图片_20171204225151.jpg

烟台家美妇产医院与产妇为福山收费站送来锦旗与喜蛋

“产妇是早上5:30左右发生的破水,而且破水量多。6:30接到电话之后,我们的值班医生首先对产妇家属进行了指导,让产妇平躺,有效防止了宫内感染、脐带脱垂、胎儿缺氧甚至窒息等情况的发生。”烟台家美妇产医院住院部主任张蕾表示,在和家属沟通之后,双方约定救护车从烟台向招远行驶,家属开车从招远向烟台行驶,双方在高速福山收费站汇合。

启动应急预案、开启快速绿色救护通道;二线值班医生和分娩室助产长跟随救护车迎接产妇、病房医护人员做好产妇来院检查和手术准备;司机夏春栋接到通知后,立即联系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福山收费站工作人员,说明相关情况,请求为产妇开通绿色通道以确保快速通过……为充分赢得时间,烟台家美妇产医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有效部署。

当日6:40,烟台家美妇产医院救护车快速出动,载着医护人员、分娩包、急救药品及急需物品等,快速向会合地点驶去;7:07,救护车到达福山收费站。“救护车到达的时候,我们已与产妇家属取得联系,并封闭了一条通道,清除了其他车辆,作为专用‘绿色通道’。不仅如此,我们还安排了6名工作人员在内外广场绿化带等候迎接,只要见到产妇所在车辆,就立即引导行驶至专用绿色通道通行。”福山收费站副中队长公海立说。

7:19,产妇车辆到达福山收费站,公海立率6名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共同将产妇快速移至医院救护车上。省去高速高峰时段的等待,没有费时,救护车辆快速行驶,一路畅通,直达烟台家美妇产医院。“在救护车上,我们快速给产妇做检查评估,给胎儿查胎心,同时给产妇垫高臀部、采取保暖措施和心理安抚。”家美医院分娩室助产长魏丽华回忆道。

“因为正好赶上交通早高峰,路上特别堵。在高速收费站我们得到专用绿色通道,没有耽误时间。当下了高速,在市区行车时又遇到严重堵车,救护车司机见机行事,开着警报左拐到非机动车道上,绕过了堵车路段,争得了时间,真的很幸运”产妇的丈夫王先生说。

用时半个小时,救护车到达烟台家美妇产医院,早已等侯的医护人员将产妇直接护送入产科病房。严阵以待的产科医生、儿科医生、助产士、护士等医务人员立即给产妇做相关检查。“当时没有让产妇下床,直接在救护床上完成了胎心监护、产检、B超、心电图、抽血、皮试等。”张蕾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十点左右,产妇顺利分娩出一位男婴,体重3500克,评分10分,母子平安。

王先生说,“从给家美医院打求助电话,到孩子平安降生,无论是时间上,还是医疗措施上,都是无缝对接,绿色通道,为我们做到了最快最优,我们非常幸运。为了感谢大家的帮助,我们决定给宝宝起名叫做‘恩恩’。”

11月28日,福山收费站站长王延芃及副中队长公海立等人,带着鲜花、水果来到烟台家美妇产医院。“我们也很关心产妇和宝宝的安危,今天特地过来看看。”王延芃说,见到产妇和宝宝都平安,大家也就放心了。

11月29日下午,烟台家美妇产医院与产妇家属,为福山收费站送来锦旗与喜蛋。感谢福山收费站工作人员,在危急关头,当机立断,开启生命通道,化险为夷,为赢得母婴平安。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景立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卫生执业资格考前培训基地落户山东中医药高专

11月30日,国家卫生执业资格考前培训基地(莱阳站)揭牌仪式在山东中医药高专莱阳校区举办。学校党委书记张立祥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华中...[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山东首个在医院设立的生殖学院士工作站落户烟台

山东首个在医院设立的生殖学院士工作站落户烟台

12月7日,烟台毓璜顶医院杨军院长与著名生殖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成功签订了“山东省烟台市生殖医学刘以训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建...[详细]
齐鲁网 2017-12-08

牟平小伙路遇劫匪千米追凶 对家人不提救人始末

路遇持刀抢劫,他毫不犹豫追凶两千米,跑肿了脚,两天无法走路。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绝口不提救人始末。12月2日,牟平区80后小伙子刘立军...[详细]
水母网 2017-12-08

烟台明年集中实施240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4日召开的2018年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提出,按照“以人为本、遵从民愿、改管并举、注重长效”的原则,明年集中实施240个老旧小区改...[详细]
水母网 2017-12-08

烟台建成67家"妈妈屋" 为一线女职工提供哺乳场所

11月27日,在招远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招远一家单位的“爱心妈妈小屋”顺利通过了实地考察验收,并授予“爱心妈妈小屋”专属铭牌。这样的“妈...[详细]
水母网 2017-12-08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到期需延续 举报最高奖10万

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生产经营的,应当在该烟草专卖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详细]
水母网 2017-12-08

2018年度国考笔试明日开始 考生需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2018年度“国考”笔试将于12月9日、10日举行,烟台考区只组织12月10日考试,共设14个考点。[详细]
水母网 2017-12-08

中科院院士走进烟台 盛赞青年学子科技功底深厚

12月6日-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组织开展的“院士齐鲁行·科学大讲堂”活动第三站走进烟台。两天时间里,中...[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2-08

烟台女企业家于忠玮:心怀感恩珍惜当下 用心回馈社会

女企业家于忠玮【专题】点击查看更多烟台女企业家风采胶东在线12月7日讯当有的企业为留不住人而发愁,于忠玮却从来没遇到过这方面的问题,...[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2-08

烟台首批1476套共有产权住房接受申请 附申请流程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7日起,我市首批1476套共有产权住房面向全社会接受市民申请,申请人可凭身份证、住房保障资格证到街道办事处领...[详细]
水母网 2017-12-08
烟台莱山14个村居旧改工作全速推进 13条城区道路将打通

烟台莱山14个村居旧改工作全速推进 13条城区道路将打通

在莱山区西马家都村棚改补偿发放现场,村民脸上的笑容是对棚改工作的最好支持,棚改启动8天即达到95%签约率。[详细]
水母网 2017-12-07
49台纯电动空调公交周六开跑 冬夏开空调收费2元

49台纯电动空调公交周六开跑 冬夏开空调收费2元

12月9日,烟台市首批49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将在1路、2路公交线路运营“开跑”。市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孔德娟表示:“外地空...[详细]
YMG 2017-12-07

烟台将开展民间中医资源普查 对象为所有民间中医

为切实摸清烟台市民间中医资源基数,加强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与技术挖掘,建立民间中医普查数据库和资源共享平台,烟台市将开展烟台市民间中...[详细]
YMG 2017-1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