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天扛脑瘫儿子爬楼,大冷天摆摊卖玩具……他这样诠释父爱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冷锋 锦浩 王一维

2017-12-22 01:06:12

齐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冷锋 锦浩 王一维) 

在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门口,有一个特殊的摊位,一个父亲带着他的脑瘫儿子,在这里卖玩具,无论是这里的病人还是医生,对他们都非常熟悉。父亲名叫周恩德,儿子叫桥来,他们背后有一段心酸而又温暖的故事。

56秒|永不言弃!他带着脑瘫儿子医院门口摆摊维持治疗

记者初见小桥来,是在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的康复科。医生正在给他做康复治疗,看得出,小桥来很努力,一个小小的动作,对于普通孩子来说,可能轻而易举地就能完成,但对于他来说,则需要花费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 

56秒|永不言弃!他带着脑瘫儿子医院门口摆摊维持治疗

烟台市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康复科胡主任告诉记者:“桥来爸爸扛着孩子风雨无阻的从一楼扛到四楼,然后天天康复,从早晨七点半到晚上五点半我们下班,没有一天是请过假的,没有说‘主任,我今天我想歇一天’‘主任今天我不想去,我想吃顿好的’‘我想自己去玩玩,我把桥来锁家里’。我给他也讲过,‘你是在我心目中是最伟大的爸爸’。这个话我说给他,不是说安慰他,是我心里就是这么认为的。”

周恩德个子不高,也没有多少文化。桥来在医院康复的时候,周恩德就在门口摆了一个玩具摊,靠着这个小小摊位,维持着他和儿子基本的生活。

56秒|永不言弃!他带着脑瘫儿子医院门口摆摊维持治疗

天气暖和的时候,玩具摊的生意还不错,一天下来能卖七八十元,可最近天气转冷,有时候在外面挨一天冻,连两个人的饭钱都挣不出来,但是周恩德还是风雪无阻的出摊,从每天早晨七点半,把桥来送进医院开始,一直到下午四点半接桥来回家。

为了方便,周恩德在医院附近的迎祥路租了一间房子,七八个平方,说是家,却跟外面一样冰冷,几乎见不着阳光,还有一股刺鼻的霉味儿。这让桥来在屋子里也不得不戴上帽子,穿着厚重的棉衣。更让人心疼的是,七岁的桥来至今还得用尿不湿,为了省钱,周恩德不得不三四天才给他换一片,但桥来很乖,从不闹爸爸,因为他知道,这已经是周恩德能给他最好的生活了。

56秒|永不言弃!他带着脑瘫儿子医院门口摆摊维持治疗

这样的生活状态,也没有让周恩德抱怨。相反,在烟台的这几个月是他心里最轻松地一段时间,他说:“我现在最大的希望是他能站起来,拄着拐走,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他跟记者说起了自己的过去。2010年,周桥来出生了,还没等喜悦的笑容在脸上绽放,医生随即告诉周恩德,胎儿在母体吸入了胎粪,大脑缺氧,并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当所有人都说要放弃桥来的时候,周恩德接过孩子,把家里仅有的几千块钱,拿出来给孩子治病,桥来活了下来。然而,病痛却从未远离,困难也才刚刚开始。

桥来被确诊为脑瘫儿,也因为桥来的病,周恩德的妻子精神受到了刺激,无奈之下,周恩德只能跟妻子离婚,独自一人带着孩子,走上了一边打工一边治病的路。这些年,周恩德带着桥来去过了青岛、济南、北京、上海。没有钱住宾馆,两个人就在车站里窝一宿,但无论去到哪里,治疗费用都是他们面前迈不过去的槛儿。

他告诉记者:“倾家荡产、砸锅卖铁,我也得把这个孩子治好,往哪找医院,我自己就往哪跑。” 

56秒|永不言弃!他带着脑瘫儿子医院门口摆摊维持治疗

当同龄人都已经坐在教室读书的时候,桥来还在努力的学习着如何说话,走路。桥来不会表达,但是他有正常的心智和情感,记者初见桥来的时候,他有点害羞,如果逗逗他,他很快能感受到善意,用眼神和微笑来回应。也正因为如此,桥来能懂得周恩德的付出,无论康复道路上遇到多大的疼痛,他都格外的坚强和听话。 

耿倩倩是桥来现在的语言康复师,孩子刚来的时候,只会说“爸”“妈”“好”三个字。对于脑瘫儿来说,七岁的桥来已经错过了康复的最佳时期,而康复训练本身也是一个极为痛苦和煎熬的过程,但是桥来却表现的特别坚强和配合。

经过四个多月的训练,桥来已经能说出“我爱爸爸”“海鸥飞”这样简单的词语了,当看到桥来因为能够表达自己,而高兴的手舞足蹈时,这些付出让所有人都觉得值得和满足。桥来的故事经过当地媒体的报道后,许多热心市民和网友都表达了对桥来父子的关心和祝福,短短三天的时间里,捐款人数就超过三千人,截止今天,最新统计的捐助金额已经超过了20万,并且这个数目还在持续不断的增加着。

56.JPG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周恩德的摊位前人头攒动,很多人是得知桥来父子的事情之后,特意从莱山,开发区赶过来,他们中的大多人都拒绝了采访。

一直到中午喂桥来吃午饭的时候,周恩德才抽出时间统计了一下, 一上午收到的捐款就有两万多。 他表示,这笔钱会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桥来的治疗费,并把微信里接受的捐款全部转到了银行卡上,交到了康复科工作人员的手中。

编后:情满人间都是爱,面对疾病,周恩德用坚强和付出打动了人们,在他们陷入绝境时一筹莫展之际,又是社会用爱和温暖鼓励他继续前行,桥来父子正被烟台人一颗颗滚烫的爱心包围着,烟台的这个冬天,一定更加地温暖。

秒懂.jpg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山景区东拟建“开埠广场” 街区景观视线将更通畅

挡住老建筑的门头牌匾拆掉了,傍在原新中国电影院的违章建筑在重锤之下纷纷解体……如今,朝阳所城街区正在进行拆除违建及非保留建筑阶段。...[详细]
水母网 2017-12-21

留心!烟台芝罘莱山这10个路口事故最多发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上周的交通事故热点分析中,南大街四德街路口和永旺西门分列芝罘区、莱山区第一名。[详细]
水母网 2017-12-21

烟台多个小区停车位只售不租 逼业主掏钱买

卖1个车位相当于收37年租金。小区停车位宁愿空着也“只售不租”,背后还是经济利益。[详细]
水母网 2017-12-21

烟台400户家庭有资格申购共有产权房 28日发入围公告

20日,记者从烟台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本次市中心区同时推出的保障房和共有产权住房受理申请已经结束,共受理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1271户,其...[详细]
YMG 2017-12-21
烟台有了国家高级卒中中心

烟台有了国家高级卒中中心

近日,烟台山医院被国家卫计委脑防委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是烟台市唯一的国家高级卒中中心,标志着烟台山医院过硬的救治实力...[详细]
齐鲁网 2017-12-20
烟台热心大姐见到邻居被偷勇追小偷 自己却永远倒下了

烟台热心大姐见到邻居被偷勇追小偷 自己却永远倒下了

王瑞敏胶东在线12月18日讯年过六旬的她在发现小偷盗走邻居的财务后,勇敢的站出来帮忙寻找小偷,结果因体力不支永远地离开人世,原山东省栖...[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2-18
烟台欢庆十九大唱响新时代音乐会将举行(图)

烟台欢庆十九大唱响新时代音乐会将举行(图)

孙忠安教授烟台海韵合唱艺术团。孙杰)由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烟台市音乐家协会、烟台市文化馆承办,烟台大剧院、烟台山地音乐工作...[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2-18
烟台打造建筑产业园 25个装配式建筑项目新开工

烟台打造建筑产业园 25个装配式建筑项目新开工

胶东在线12月18日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工作会上获悉,目前,烟台城市规划建成区范围内100米以下的新建建筑全面推行...[详细]
胶东在线 2017-12-18

烟台66条“断头路”明年全部打通 城市“微循环”更加畅通

打通“断头路”,便打通了万千百姓的“幸福路”。顺应百姓的需求,烟台确定了急需改造的66条断头路和丁字路,其中芝罘区15条,莱山区29条,...[详细]
水母网 2017-12-18

明年1月8日起专升本网上报名 部分“3+2”考生可兼报

部分“3+2”考生可兼报,志愿填报时同一考生只能选报一个专业。徐峰)日前,省招考院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详细]
水母网 2017-1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