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蓬莱5年批捕20名妨害公务嫌疑人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4-30 13:01:04

水母网4月30日讯 (YMG记者 李珑 通讯员 于心毅)近年来,暴力抗法、袭警辱警等案事件仍然时有发生,当事人法律意识淡薄,轻则无理取闹、拒不配合,重则采用暴力手段侵犯执法人员。这些行为挑战了法律底线和权威,造成了恶劣影响。蓬莱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严格执法、重拳出击、精准打击,近5年时间,蓬莱市人民检察院共批捕20名妨害公务犯罪嫌疑人,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

2018年3月17日14时许,蓬莱海港边防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渤海尚都南门某超市内有人滋事。经查,犯罪嫌疑人田某当初在小区捡到一只小猫没有时间照看,就把小猫寄放在某超市内,由超市夫妻两人帮忙抚养。现在小猫变成了大猫,犯罪嫌疑人田某想要回这只猫,过程中与超市老板王某发生了争执,期间两人有肢体上的推搡。

民警本着调解的原则,对田某和王某双方进行调解。犯罪嫌疑人田某当时浑身酒气,且对待民警的询问存在强烈抵触情绪。民警向田某出示工作证件要求配合执法工作,田某不但不配合工作,而且多次对民警进行言语上的挑衅、辱骂。民警始终保持冷静和克制的状态对其进行劝说,谁知犯罪嫌疑人不但没有收敛,竟然拿起超市的一把卖肉的菜刀砍向民警,随后民警果断将其制服。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因妨害公务罪已被蓬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无独有偶。前不久蓬莱某小区两家邻居之间发生矛盾。同样是海港边防派出所出警,一方当事人也是喝完酒,并对民警进行推搡辱骂,并持菜刀、匕首威胁民警。犯罪嫌疑人也因妨害公务罪被蓬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据蓬莱市人民检察院的办案检察官介绍,这两起妨害公务犯罪都是当事人酒后发生的,事后当事人都表示十分后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蓬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提醒,公务活动是保障活动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共福祉、保护人民权益的重要一环。而这些管理活动通常都是通过国家机关等组织机构中的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履行职责来实现的。因此,妨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犯罪行为,必然是对国家正常管理活动的干扰和破坏,此罪名不仅单纯保护个人,实际上保护的是社会秩序,保护的是国家机关的尊严,最终造福的还是咱们老百姓。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塔山南路东延随时破土动工 辅路出口已成形

烟台塔山南路东延随时破土动工 辅路出口已成形

这是塔山南路东延建设的施工现场,目前,辅路出口已经初步成形,隧道开通的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完结,这条烟台交通大动脉随时准备破土动工。全...[详细]
水母网 2018-04-30

烟台莱阳一村支部书记被开除党籍 首例留置案顺利办结

留置30天,采取9项调查措施,讯问被调查人20余次、相关证人8人次,走访党员群众20余次,形成调查卷宗8卷。无经验可循、无先例可依,在烟台...[详细]
水母网 2018-04-29

烟台今年改造市区45个涝洼地段 优化市民居住环境

今年改造市区45个涝洼地段。杨程程)记者昨天获悉,为进一步强增管道排水能力,给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市排水处于今年3月份启动了2...[详细]
水母网 2018-04-29

“五一”期间 烟台月亮湾、海豹湾改造后重新开放

位于东炮台景区的月亮湾作为我市标志性景点之一,其大修改造情况也备受市民与游客关注,记者从东炮台景区了解到,目前月亮湾已经改造完成,...[详细]
水母网 2018-04-29
烟台公交集团与文经学院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烟台公交集团与文经学院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签约烟台公交集团与文经学院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烟台公交集团与文经学院共建“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胶...[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4-29
烟台男子买四箱冰冻螃蟹竟全被注水 螃蟹身上有注水点

烟台男子买四箱冰冻螃蟹竟全被注水 螃蟹身上有注水点

市民王先生在西炮台市场买了四箱冰冻螃蟹,发现竟然全部被做过注水处理,当他回去再找兜售螃蟹的中年男子时,已经找不到此人了。24日上午9...[详细]
水母网 2018-04-29

五一烟台市内景区游玩哪停车?本网为您盘点景区停车场

五一市内景区游玩哪里停车。交警为您盘点景区停车场,提醒:婚车遮挡车牌罚款1000元扣12分。[详细]
水母网 2018-04-29
开发区将新增两座城市综合体 给居民生活送便利

开发区将新增两座城市综合体 给居民生活送便利

记者昨从开发区住建部门获悉,本月30日及下月25日,开发区万行爱琴海购物公园、永旺梦乐城将相继开业,两座城市综合体不但将给开发区中心地...[详细]
水母网 2018-04-29

学生公交专线“青春109”获评“烟台市工人先锋号”

烟台公交集团“青春109”公交线被授予烟台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胶东在线4月28日讯25日,烟台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新旧动能转...[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4-29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26℃ 阳光明媚注意防晒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我市天气晴好,南风稍大,气温上升明显,大家可以抓紧时间晾晒衣物。[详细]
水母网 2018-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