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牵手关爱·筑梦未来”结伴研学暨烟台市首期“警宝夏令营”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08-28 15:40:08

孩子们到气膜训练馆开展拓展训练

孩子们在认真听讲

孩子们观看特警装备展示

胶东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君)8月24日—26日,“牵手关爱·筑梦未来”结伴研学暨烟台市首期“警宝夏令营”活动圆满举办。来自福山区、牟平区、海阳市、莱阳市、莱州市等5个县市区的50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和50名全市奋战在第一线警员的子女,共计100名孩子参加本次研学游活动,孩子们在三天的时间里,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科技研学活动”“文化研学活动”活动,感受烟台城市文化、领悟科学技术魅力、锻炼协作意识、培养团队精神。

50名留守儿童开启研学之旅,满怀期待逛“港城”

24日下午,参加“牵手关爱筑梦未来”—烟台市关爱留守儿童结伴研学活动的50名儿童参观了烟台市规划展览馆。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先后参观了烟台历史展区、规划现状展区、未来规划展厅,了解了烟台城市概况、城市荣誉、区位优势、战略机遇、未来总体规划、海洋规划等内容。孩子们在规划馆中领略了醉美港城风土人情和烟台人民奋发图强精神。

“前期的准备,到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再到活动中的相处,每一个孩子都是那么的可爱。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有幸跟孩子们一起做科学小实验,看到了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不管再辛苦,也值了。”青年志愿者杨巧一直陪伴孩子三天,她这样告诉记者。

25日,关爱留守儿童结伴研学活动的儿童,走进山东核电科技馆,现场了解核电发展历程及核电知识,感受核电魅力。通过参观学习,使孩子们意识到物理、化学知识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正确认识、了解物质性质及物理现象的本质及规律,才能更好的利用资源,为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

孩子们参观山东核电科技馆

26日,孩子们参观了烟台市博物馆。随着讲解员耐心地讲解,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烟台地区上自旧石器时代下至清末上万年间的发展历程。“史前初曙”厅内的恐龙蛋让孩子们啧啧称奇,“石器时代”的石斧石刀让孩子们了解了当时人们生活的工具,新石器时代栖霞出土的稻粒告诉孩子们烟台是中国稻作农业对外传播的重要途径……烟台鲜明的海洋文化让孩子们流连忘返。随后,孩子们又到了多功能活动厅,认真地描摹年画,体味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次牵手夏令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了解了航天知识、核电知识,在地质博物馆还认识了恐龙化石、木雕及好多自然生物知识,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最使我高兴的还是在市公安局进行了参观,交到了新的朋友,还与她们交换了礼物。回家后我会把看到的讲给同学、父母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旅行让我成长了许多,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还参加。”来自海阳市亚沙城小学四年级的孙新然告诉记者。

此外,短短三天时间里,孩子们还参观了胶东革命纪念馆、航天513所、核电科技馆、地质博物馆,切身感受了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培养了科学素养和探索精神。

体验不一样的假期,留守儿童不孤单

25日上午,“牵手关爱·筑梦未来”结伴研学暨烟台市首期“警宝夏令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预备役76师原师长谢玉乐,市公安局政委徐景华,市公安局副局长、警校校长唐焕恩,团市委副书记张朋尧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由唐焕恩同志主持。谢玉乐同志致辞。谢玉乐、徐景华、张朋尧为本次活动“牵手关爱”儿童、“警宝”学员、志愿者代表授旗。孩子们在挥舞的旗子下庄严宣誓。最后“警宝”和“牵手关爱”儿童结对互赠礼物。

此次活动,由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公安局、团市委、市希望办主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旨在协同社会、学校、家庭多方力量,建立联动机制,开阔留守儿童眼界,着力培养留守儿童优良品质与核心素养,营造良好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和积极健康的社会氛围。在烟台市公安局,孩子们分组观摩警体训练中心(开展团体心理游戏等运动)、智慧警务实验室;到气膜训练馆开展拓展训练、观看特警装备展示。

孩子们参观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警宝们一踏进指挥中心,就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大屏幕上是哪里呀?”“警察叔叔好像超人呀”“原来这样就可以抓到坏人?”超级炫酷的VR训练场,更是让孩子们跃跃欲试!“别看我年纪小,我瞄的一定准!”“我长大了也要开这种车”“咦,这是干什么用的呀?”面对孩子们的疑问,特警叔叔们耐心的讲解了设备用途,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警用装备与车辆,面对面与孩子们交流。

这次夏令营对孩子们来说是格外的难忘,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很开心,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我会想念我的结对小伙伴的,一起加油”。活动最后,警宝们也给警爸警妈准备了一份小惊喜,把他们早已准备好最想对爸爸妈妈说的一句话展示了出来。

创新特色活动,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

近年来,共青团烟台市委通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积极传递爱心正能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上的温情与关怀,快乐健康成长。

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家庭贫困学生,开展“青春扶贫暖冬行动”“青春扶贫情暖学子”等活动,为100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一次性发放专项助学金50万元,并建立长效机制,每年至少资助1000名贫困学子。积极打造助学扶贫公益品牌,围绕“圆梦行动”,创新打造“青春银行”“聚才圆梦”等新模式,“圆梦行动”自2006年启动实施以来,累计接收捐款825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2500余名。今年“圆梦行动”共募集资金38余万元,计划资助135名大学生。

合影

通过希望工程为众多拥有爱心、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各界人士参与公益扶贫搭建平台,计划募集资金400万元注册成立烟台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今年累计募集烟台丰金集团、学雷锋安立盛志愿服务大队、蓬莱建设集团等单位及各界爱心人士物款合计260余万元,累计有近1700名贫困青少年受益。推进众筹、众帮的扶贫模式,通过“青年之声”“青益筹”等网络平台,建立“人人可公益”的扶贫渠道,把点滴爱心汇成扶贫洪流。依托烟台微泉青少年服务中心、才子学校、海纳百川志愿服务队等青年社会组织,组织1800多名学生开展“心手相牵感受城市”“四点半学校”等活动,有效服务留守儿童和困难青少年。

开展“牵手关爱行动”,筛选确定3100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作为帮扶对象,招募志愿者与其结对帮扶。开展“金晖助老”青年志愿者行动,招募志愿者近1500名,争取专项资金30多万元,帮扶失独贫困老年人733人。开展“助力党建情暖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以“送文艺、送科技、送医疗”为主要内容,参与志愿者近千人次,受益人群近7000余人。推进“心愿直通车”项目,根据收集的“微心愿”,为贫困青少年发放保温杯、图书、棉衣等价值34万元物资。开展“情驻希望牵手光明”关爱青少年视力健康、“青春小饭盒”、关爱自闭症儿童“蓝丝带”在行动等活动,募集款物110余万元,助力2000余名青少年解决成长中的烦恼。

合影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1-7月份烟台人发快递7590.66万件 同比增长23.07%

同比增长23.07%。其中,1到7月烟台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34亿元,业务量累计完成7590.66万件,同比增长23.07%。[详细]
水母网 2018-08-29

烟台新增164户保障房资格家庭 征询社会监督

烟台新增164户保障房资格家庭。王肆)记者昨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根据有关规定,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审核、市级审批等程序,现对2018...[详细]
水母网 2018-08-29

落实校园封闭管理 禁止家长进入校园接送孩子

秋季开学在即,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昨日,烟台市教育局就秋季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新学期全市将严格落实校园...[详细]
YMG 2018-08-29

烟台将专项治理幼儿园“小学化”

烟台将专项治理幼儿园“小学化”本报8月28日讯记者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烟台市将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对教学行为不规范、存...[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29

烟台高校9月初将迎新生报到

烟台高校9月初将迎新生报到本报8月28日讯记者从驻烟高校获悉,2018年烟台高校招生集中录取14日正式结束,9月初烟台各高校将迎来新生报到。...[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8-29
68秒丨接连大雨导致墙体倒塌 蓬莱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埋八旬老人

68秒丨接连大雨导致墙体倒塌 蓬莱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埋八旬老人

受台风影响,连日来的大雨导致农村的一些民房因雨水浸泡变成了危房,8月27日傍晚,山东省蓬莱市的三里桥村,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收拾刚修...[详细]
齐鲁网 2018-08-28
80秒|龙口“酒托女”半月诈骗200余人 涉案金额10多万元

80秒|龙口“酒托女”半月诈骗200余人 涉案金额10多万元

近日,山东省龙口市公安局东莱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酒托女”团伙诈骗案,半个多月诈骗200多人,涉案金额10多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18-08-28

蓬莱举办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蓬莱举办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蓬莱市日前举办食品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组织市民参观食品检验实验室,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对食品...[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28

烟台发展海洋高新技术 创新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新动力

烟台发展海洋高新技术。创新理念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新动力胶东在线8月28日讯。[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8-28
莱州仨渔民救起7名大连船员 深夜深海救援视频刷爆微信圈

莱州仨渔民救起7名大连船员 深夜深海救援视频刷爆微信圈

莱州仨渔民救起7名大连船员。摄影报道)这几天,一条深海救援的视频在莱州几乎被刷爆了:三山岛3名渔民深夜航行途中,在黑沉沉的海面上救起...[详细]
水母网 2018-08-28
烟台全面推开中医优势病种改革 满足更多需求

烟台全面推开中医优势病种改革 满足更多需求

推出13个病种探索中医优势病种改革,全市90%以上乡镇卫生院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为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简、便、验、灵”的特色优势,全力...[详细]
水母网 2018-08-28

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流通环节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

近期,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了2018年上半年食品安全评价性监测,发现了一些问题样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