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门如何不堵车?烟台交警发布“十一”出行攻略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9-30 07:03:09

交警发布“十一”出行攻略

预计道路交通流量比去年略有增长

水母网9月30日讯(YMG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烟交宣)昨日,市交警支队发布“十一”假期出行攻略,保障节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全市人民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往年“十一”假期全市交通流量大数据情况,市交警支队发布今年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分析。预计,市区锦华街、胜利路、西关南街、北马路、海港路、大海阳路、青年路、南大街从海港路至西南河路等几条道路将出现饱和现象。

往年易拥堵道路:红旗路、青年南路、只楚路

2017年“十一”假期期间烟台全市车流量同比2016年上升3.21%,其中,烟台市区主干道路交通流量同比下降9.82%,国省道交通流量同比上升13.21%;县市区交通流量也呈现出上述特点。

市中心区“十一”假期期间易拥堵道路分析:2016、2017“十一”假期期间,市中心区易拥堵道路多集中在景区周边(南山公园、塔山游乐城、烟台山公园、滨海北路等)、商圈(大悦城、万达、振华、大润发、三站等)周边及幸福路、幸福南路、前进路、桐林路等部分施工路段。

市区主干道路路口进出城总流量略有下降,主干道路车流量大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红旗路、青年南路、只楚路;路口车流量大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观海路红旗东路路口、只楚路电厂东路路口、红旗中路青年南路路口。

往年易拥堵时段:10时左右

市中心区“十一”假期期间易拥堵时段分析:2016、2017年“十一”假期期间,市区早晚高峰拥堵消失,市区每日9-11时、17-18时两个时间段达到出行流量最高峰,其它时间流量逐渐下降;其中,每天10时左右为全天流量最高峰。

出行方面,每天上午8:00-12:00南山公园、塔山游乐城、烟台山公园、滨海景区、凤凰山公园、三站周边、万达周边、大悦城周边道路人流量和车流量大幅增加,环山路西段、环山路胜利路路口南口、解放路、青年路、桐林路等道路部分时段交通压力巨大。

购物方面,万达、大悦城、大润发、振华周边的锦华街、胜利路、西关南街、北马路、海港路、大海阳路、南大街海港路至西南河路等路段中午11:30-13:30、17:30-18:30因就餐车流量较大。

“十一”假期期间国省道流量分析:2017年“十一”假期期间,从节日前一天下午开始,出城车流量开始明显上升,至节日第一天上午达到最高峰;节日期间,1-5日国省道车流量一直处于高位运转,其中3日国省道交通流量达假期最高峰;6日、7日、8日国省道交通流量明显下降,之后国省道流量逐渐恢复平稳运行。

2018年“十一”假期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历时7天。市交警部门根据往年大数据统计,综合以上情况评估今年假期可能出现以下情况:

10月1日第一天雨转多云,部分时段对出行群众可能有影响;10月2日至7日天气以晴天为主。

预计交通流量比2017年略有增长

2018年“十一”假期期间,受市民外出旅游、商场购物等活动影响,预计全市道路交通流量比2017年略有增长,节日期间,全市各地将会迎来二波出行高峰。

第一波从9月30日至10月1日中午,主要以市区景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商业区的车流量为主,方向由市区到外地,由沿海到内陆。第二波是在假期结束前(10月6日、7日下午),主要为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小高峰。

市区交通拥堵方面,预计每天上午8:00-12:00南山公园、塔山游乐城、烟台山公园、滨海东路海边、凤凰山、植物园等景区游玩人流量和车流量大幅增加;每天11:30-13:30和17:30-18:30中心区内的万达、大悦城、大润发、振华、三站周边路段因购物和就餐车流量较大。

届时,锦华街、胜利路、西关南街、北马路、海港路、大海阳路、青年路、南大街海港路至西南河路等几条道路将出现饱和现象。县市区方面,国省道、县乡道车流量大幅增加,蓬莱、龙口、招远、莱州等县市区著名景区每日8:00-12:00也将出现人流量和车流量大幅增加情况。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女子情绪不稳爬上30楼平台 福山消防官兵惊险救援

女子情绪不稳爬上30楼平台 福山消防官兵惊险救援

女子情绪不稳爬上30楼平台。福山消防官兵惊险救援。[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长岛九丈崖月牙湾与招虎山景区门票均降为70元

长岛九丈崖月牙湾与招虎山景区门票均降为70元胶东在线9月30日讯近日,烟台市物价局批复了《长岛旅游景区门票价格改革方案》和《招虎山景区...[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30

牟氏庄园单景区门票降为70元 太虚宫降为50元

牟氏庄园单景区门票降为70元。太虚宫降为50元胶东在线9月30日讯近日,烟台市物价局批复了《栖霞景区门票价格改革方案》。[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30

物业收费新规2019年1月1日起执行 车位空置超1个月免收停车服务费

物业收费新规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车位空置超1个月免收停车服务费日前,按照《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市物价局、市住房和...[详细]
YMG 2018-09-30

烟台“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意见”出炉 小刮小擦“快处快赔”

烟台"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意见"出炉。王乐_)近日,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警保联动”进一步推...[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200余名传承人整装待发 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今日开展

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今日开展200余名传承人整装待发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今日开展。展览持续到10月9日,共历时10天,是近几年来烟台市规...[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黄金顶等隧道维修时间调整 改为20时至次日6时

黄金顶等隧道维修时间调整。倩倩)市城管局市政处为应对节日期间的设施保障,成立了设施保障处置专项小分队,对各级数字化及内部职能部门反...[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胶东在线9月30日讯9月29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环境保护、国...[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30

裸体男子与司机发生冲突 执勤交警赶到及时将其制服

裸体男子与司机发生冲突。执勤交警赶到及时将其制服。[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未满18岁无证驾驶报废车 遇交警冲撞警车逃逸被抓

遇交警冲撞警车逃逸被抓。这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9月26日的牟平街头,最终在两组民警的合围下,这名嚣张的驾驶员落网。[详细]
水母网 2018-09-30
烟台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定制式义齿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会议

烟台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定制式义齿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会议

9月27日,烟台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全市定制式义齿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推进会,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引导义齿生产企业加强...[详细]
齐鲁网 2018-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