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非制造业运行呈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9-02-26 08:24:02

非制造业总体运行稳中向好

烟台企业完成业务总量增加,对未来市场发展预期充满信心

水母网2月26日讯(烟台日报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宫连杰)记者昨日获悉,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对全市48家非制造业企业今年1月份生产经营状况监测调查结果显示,烟台非制造业运行呈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企业对未来3个月市场发展预期充满信心。

此次调查的48家企业,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有14家,中型企业有18家,小型企业有11家,微型企业有5家。

企业完成业务总量增加。从1月份企业完成业务总量监测调查情况来看,有10家企业业务总量增加,占20.8%,环比提高了8.3个百分点;有28家企业业务总量与上月保持基本持平,占58.4%,环比下降了8.3个百分点;有10家企业业务总量减少,占20.8%,与上月保持一致。

新订单数量较上月有所增加。从企业新订单变化情况来看,48家企业中新订单数量增加和保持持平的有34家,占70.8%,环比提高了2.1个百分点,从调查结果来看目前非制造业市场需求状况有所回升。具体来看,有7家企业新订单量较上月增加,占14.6%,环比提高了4.2个百分点;有27家企业新订单量与上月保持基本持平,占56.2%,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有14家企业新订单量减少,占29.2%,环比下降了2.1个百分点。

企业产品存货量减少。48家企业中存货量增加和保持基本持平的有32家,占66.7%,环比下降了6.3个百分点。具体来看企业产品存货量变化情况,增加的有4家,占8.3%,与上月保持一致;保持基本持平的有28家,占58.4%,环比下降了6.3个百分点;减少的有10家,占20.8%,环比提高了8.3个百分点;没有存货的有6家,占12.5%,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

企业投入品价格和商品服务销售价格总水平保持平稳。从非制造业企业用于运营的投入品价格变化情况来看,48家企业中投入品价格上涨的有3家,占6.3%,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变化不大的有41家,占85.4%,与上月保持一致;下降的有4家,占8.3%,环比提高了2.1个百分点。从企业商品服务销售价格变化情况来看,48家企业中价格上升的有4家,占8.3%,环比提高了2.1个百分点;价格变化不大的有41家,占85.4%,环比下降了2.1个百分点;价格下降的有3家,占6.3%,与上月保持一致。

企业劳动力需求有所提高。从企业用工需求情况来看,48家企业中从业人员增加的企业有3家,占6.3%;保持基本持平的有40家,占83.3%;减少的有5家,占10.4%。

从企业购买的主要原材料配送时间来看,供应商交货时间有所放慢,48家企业中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加快的有4家,占8.3%,与上月保持一致;配送货时间差别不大的有30家,占62.6%;配送货时间放慢的企业4家,占8.3%;没有配送货的有10家,占20.8%。

根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的调查情况看,烟台非制造业企业对未来三个月发展预期看好。调查结果显示:在对“企业在未来3个月内业务活动整体水平预计”调查中,认为“上升”和“保持持平”的企业有38家,占79.2%,表明大部分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前景比较乐观。具体来看,有9家企业认为“上升”,占18.8%;有29家企业认为“持平”,占60.4%;有10家企业认为“下降”,占20.8%。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学堵”模式重启 烟台交警来支招

“开学堵”模式重启 烟台交警来支招

2月25日,是烟台中小学开学首日,家长送学、学生返校,辖区内道路交通异常繁忙。为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全力保障学生安全返校,...[详细]
齐鲁网 2019-02-25
烟台莱山沿海出现平流雾景观 建筑物穿云犹如仙境

烟台莱山沿海出现平流雾景观 建筑物穿云犹如仙境

烟台莱山沿海出现平流雾景观。建筑物穿云犹如仙境。[详细]
水母网 2019-02-25

烟台福山区聚力打赢“五场硬仗”狠抓落实

烟台福山区聚力打赢“五场硬仗”狠抓落实。选派23名特派员跟踪负责100个重大项目及10大回迁区建设———福山聚力打赢“五场硬仗”。[详细]
水母网 2019-02-25

烟台莱山区“双招双引”蓄力高质量发展

烟台莱山区“双招双引”蓄力高质量发展。莱山力争年内招引主导产业项目10个以上———。[详细]
水母网 2019-02-25

烟台启动新建共有产权住房 扩大政策受益范围

烟台启动新建共有产权住房。孙雷)一年发放租赁补贴16000余户4000余万元,500户家庭选购共有产权住房,投资5亿元筹集配租公租房3118套……...[详细]
水母网 2019-02-22

下周一烟台市区交通迎“开学”模式 交警发布出行指南

下周一烟台市区交通迎“开学”模式。交警部门昨天发布了安全提醒和出行指南,希望驾驶员和接送学生家长,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关注交通安...[详细]
水母网 2019-02-22

节后烟台菜篮子咋样?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平稳

据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系统监测,上周(2月11日-2月15日)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农贸市场陆续营业,居民采买便捷,产品价格在...[详细]
水母网 2019-02-21

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燃爆烟台滨海广场

今年春节,滨海广场“灯光秀”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让烟台市民大大自豪了一把,缤纷的群众文化活动也丰富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19-02-20

烟台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查处无证行医案61起!

就医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然而,部分未取得行医资质的人员未经许可非法行医,不仅延误了患者病情,更有甚者致人伤残、死亡。[详细]
水母网 2019-02-20

烟台节后鸡蛋价格持续下降 每斤鸡蛋最低3.65元

春节过后,烟台鸡蛋价格持续走低。据市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月19日,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3.65元,较...[详细]
水母网 2019-02-20
“驴友”被困90度悬崖命悬一线 烟台多部门联动救援

“驴友”被困90度悬崖命悬一线 烟台多部门联动救援

近日,烟台牟平区两名“驴友”被困在卢山山腰悬崖,其中一名驴友腰部摔伤,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救助电话,当地消防、公安及街道等多部门联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