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里瓜里飘香笑声满棚 龙口诸河高家村的合作社真是高!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6-02 09:54:06

高润琦查看果蔬长势

高润琦查看果蔬长势

胶东在线6月1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姜淑君 张建鲁)在烟台龙口新嘉街道诸河高家村润成果蔬合作社的覆膜大棚里,绿油油的葡萄苗生机勃勃,长势喜人,社员们正忙着疏果、打杈,浇水施肥,一派繁忙景象。

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理事长高润琦手脚不闲,一边劳作一边介绍说:“这个棚里的葡萄品种叫阳光玫瑰,它不仅色泽鲜艳,而且糖度高、品质好、口感佳,市场售价每斤十几元,今年就到了盛果期了。这一串串的葡萄果在乡亲们眼里那就是‘金串子’‘银串子’啊。”他的话音未落,立刻引得棚里一阵欢笑声。

高润琦是一名退役老兵,服役三年两次荣立三等功。退役后,他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家乡的生产建设,赢得村民的高度赞誉。1999年,村“两委”改选,500名选民,他以485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上任后,高润琦扑下身子,带领乡亲们修桥铺路、引水排灌,种植草莓和大樱桃等经济作物,大力发展农业生产,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高润琦查看果蔬长势

高润琦劳作

前些年,诸河高家村的集体经济基础非常薄弱,单打独斗的生产模式已经严重制约了村庄的发展。穷则思变,高润琦多次带队到江浙等发达地区考察学习,谋求致富途径新突破。在经过两年多试运行的基础上,去年5月,村党支部牵头成立了润成果蔬专业合作社,以“党支部+基地+农户”的方式,把分散的农户和土地整合起来,通过集约化生产推进集体经济增收。截至目前,已流转土地200余亩,发展社员107人。合作社集资100多万元,建起了两个高效农业大棚和6个钢构温室大棚,并配套建设水肥一体化等基础设施。通过不断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如今合作社种植了葡萄、苹果、猕猴桃、西瓜、八月瓜、桑葚、桃、地瓜等高附加值绿色果蔬。去年村集体收入达到10万余元,社员人均收入3万余元。

针对农业项目前期收益不稳定的实际情况,合作社约定每年给老百姓发放固定的基础股金,村集体和社员按照入股份额进行分红,后期将根据项目运行情况确定收益分配方式。村民在获得基础股金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到合作社工作增加收入,实现“交地不离地、收入有保障”。

“我把自家两亩地入了股,又投了5万元,加入合作社让我这个70多岁的老头子重新鼓足干劲,生活越来越有奔头。”村民高金秋高兴地说。

高润琦推介产品

高润琦表示,下一步,诸河高家村将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坚持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满棚阳光玫瑰进入盛果期

一排排大棚长势喜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凉地大樱桃熟了!“吃货”们准备好了吗

烟台凉地大樱桃熟了!“吃货”们准备好了吗

胶东在线6月2日讯。六月伊始,烟台市境内的凉地大樱桃进入成熟期。记者来到中国大樱桃主产区之一的福山区,在紫埠村紫岚果蔬专业合作社的三...[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2

烟台开发区第二高级中学开建 预计2021年9月投用

5月30日上午,烟台开发区第二高级中学开工奠基仪式举行,备受关注的烟台开发区第二高级中学开建啦。[详细]
水母网 2020-06-01

25个镇街上榜 烟台数十万网民聚焦乡村振兴

经过公示,“聚焦乡村振兴点赞鲜美家乡”烟台乡镇(街)评选结果正式出炉,烟台25个乡镇(街)榜上有名,分获最具特色魅力乡镇(街)、最具文化魅...[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1
今日聚焦丨蓬莱:部门之间相互推诿责任 自闭症儿童培训学校资质难申请

今日聚焦丨蓬莱:部门之间相互推诿责任 自闭症儿童培训学校资质难申请

蓬莱市民于女士,想在当地注册成立一家针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的学校。但前前后后跑了七年,办校资质到现在也没申请下来。问题到底卡在哪儿...[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鸡蛋价格跌破3元 消费者乐了养殖户愁了

5月27日,记者在位于芝罘区世秀小区的三笑超市看到,鸡蛋的会员价标价为2.89元/斤。鸡蛋跌破3元,引来不少市民选购。[详细]
水母网 2020-05-29

第四轮烟台惠民消费券将于31日投放

“花消费券了吗?”时下成了烟台市民最新的问候语。来自市商务局的数据,前两轮消费券直接拉动我市消费近8000万元,目前报名预约总人数已突破9...[详细]
水母网 2020-05-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