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蹊跷!烟台全职太太莫名其妙成了老板 名下多了两家公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5 23: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烟台莱州的李女士是位全职太太,也没怎么出过远门,可前段时间,李女士“升职”了,摇身一变当上一家公司的老板。不过,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这个老板的名头,来得莫名其妙,一细琢磨,李女士还有点害怕。

今年的5月份,李女士的丈夫想干建筑,考虑到要干建筑就要给对方开发票,要开发票就得有家自己的公司,于是他跟媳妇商量,用媳妇李女士的信息注册一家公司,这个提议,李女士觉得可行。可让李女士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注册公司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名下已经有一家公司了,而且注册地就在淄博。

李女士名下的这家公司叫做山东亿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李女士声称对此事毫不知情。可税务部门查出,这家公司虚开了135万的发票,在去年第四季度,税管员就把这个公司的税控盘锁死。

李女士想要注销公司,必须先解决公司的税务问题:交出税控盘,把已经开出的发票和还没开出的发票都交回来。可李女士说自己手头什么也没有,这一来,这事就难办了。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从莱州到淄博先后跑了两趟,可名下的山东亿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迟迟注销不了,随后李女士就和家人回到了莱州,找了律师进行咨询。律师在查询的过程中发现,李女士还有一家叫做山东庆华源广告有限公司,资料显示她在里面担任监事一职,但是对于这家公司,李女士声称也是毫不知情。

山东亿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去年11月7日注册的,山东庆华源广告有限公司是去年11月8日注册的,两个公司的注册时间,前后仅隔了一天。那么是谁拿着李女士的信息去注册了公司呢?回忆起11月这个时间段,李女士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情,去年11月,她去办理过一次贷款。

李女士说,当时为了办理贷款,她被叫到潍坊火车站,见了一个陌生人,对方要求她刷脸识别,因为当时用的对方的手机,所以自己什么也没看清,就刷了脸。

当时的具体操作,李女士已经记不清楚了。后来因为一些原因,贷款没有办成,几天之后,那个人又找到她,以取消办理贷款的理由,再次给李女士刷了一次脸。现在李女士怀疑,就是这次贷款,自己被对方欺骗,从而泄露了自己的信息。

具体办贷款的人是谁,李女士说自己不认识,不过当时办贷款是通过朋友张女士介绍的,那么,这个张女士会不会认识给李女士办贷款的人呢?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张女士。

张女士说,给李女士办贷款的人自己也不认识,当时自己是通过中间人廉先生联系上的。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廉先生,廉先生说,给李女士办贷款的人自己也联系不上,而且他也通过这个人办理的贷款,后来,他打听了几个自己的朋友,名下也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注册了公司。

李女士名下的这两家公司是谁来注册的,注册的流程合规合法吗?同时李女士是怎么莫名其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了一家公司的法人、另一家公司的监事?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了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局。

淄博市张店区行政审批局的王主任表示,李女士名下的公司全部是通过网上申请注册的,不需要本人到场,所需的全部材料都是齐全的,并且也符合法定形式。

那么,李女士名下这个公司应该怎么注销?王主任说,根据相关规定:李女士需要先去清税,如果这两个公司确实不是李女士办理的,可以通过公安侦查,或者可以到法院起诉,经过法院的判决或者是裁定,依法进行撤销。

按照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说法,李女士名下的公司是合规合法的正常流程办理的,那么李女士的信息是不是被人冒用了呢?这需要多部门的调查,现在李女士也有个担心,如果这事不能尽快解决,会影响到生活的各个方面。

李女士的担心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式?记者来到了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博市张店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科王海燕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就已经开始调查了,是不是她自己知情的情况下登记的这个公司,我们要和行政审批局对接,调取当时刷脸的记录看,因为,这个刷脸应该是非常严谨,你必须拿着自己的手机进行刷才能进行注册,并且还要进行填写相关的信息,但是也有可能你说是不是被骗,这个需要进一步调查。”

王海燕表示,这两个公司当初注册时留的电话他们都已经打了,但是全部都停机了。他们也去这两家公司检查过:一家半年没有经营迹象,一家本身就是个盲人按摩的场所,所以下一步,会把这两家公司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但是,李女士担心,自己现在是这个企业的法人,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会不会对她造成影响?

王海燕说:“法人的话他是会被受限的,受限无非就是招投标、土地转让、参加一些授予荣誉称号,这方面都会受到限制,其他方面暂时没有。”

王海燕表示,目前这件事情他们已经介入调查,至于李女士名下的公司能否注销,还需要等待调查结果。对于个人信息被冒用注册公司的事情,目前,李女士已经报警。

编后:这件事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是不是有不法分子在背后操作了这些事情,现在相关部门还在调查中。李女士为这事也跑了多次了,希望这个调查的过程能尽量快一些,如果李女士的权益确实受到了侵害,那么能尽快地消除对她的影响。同时小编觉得,这种网上注册公司的流程,确实是便捷高效,但如果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的话,那这个流程是不是可以更加完善一下,也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货车着火情况紧急 齐鲁交通出手救援(图)

货车着火情况紧急 齐鲁交通出手救援(图)

6月5日中午12点左右,一小型货车在途径烟台福山收费站时,收费员发现货车轮胎处有浓烟冒出并带有刺鼻橡胶味,随后轮胎着火,场面十分危险。...[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9
烟台市莱山区又新增一处“地摊经济”摊点群(图)

烟台市莱山区又新增一处“地摊经济”摊点群(图)

正在建设中的华庭路摊点群施工现场。昨日,几位施工人员正在烟台市莱山区橡树湾小区南侧的华庭路摊点群施工现场施工。据悉,该摊点群经烟台...[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8
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通讯员周磊)窗口行业是城市的形象也是争创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助力我市文明城创建工作,近期,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8
莱州市东滕村:“扶贫井”让村民喝上“解渴水”

莱州市东滕村:“扶贫井”让村民喝上“解渴水”

近日,莱州市虎头崖镇东滕村闷热的庄稼地里,现场围观的当地群众看到从打井机钻杆里喷涌而出的地下水,顿时欢呼起来。解决村民灌溉难题是莱...[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8

烟台民建同心公益救援队正式成立

为完善社会力量联勤联动和指挥调度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民建福山支部烟台民建同心公益救援队正式揭牌成立。民建同...[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8

年底前所有农贸市场建成快检体系!烟台加强食品监管

6月7日是世界食品安全日。记者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烟台市将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和“明厨亮灶”工程,...[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8
烟台全职太太莫名其妙成了老板 名下多了两家公司

烟台全职太太莫名其妙成了老板 名下多了两家公司

烟台莱州的李女士是位全职太太,也没怎么出过远门,可前段时间,李女士“升职”了,摇身一变当上一家公司的老板。不过,这可不是什么好事,...[详细]
齐鲁网 2020-06-05

6日放鱼节黄海游乐城或迎客流高峰 建议公交出行

2020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将于6月6日在莱山区黄海游乐城举办,届时将同步举行中国烟台第二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世界海洋日宣...[详细]
水母网 2020-06-04
烟台140余公斤毒品被烧毁,视频记录从封箱到销毁全过程

烟台140余公斤毒品被烧毁,视频记录从封箱到销毁全过程

6月3日上午,烟台市举行毒品集中销毁行动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集中销毁140多公斤毒品。[详细]
齐鲁网 2020-06-03

烟台芝罘莱山两区“新市民”将可领住房租赁补贴

昨日,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就《市中心区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租赁补贴实施细则》(下简称《细则》)征求社会意见。[详细]
水母网 2020-06-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