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一部剧本诈骗近百人,网上找兼职要擦亮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07 16:0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7月30日,烟台芝罘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只楚派出所接到线索:涉嫌利用QQ、APP软件拉人头兼职的诈骗犯罪嫌疑人崔某在只楚辖区活动。 两部门迅速展开联合行动,7月31日,将犯罪嫌疑人崔某(男,33岁,烟台莱阳人)抓获归案。崔某对利用诈骗APP骗取入职费和利用虚假身份QQ拉人头的方式诈骗近百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崔某能够诈骗如此多人并不是他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巧嘴,而是他手中有像剧本一样的诈骗脚本,以供他诈骗时“巧舌如簧”容易得手。崔某诈骗得手后,就会把受害人推送给另一个人,以同样手段继续收取费用诈骗…… 

崔某利用上线提供的“柠檬科技”APP(账号密码不定期更换)根据“剧本”与受害人沟通。他购买了50多个QQ账号广撒网,向别人推荐“APP”拉人头,只要有人被骗,崔某就从中提成。

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因涉嫌诈骗被芝罘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大家:寻找网上兼职要通过正规可靠的平台,不要轻信微信群、QQ群、论坛上看到的信息。要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对于可以轻易获取高额回报的工作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闪电新闻实习记者 刘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500元一个号!龙口预约房产过户要排队4个月

1500元一个号!龙口预约房产过户要排队4个月

半个月前,龙口市民王先生,准备出售位于龙口市东海区的一套房产。在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他发现需要提前预约。 [详细]
齐鲁网 2020-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