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罚200元记6分!普通轿车核载五人 多一人就算超员2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9 18:1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3月9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州大队民警依托莱州收费站开展查纠违法行动,上午十点左右,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向收费站驶来,车辆核载5人,车上却做了6人,超员20%。

民警经询问得知,车内6人是一家人,准备外出游玩,因家中小孩较多,驾驶员为图方便,心存侥幸,就带着一家六口上了高速。正当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时,后方一辆黑色SUV也同样存在超员违法行为。核载5人,实载6人,驾驶员是去走亲戚,心想多个小孩问题不大,没想到一上高速口就被查到了。

在确认车辆没有其他问题后,民警立即开具处罚决定书。由于涉嫌超员20%违法行为,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严厉处罚。处罚结束后,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联系车辆前来转运多余的乘客,驾驶员也是对自己的侥幸付出了代价。

烟台高速交警莱州大队交警提示:客车超员十分危险,首先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其次,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第三,车辆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而增加损耗。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通讯员 王寿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践行“枫桥精神”, 助力寻亲之路

2021年3月1日下午2点,烟台海阳市留格庄派出所民警在高速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精神恍惚,疑似糊涂,上前询问,发现老人疑似有老年痴呆。说不...[详细]
齐鲁网 2021-03-09

烟台葡萄酒上榜!首批百个地理标志获欧盟保护

3月1日开始,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啦!随着协定生效,我国首批100个地理标志正式获得欧盟保护。这100个地理标志中,包括烟台苹果、烟台...[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3-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