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防控不容麻痹大意!烟台莱山一医疗机构被处罚、吊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6 20:3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针对烟台莱山区新冠患者近期活动轨迹中到莱山区春华诊所就诊一事,莱山区卫生健康局展开了调查。

经查,张某洲(7月31日晚确诊为关联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于7月30日17时17分到位于莱山区康乐宫小区的春华诊所就诊,春华诊所出资人李某华(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在主诊医生初某禄未在场的情况下,私自为张某洲诊治,且李某华未查看张某洲的山东省电子健康码,未具体落实张某洲是否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出售的阿奇霉素分散片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扫码上报。

针对春华诊所及其从业人员未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行为,莱山区卫生健康局作出以下处理决定:

1.李某华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为张某洲进行诊治,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拟给予没收李某华违法所得及涉案药品、器械,并处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春华诊所使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的人员开展诊疗活动,该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之规定。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八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拟给予春华诊所罚款人民币3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3.春华诊所李某华诊治时未查看张某洲的山东省电子健康码,未具体落实张某洲是否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出售的阿奇霉素分散片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扫码上报,以上行为分别违反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三十一条、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269号)的规定。依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拟给予吊销春华诊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目前相关处罚已依法定程序开展。望各级医疗机构要引以为戒,克服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杜绝违规接诊等现象发生,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闪电新闻记者 谭蓓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烟台高新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高新区于8月6日下午14:00开始,对高新区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详细]
齐鲁网 2021-08-06

烟台各类室内外体育场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

烟台市体育总会3日向各市级协会、俱乐部发出通知,根据省统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鉴于烟台近期疫情的复杂性,全市各类室内外体育...[详细]
水母网 2021-08-06
共青团烟台市委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

共青团烟台市委面向全市招募志愿者

昨日,共青团烟台市委面向全市招募青年志愿者、志愿者组织、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详细]
齐鲁网 2021-08-04
公告!烟台蓬莱区文化馆、蓬莱区图书馆临时闭馆

公告!烟台蓬莱区文化馆、蓬莱区图书馆临时闭馆

公告!烟台蓬莱区文化馆、蓬莱区图书馆临时闭馆[详细]
齐鲁网 2021-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