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起招生 烟台开发区发布公办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公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6 17:0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为规范、有序做好全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烟台开发区发布公办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公告,具体工作安排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所在街道(镇)辖区内三周岁以上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开发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幼儿、自有住宅家庭的适龄幼儿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小班招收出生日期在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的幼儿;中班招收出生日期在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的幼儿;大班招收出生日期在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的幼儿。

二、招生计划

2021年秋季招生的公办幼儿园共有27处,共计4743个学位。其中小班招收2905人,中班招收829人,大班招收1009人。具体招生计划详见下表:

三、招生办法

(一)发布简章

2021年8月16日

各公办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招生简章。

(二)录取办法

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及相对就近就便入园的原则,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优先满足本居住区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如有空余学位,首先面向无居住区配套幼儿园的小区适龄幼儿及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学位不足的小区适龄幼儿招生;其次面向所在街道(镇)辖区适龄幼儿招生。本次招生报名及录取将分为三个批次:

第一批次: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招生。

招生对象:优先招收本小区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面向社会公布并进行第二批次补招。

第二批次:非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及居住区配套幼儿园空余学位招生。

招生对象:招收无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小区适龄幼儿及有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但因学位不足未被录取的适龄幼儿。每名幼儿限报1所公办园。

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学位不足,是指本小区配套幼儿园符合条件的幼儿报名数量超过招生计划数量,经现场抽签或电脑随机派位确定录取名单后,幼儿园向开发区教育分局报备,审核通过后确定为该小区配套幼儿园学位不足,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第三批次:全区公办幼儿园空余学位招生。

以上依次报名录取后,仍有空余学位,将面向社会公布并向所在街道(镇)辖区内适龄幼儿招生。

第一批次适龄幼儿报名人数超过计划人数,将采取抽签或随机派位的方式录取,额满为止;报名人数等于或低于计划人数,直接录取,空余学位面向第二批次招生,录取方式同上。以此类推招收第三批次,额满为止。

符合报名条件的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中立功受奖人员子女;持有市“优才卡”人员子女,持有开发区“优才卡”“惠才卡”“服务卡”人员子女优先录取。

(三)网上报名及公布学位

第一批次报名时间:8月17日—8月20日

公布空余学位时间:8月22日前

第二批次报名时间:8月22日—8月25日

公布空余学位时间:8月30日前

第三批次报名时间:8月30日—8月31日

各幼儿园具体报名时间安排、报名方式、报名需提供的材料、报名流程等信息,可关注计划报名幼儿园微信公众号查看招生简章。

(四)信息核验

具体通知将通过幼儿园微信公众号或报名小程序发布,请务必及时关注。

(五)现场抽签或随机派位

如需现场抽签或随机派位,具体时间、地点幼儿园将通过报名小程序另行通知。现场抽签或随机派位时,将邀请区公证处工作人员、教育分局工作人员、家长代表组成的监督团共同监督。

(六)发布最终录取信息

招生工作结束后,最终录取名单将于9月5日前张贴在幼儿园门口公示栏或通过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发布。

(七)办理入园手续

被录取的幼儿根据幼儿园安排,携带相关材料分批次办理入园手续,逾期未办理者视为自动放弃。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雅倩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烟台福山曝光部分存在问题企业

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烟台福山曝光部分存在问题企业

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烟台福山曝光部分存在问题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16日至18日,烟台福山区集中开展12-14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16日至18日,烟台福山区集中开展12-14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16日至18日,烟台福山区集中开展12-14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莱山区层层防控 让市民放心收快递

收发快递已经成了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从全国各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区发往莱山区的快递包裹是否安全?莱...[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莱山区对快递包裹“两轮消杀”层层防控让市民放心收快递

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从全国各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区发往莱山区的快递包裹是否安全?莱山区快递分拨中心及网点的消毒杀菌工作是否周全?...[详细]
水母网 2021-08-16

烟台全部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 上岗须佩戴口罩手套

日前,烟台市住建局印发《烟台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按照《规定》,疫情常...[详细]
烟台时刻 2021-08-16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传慕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传慕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传慕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详细]
齐鲁网 2021-08-13

烟台高新区恢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昨日从烟台烟台高新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方便未参加一轮和二轮全民核酸检测的居民补检,拟于...[详细]
水母网 2021-08-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