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客户300箱淡奶油冷藏运输变冷冻!近14万的损失谁来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2 22:0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随着经济的发展,物流业也是越来越发达。买卖双方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卖方通过物流把货物发送给买家。但如果在物流途中,货物出现了问题,麻烦就大了。

北京的卢先生是做稀奶油批发生意的,但是最近就是因为它,让卢先生非常生气。 

9月3日,卢先生从北京联系盖世物流的冷藏车,发了300箱淡奶油,历经8天的时间才到达烟台的客户手中,经过查验发现,300箱淡奶油全部呈冷冻状态,这就像豆制品或者乳制品,冷冻后会变成豆腐渣一样的,无法再继续使用。 

根据卢先生提供的与盖世物流的录音显示,对方承认是由于没有沟通好,而将冷藏变成了冷冻。按照当时460元一箱的价格来算,卢先生一共损失了138000元。 

物流:签收后再来找 处理不了

卢先生告诉记者,公司通过这家物流公司运输货物已有2年的时间,一直没有出现问题 。那这次是怎么回事呢?记者跟随卢先生一起去盖世物流公司了解一下情况。 

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金经理表示,根据线路调度的反馈,从起运到客户手里都是没有问题的,客户也进行了验货签收,签收后再发现货物有问题,公司是不予处理的。对于这样的答复,卢先生表示自己不能接受。

追问:标注请勿冷冻 货物为啥被冻了?

卢先生表示,当时签收的时候确实验货了,也发现货物是冷冻的状态,但取货的人不是专业人士,并不了解淡奶油不能够冷冻保存。

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金经理表示,因为自己当时并不在场,不清楚货物是否被冷冻,调度的反馈也是正常从北京运输到烟台的,并表示卢先生当时自始至终没有表明货物要冷藏不能冷冻。

对此,卢先生表示,货物的外包装上都有明确的“请勿冷冻”字样的标识,表示这批货物是需要冷藏储存运输的。

但金经理也表示,仅仅通过外包装上的标识字样,是无法判断里面到底是什么货物的。只要客户不讲,我们就不会知道,因为也许会涉及到商业机密等,所以也无权干涉,只能通过客户反馈告知需要什么温度,如何运输等。但卢先生自始至终没有和我们交流过里面是什么产品,也没有告知能不能冷冻。

卢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去发货的司机明确的告知了盖世物流,这批货是冷藏货,不能冷冻。

奶油的包装箱上明确写着请勿冷冻的字样。物流公司在运输的时候,如果拿不准该如何保存,应该问一下发货人。但现在物流公司的金经理说,物流工作人员咨询过发货方,但发货方不愿意交流。事实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呢?

奶油被冻坏 损失谁承担?

卢先生表示,自己的员工都是具备基本常识的,包括稀奶油、奶油芝士等,全是不能冷冻的货,所以不可能不和物流公司交代清楚。

为了弄清楚事情发生的真相,记者拨通了盖世物流物线路调度的电话,对方表示,自己前期确实没有和客户沟通货物是否需要冷藏储存,是因为客户知道车上是有冷冻品的,如果有表明需要冷藏这样的特殊需求,肯定是会按照要求来的,没有特殊说明的,就按冷冻入库。

卢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和盖世物流合作了两年多的时间,金经理刚接手只有两个月的时间, 对于他们提出的因为是周六,司机装卸工给运到冷冻库里,自己是不认可的。

事情已经发生了,那酒精要如何解决呢?金经理表示,需要等第二天等调度回来后再对整个事情的前后过程做个交流,也和公司再进行一下反馈。对于这件事,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五大方面细致排查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五大方面细致排查 烟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近日,烟台高新区特种设备指挥部开展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检查回头看。[详细]
齐鲁网 2021-11-12

快递迎来高峰期 十天内1879.3万件快递涌入港城

“双十一”狂欢过后,快递行业也迎来了忙碌日。昨天下午,记者在芝罘区北大街顺丰营业点看到快递堆积如山,快递员们正紧张有序地将快递消...[详细]
水母网 2021-11-12

应对寒潮保电工作 烟台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

近日,烟台地区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次寒潮降雪天气,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迅速组织开展重要线路、重点设备寒潮天气专项巡视保电工作,...[详细]
水母网 2021-11-11
如诗如画!延时摄影看烟台长岛港流云奔涌

如诗如画!延时摄影看烟台长岛港流云奔涌

如诗如画!延时摄影看烟台长岛港流云奔涌[详细]
齐鲁网 2021-11-10

“才聚金都 智兴产业”高层次人才招远高峰论坛在招举办

日前,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等高校的29位专家教授齐聚招远,共同参加2021烟台高层次人才...[详细]
大小新闻 2021-11-10

烟台有了官方招聘求职平台 “烟台公共招聘网”开始运行

企业招工、劳动者应聘有了官方互动平台!烟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规划建设的全市统一的招聘求职平台——“烟台公共招聘网”,已依托“烟台...[详细]
水母网 2021-11-10

城心“堵点”变通途 烟台机场路立交全线通车

四季度,是城建施工最后的“黄金期”。秋冬之交,红旗中路与机场路立交桥实现全互通。这处困扰了中心城区通行12年的“堵点”,就此成为历史...[详细]
水母网 2021-11-10
落雪时节已经悄然到来!看烟台芝罘今冬首场降雪

落雪时节已经悄然到来!看烟台芝罘今冬首场降雪

落雪时节已经悄然到来!看烟台芝罘今冬首场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