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在省内率先实行盲人医疗按摩所登记有关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6 10: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为进一步扶持烟台市盲人就业创业,有效解决盲人医疗按摩所执业登记和变更执业地点所需资产评估报告的问题,推动全市盲人医疗按摩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烟台市残疾人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协调,会同市残联、市卫健委、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下发了《关于对盲人医疗按摩所登记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知》,在省内率先对盲人医疗按摩所登记有关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可以自主选择是否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选择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盲人医疗按摩所执业登记和变更执业地点不再提供资产评估报告,减少了办理费用,提高了办证效率,让残疾人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主要审批流程:

一、告知

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盲人医疗按摩所执业登记和变更执业地点申请后,按《行政机关告知书(盲人医疗按摩所登记)》,将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的名称和相关条款,办理行政事项应当具备的条件和材料要求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一次性告知申请人。

二、承诺

申请人知晓告知承诺的内容,以书面形式提交签章后的《申请人承诺书》。

三、审查与决定

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申请人承诺书》后,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交资产评估报告,在其他申请材料和法定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作出盲人医疗按摩所执业登记和变更执业地点的许可决定。

四、核查

对以告知承诺制取得登记的盲人医疗按摩所,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做出登记决定后,在3个工作日内将承诺内容、审批结果等登记信息推送同级卫生健康局,卫生健康局在收到推送信息后3个工作日内启动核查监管程序,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核查,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核查程序。经核查发现申请人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相符的,在核查程序完成后将核查情况说明反馈至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核查情况说明及申请人承诺书和其他申请材料一并归档。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王梓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月6日起,烟台至莱阳、海阳线路恢复运行

5月6日起,烟台至莱阳、海阳线路恢复运行

5月6日起,烟台至莱阳、海阳线路恢复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5-05
争分夺秒促发展 烟台高新区吾悦广场项目建设“五一”不停工

争分夺秒促发展 烟台高新区吾悦广场项目建设“五一”不停工

“五一”期间,烟台高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仍旧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为保证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期,建设者们...[详细]
齐鲁网 2022-05-05
打造灯光夜景 亮化五一港城

打造灯光夜景 亮化五一港城

五一小长假期间,夜晚漫步在港城海岸,你是否会被那美丽的灯光夜景所吸引?五彩靓丽的滨海景观灯映照着夜晚的大海,同时也点亮滨海沿线的市...[详细]
水母网 2022-05-04
打出抗疫助销“惠农组合拳” 蓬莱区凝聚各方护航樱桃产业

打出抗疫助销“惠农组合拳” 蓬莱区凝聚各方护航樱桃产业

烟台市蓬莱区是胶东大樱桃的重要产地之一,共有樱桃种植面积4.1万亩,其中大棚樱桃534亩。[详细]
水母网 2022-05-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