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政务彰显大爱 栖霞市爱心“妈妈小屋”传出营商环境好声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9 09:3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9日讯 “我经商到过许多地方,栖霞印象最深刻。”近日,前来栖霞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刘女士说,“太为我们着想了。本来带孩子来感觉会不方便,没想到这里还设有‘妈妈小屋’,解决了我带孩子哺乳的大问题。这里温馨的环境、人性化的服务,我很受感动!”

烟台市总工会公布了2021年度烟台市级“妈妈小屋”示范点,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妈妈小屋”榜上有名。为依法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响应烟台市总工会的号召,顺应女性群体需求,在政务中心五楼开展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为经期、孕产期、哺乳期女性提供了私密、安全、卫生的休息场所,把关爱送到了女职工和办事群众的心尖上。

为使“妈妈小屋“建设更加契合职工群众的需求,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次开展小屋满意度调查和工作座谈,收集改进小屋建设管理的意见建议。在提供基础服务的同时拓展服务内容,对外开放小屋将服务对象由孕产期、哺乳期女性向经期、更年期女性扩展。并且增加了心理咨询、维权法规普及、保健知识宣传等内容。

建成的小屋标识鲜明、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空间独立、卫生干净、舒适温馨、资料配套。“妈妈用品和设施真齐全,布置的太温馨了。”“真的太方便了,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考虑得真周到。”享受到贴心服务的女士们纷纷表示,“妈妈小屋”的正式上线,不仅解决了妈妈们的现实难题,更成为了妈妈们的温情驿站。下一步,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充分发挥“妈妈小屋”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孕期、哺乳期女职工需求,着力拓展服务内容,积极开展“妈妈小屋”建设工作,更好地满足女职工的多元需求。让“妈妈小屋”筑起温馨港湾,小屋彰显大爱。今后,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环境更优良、功能更齐全、服务更暖心的星级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再上一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韩慧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提速公交城乡一体化建设!烟台又有50台纯电动新公交上线

提速公交城乡一体化建设!烟台又有50台纯电动新公交上线

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助力公交都市创建,烟台公交集团新购置的50台纯电动空调公交车近期投入城乡公交线路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2-06-18
雷雨时阵风7~9级!烟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雷雨时阵风7~9级!烟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目前莱州西部已经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莱州、招远、栖霞、莱阳、海阳等地有雷阵雨。[详细]
齐鲁网 2022-06-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