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五为”志愿服务,与你“壹路”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2022-07-11 14:26:07

7月10日上午9点,“五为”志愿服务,与你“壹路”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暨“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烟台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该活动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明办主办,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烟台融媒中心承办,活动还得到烟台市卫健委、烟台市城市管理局的大力支持。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为“五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五为”志愿服务,与你“壹路”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着眼“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对象,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进一步推动“五为”志愿服务在烟台落地生根。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曲波致辞。

活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量身定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清单”。在暑期即将来临节点,“救在身边” 应急救护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率先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党支部的医护人员通过理论和实操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及市民们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及溺水急救等实用急救技巧,生动而专业的讲解让志愿者及现场市民获益良多。

烟台毓璜顶医院救护团队现场科普应急救护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安全意识及急救能力,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为部分志愿者代表发放了急救包。急救包内156种医疗急救用品,可满足多种突发状况的急救需求,有效提升各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的急救能力和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为志愿者代表发放了急救包。

仪式最后,参与活动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正式启动“五为”志愿服务,与你“壹路”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活动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五为”志愿服务,与你“壹路”同行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烟台市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以“五为”志愿服务,与你“壹路”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为契机,下半年,“五为”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系列志愿活动举行期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精心策划实施,整合资源力量,搭建载体平台,创造有力条件,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精准化和专业化水平,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团队合影留念。

活动上还发出号召,希望广大市民主动加入到“五为”志愿服务中来,争当志愿服务的主力军,让“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遍布港城,为烟台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新时代美德烟台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孙淑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开发区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

烟台开发区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

[详细]
黄渤海新区发布 2022-07-10
烟台海关空港口岸“绿色通道”保障供应链畅通

烟台海关空港口岸“绿色通道”保障供应链畅通

为缓解疫情对生产企业和口岸物流造成的冲击,烟台海关积极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7-09
烟台高新区:实施“三化”建设 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烟台高新区:实施“三化”建设 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坚持以基层政务服务体系“三化”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举措,不断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企业群众幸福感...[详细]
齐鲁网 2022-07-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