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黄渤海新区:城市“蝶变”焕发新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6 15:3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日前,记者在位于烟台黄渤海新区的业达慧谷科技大厦更新改造项目现场上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和裙楼加建施工,奋战正酣。作为曾经的标志性公共建筑,科技大厦正在以全新的功能定位升级改造,重焕活力。

“目前结构加固、拆除工作和基坑支护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下步,车库工程桩和室内配套管线将进场施工。”烟台业达国际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工程主管张裕坤介绍,该项目主要进行外立面改造,主楼加建三层、辅楼加建一层,增加部分采用全玻璃折线幕墙,提升原有建筑景观环境和空间功能。

科技大厦改造工程仅是该区城市更新项目棋局“一子”。时下,黄渤海新区还有很多城市更新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万华高端人才社区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完成60%;中节能万润研发中心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完成40%;扬帆广场时光塔主体施工已完成 50%……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近年来,黄渤海新区坚持高点定位、系统规划,围绕瞄准建设烟台城市新中心,加大“三闲”处置力度、加快城市更新步伐。

“黄渤海新区2018年开始启动城市更新行动,成立城市更新专项小组,出台了《关于加快城市更新工作实施意见》,编制了《东区城市更新改造规划》,对城市功能业态、公共空间、文化风貌等进行系统更新、综合开发。”黄渤海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累计处置闲置厂房楼宇60万平方米、闲置低效土地2.5万亩,累计完成43个城市更新项目。

一大批项目在全区城市更新步伐中被触碰激活,迸发活力。亚东文创园依托原亚东标准件旧厂房,融入现代建设设计理念,打造独具匠心的工业博物馆和文化创意基地。后沙广场在东巡宫旧址上高标准建设探身入海的观景挑台,以绝佳的视野晋升为新一代摄影爱好者聚集地和网红打卡地。城市党建学院利用闲置厂区封闭空间打造开放式党建学院,成为全省首家城市党建学院。

从保留工业遗产到丰富基础设施,从丰富消费场景到导入创新产业,新区持续盘活处置“三闲”资源,为每一寸土地精准转型升级路径。

今年,新区全面推进9大类76个城市更新项目,包括烟台国际葡萄酒城、华侨城·古现里文旅小镇等文化旅游类项目,F-6金融聚集区、业达城市广场等研发办公类项目,工贸大厦改造等历史地标类项目。在闲置资源处置方面,今年已处置闲置厂房楼宇6.6万平方米、闲置低效土地6641亩。

缓解土地供应紧张、破除空间发展制约。今年,黄渤海新区将重点开展城市体检、编制微更新规划、开展全区停车场规划3项工作,排查梳理闲置资源,找准项目更新触点,次序对特色公共建筑、特色街巷、生活设施、街头绿带等进行改造升级,更好保障项目落地,推进城市品级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于蓓佳  通讯员 王凯 朱文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高新区:法官进社区 普法促和谐

烟台高新区:法官进社区 普法促和谐

近日,烟台高新区法院走进马山街道海兴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惠民生“双报到”活动,增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推动建设法治社区...[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2-09-06
“融通创新 互促共进”第六届航空航天结构及标材研讨会顺利召开

“融通创新 互促共进”第六届航空航天结构及标材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以“融通创新 互促共进”为主题,聚焦航空航天关键零部件,构建跨领域、大协作的交流平台,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推动行业发展...[详细]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22-09-06
烟台市人防车位将有“专属名片”

烟台市人防车位将有“专属名片”

日前,烟台市人防办在全省率先开展了防空地下室区域内车位及人防墙体标识施划工作,通过人防区域专属颜色喷涂,标识人防车位,加挂人防工程...[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9-06
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技术指导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技术指导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消防工作与“放管服”改革效能,确保消防监督检查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轨并行,栖霞市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企业开...[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9-05
劳动筑梦,法暖“新”人——栖霞法院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普法宣传活动

劳动筑梦,法暖“新”人——栖霞法院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普法宣传活动

为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服务工作,有效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治素养,切实依法维护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近日,栖霞...[详细]
栖霞市人民法院 2022-09-05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烟台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烟台

9月3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烟台,在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莱山旗舰店顺利开展,活动现场,多种游戏形式新颖、趣味十足...[详细]
齐鲁网 2022-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