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大小新闻

作者:

2022-09-09 10:46:09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衣晗 史文同 摄影报道)中秋将至,为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月饼,自8月份开始,栖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守查保”专项行动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整治”,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此次专项检查把抓源头放在首位,对辖区内所有月饼生产单位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月饼生产企业、小作坊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经营制度是否落实,严格规范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的来源及规范使用,督促其依规依标组织生产。流通环节,以大型商超、连锁店、专门店、现场加工制售为重点,严查产品包装标示是否规范,是否在外包装上标示产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信息,是否做到索证索票、货票相符,杜绝不明渠道月饼流入辖区商场超市。

聚焦商超、饭店和电商平台等领域,对月饼价格进行检查,排查是否存在经营过度包装、500元以上盒装月饼,严查搭售、不明码标价等侵害消费者权益、价格欺诈、计量作弊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

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22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单位261家次,暂未发现单价500元以上盒装月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新一轮家电消费券参与企业名单公布

烟台市新一轮家电消费券参与企业名单公布

烟台市新一轮家电消费券参与企业名单公布。[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9-09
烟台:一渔船涉嫌冒用它船AIS信号被依法查处

烟台:一渔船涉嫌冒用它船AIS信号被依法查处

9月7日,一艘渔船涉嫌冒用别船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 系统)信号,被依法查处。[详细]
齐鲁网 2022-09-08
9月13日起,山东莱州掖县西街(掖县桥)桥梁改建施工

9月13日起,山东莱州掖县西街(掖县桥)桥梁改建施工

9月8日,莱州市交通运输局、莱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掖县西街(掖县桥)桥梁改建施工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9-08
党建引领 跑出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党建引领 跑出烟台市芝罘区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党建为统领,运用“党建+”模式,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详细]
大小新闻 2022-09-08
烟台市芝罘区新增6座新环保公厕

烟台市芝罘区新增6座新环保公厕

“这个公厕太高大上了,干净漂亮,空气好,温度不冷不热很舒服,我这么大岁数第一次用到这么好的公厕。”9月6日傍晚,在芝罘区青年公园公厕,家住...[详细]
水母网 2022-09-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